2021/22学年数据显示:英国大学留学生群体总数是679970人,占英国大学生总数的24% 

2023/6/8  发表于295天前  留学资讯  18245 

根据英国高等教育统计局(HESA)最新发布的2021/22学年数据,英国大学留学生群体总数是679970人,占英国大学生总数的24%。

英国是留学大国之一。比如英国G5之中的帝国理工和UCL,留学生群体都占到了学生总人数的一半以上。结合过去5年数据,英国留学生人数逐年攀升。22年留学生数量又比21年多了74840人,增长12%!也比21年的增长率(8.7%)还高,且英国很多Top大学的留学生是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那么,最爱招收留学生的英国大学有哪些?

伦敦大学学院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留学生总人数:24145人

留学生占总人数比例:51.6%

UCL是英国G5之一,2023年QS排名英国第4、世界第8。

UCL是英国学生人数最多的大学,同时也是留学生数量最多的大学。22年留学生超过了英国本土学生人数,占比51.6%。

非常爱中国学生,中国大陆+中国香港学生人数占将近一半。

2021年伦敦大学学院硕士申请量最大的10个专业:

MSc Management管理学

MSc Project andEnterprise Management项目与企业管理MSc Finance金融学

MA Digital Media,Culture and Education数字媒体、文化与教育

MA Education教育学

MSc Business Analytics商业分析

MSc Computer Science计算机科学

MA Comparative Business Economics比较商业经济学MSc Economics经济学

MSc Data Science and Machine Learning数据科学与机器学习

“管理学”专业申请量将近4000。其次,“项目与企业管理”“金融学”“数字媒体”“教育学”这4个专业申请人数也突破了2000。

“计算机科学”和“比较商业经济学”等专业录取率不足10%,申请难度大。

曼彻斯特大学 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留学生总人数:18170人

留学生占总人数比例:39.2%

曼大2023年QS排名英国第6、世界第28。跟UCL相似,学生总人数多、排英国第2;同时留学生数量也多。

曼大被称为“红砖大学”之首,是罗素大学集团的创始成员。是仅次于牛剑、第三所诞生于英格兰的古老大学。

曼大商学院(Alliance Manchester Business School)2021年申请量最大的10个专业有:

MSc Marketing市场营销

MSc Business Analytics: Operational Research and Risk Analysis商业分析:运营与风险分析

MSc Business Analysis and Strategic Management商业分析与战略管理

MSc Finance金融学

MSc International Business and Management国际商业与管理

MSc Management管理学

MSc Accounting and Finance会计与金融

MSc Operations, Project and Supply Chain Management运营、项目与供应链管理

MSc Innovation Management and Entrepreneurship创新管理与创业

MSc Accounting会计学

市场营销专业最受欢迎,将近1900人递交申请。

此外,曼大只给出了21年专业的申请数量和入学人数(class size),并没有下发offer数量和相应的录取率统计。

爱丁堡大学 The University of Edinburgh

留学生总人数:18050人

留学生占总人数比例:43.8%

爱丁堡大学2023年QS排名英国第5、世界第15。位于英国苏格兰首府爱丁堡。

22年学生总人数比21年多出了9%,其中主要就是多招了留学生。留学生数量较21年增长15.8%。

爱丁堡大学硕士申请热门专业TOP10:

MSc Education教育学

MSc Finance金融学

MSc Management管理学

MSc TESOL英语(第二语言)教学

MSc Business Analytics商业分析

MSc Artificial Intelligence人工智能

MSc Computer Science计算机科学

MSc Data Science数据科学

MSc Marketing市场营销

MSc Accounting and Finance会计与金融

“教育学”专业超过商科成为爱丁堡最受欢迎的专业,申请量为2335;另外“金融学”“管理学”“TESOL”“商业分析”几个专业的申请量也都超过了2000;

从专业录取率的角度看,“管理学”“商业分析”“数据科学”“市场营销”和“会计金融”申请难度大,录取率均低于10%。

格拉斯哥大学 University of Glasgow

留学生总人数:17390人

留学生占总人数比例:40.5%

位于英国苏格兰格拉斯哥,英国罗素大学集团成员之一。

跟爱丁堡相似,22年比21年多招收了大批留学生,留学生数量增加31.3%。

伦敦国王学院 King's College London

留学生总人数:17155人

留学生占总人数比例:41.3%

是英国金三角名校之一。2023年QS排名英国第7、世界第37。

KCL留学生数量就超过17000,且比较重视国际学生比例。比如热门商科专业有针对中国大陆学生的特殊申请截止日期,以控制申请数量。

伦敦国王学院商学院申请热门专业TOP10:

MSc International Management国际管理

MSc Banking & Finance银行与金融

MSc International Marketing国际营销

MSc Accounting, Accountability & Financial Management会计、问责与财务管理

MSc Digital Marketing数字化营销

MSc Finance (Corporate Finance)金融学(公司财务)

MSc Economics & Finance经济与金融

MSc Finance Analytics财务分析

MSc Finance (Asset Pricing)金融学(资产定价)

MSc Strategic Entrepreneurship& Innovation战略创新与创业

考文垂大学 Coventry University

留学生总人数:15565人

留学生占总人数比例:40.8%

近些年一直是英国大学留学生数量Top 10院校。

其前身可追溯到1843年成立的考文垂设计学校,已有170余年历史,如今是英国优秀的现代大学之一。艺术设计是其优势学科。

赫特福德大学 University of Hertfordshire

留学生总人数:13230人

留学生占总人数比例:41.4%

成立于1952年,是一所提供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课程的综合型公立大学。

21年留学生人数为9725人,22年留学生数量增长了36%之多。

伦敦艺术大学 University of the Arts, London

留学生总人数:12060人

留学生占总人数比例:53.7%

是一所位于英国伦敦的书院联邦制大学,专攻艺术、设计、传媒和表演艺术方向。

学生总数只有22455人,其中留学生占了53.7%,比例非常高。

阿尔斯特大学 Ulster University

留学生总人数:12045人

留学生占总人数比例:34.9%

也翻译作“奥斯特大学”,是英国北爱尔兰地区最大的大学。22年留学生数量比21年增加了32.5%。

帝国理工学院 Imperial College of Science,Technology and Medicine

留学生总人数:11320人

留学生占总人数比例:52.7%

是英国G5之一,2023年QS排名英国第3、世界第6。留学生占总人数比例将近53%,超过英国本土学生数量。

今年IC被THE评为全球国际化大学英国第一。

帝国理工学院2020/21年硕士申请量最大的10个学科有:

Computing计算机

Mathematics数学

Civi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土木与环境工程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电气与电子工程

Mechanical Engineering机械工程

Life Science生命科学

Earth Science and Engineering地球科学与工程

Physics物理学

Chemical Engineering化学工程

Bioengineering生物工程

“计算机”学科申请最火爆,申请人数突破了5500,“数学”和“土木环境工程”次之,申请人数分别将近4000和2500。

从专业录取率看,“计算机”“数学”“机械工程”“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这几门学科录取率都低于10%。

 

上一条留学资讯:英国大学除了G5,还有哪些大学值得留学生们关注?

下一条留学资讯:2023年最新的学生签证申请攻略

近期有更多英国大学开放了语言班申请通道

曼彻斯特大学2024年暑期语言班目前已经开放申请,提供10周、6周和4周这三种不同学习时长供学生选择。10周和6周语言班:灵活选择线上或者线下。

2024/3/12  发表于17天前  留学资讯  1316 

offer有几种类型?拿到offer后同学们具体该做些什么?

推荐信也是比较重要的一项申请材料,一般分为学术推荐信和实习推荐信等,不同学校对推荐信的要求不同。一些英国Top大学需要在申请递交时就附带推荐信,材料集齐才会开始审理;

2024/2/20  发表于38天前  留学资讯  2608 

英国院校留位费现状

UCL:很多专业不需要留位费,两个有留位费的专业,缴纳期限长达4个月以上,如国际公共政策硕士1,000英镑(人民币约9,000),金融数学硕士2,000英镑(人民币约1.8万)。

2024/2/4  发表于54天前  留学资讯  2323 

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风险分析理学硕士专业介绍

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在2024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145位,在2024年TIMES英国大学排名位第46位。在2023年泰晤士高等教育 (THE) 世界大学排名中,学校在英国排名第16位。

2024/1/25  发表于64天前  留学资讯  2418 

英国埃塞克斯大学无专业背景要求的热门硕士课程介绍

英国埃塞克斯大学,是一所英国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著名的1994大学集团成员之一,英国一流大学,于1964年建校,具有极高的学术研究声誉。

2024/1/15  发表于74天前  留学资讯  2912 

未来就业前景最好的5大专业推荐

英国对大学学位和毕业专业有硬性要求的岗位需求将增长10%;将有大约88%的新兴工作岗位要求应聘者为研究生学位;英国的劳动力市场将额外需要1100万名大学毕业生。

2024/1/3  发表于86天前  留学资讯  3349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