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英国读GCSE需要提前准备什么? 

2023/5/10  发表于351天前  留学资讯  7187 

在英国,学生到了十四岁左右,就会开始GCSE课程的学习,学制为两年,其实就相当于国内的初中。如果学生或者家长想以后孩子在英国读高中和大学,这确实是一个比较不错的选择,因为英国的学制和其他国家不一样,如果你从GCSE开始在英国学校,如果你读到博士,毕业估计会比国内或者其他国家早2-3年。

跟国内的中学教育相比,英国的中学教育着重培养学生独立思考的能力和创造能力,培养孩子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每年有超过90%的中学毕业学生得以进入英国的著名大学继续其高等教育深造。此外,英国有超过 50 所的学校可接收 7 岁以上的海外寄宿学生,这对国内的家长和学生来说是一个令人振奋的好消息。

GCSE课程阶段

针对14-15岁的初中毕业生,学制2年,主要开设英语、数学、科学三门必须课程和外语、商业研究、设计、音乐等选修课程。学生需选择8门(也可多至10-12门)课程(3门必修和5门选修),考试通过后才可以获得 GCSE 证书。GCSE 的学生会有机会接触和学习不同的科目,从而决定真正感兴趣的是什么。GCSE 课程注重学生的思辨性思维的能力、研究与分析的技能、学习技巧、以及团队协作的能力,并是升学 A-level 的重要学术标准。

GCSE 一般由独立的学院或教育机构开设,主要是私立学校, 每年 9 月开学,一般应提前 3-6个月申请,通常为 3 个或者 4 个学期,上课时间为 30 小时一周。GCSE 成绩等级从 A*(最高)到 G(最低),每学期末会有期末考试以及平日成绩的综合测评。GCSE 总成绩的评估办法为毕业统一考试的成绩。

特别需要注意:因为 GCSE 大部分是学院开设的,所以申请人在申请时,要查清该学院是不是英国政府认可的可以招收国际学生的学院,否则,签证会有问题。

申请材料

1. 初中毕业证书,高中考试成绩和在读证明;高中毕业生:成绩单+毕业证;

2. 英语能力证明 (雅思/托福/其他语言证明);

3. 个人简历 (包括全名,性别,出生日期,家庭住址,兴趣爱好等);

4. 入学考试 (英语、数学),面试。

那么去英国读GCSE需要提前准备什么?

No.1 提前计划

在英国,很多知名中学的申请名额虽然也有不少,但是基本上很早就会额满。因此建议家长,如果有这方面打算,一定要及早的去了解学校课程,提前注册申请以确保入学。这不是买衣服逛街,晚几天可能就得等一年,因此提前一年去准备都不过分。另外读名校,那是所有家长的期望,但是名校的额度虽然不少,但是入学条件确实比较苛刻,而且学校内竞争也非常激烈,因此如无必要,最好多选择几所学校。

2 申请材料

申请其实大部分留学申请材料都差不多,护照,资产证明,推荐信,读书计划,以及成绩单等等。材料审核通过后,会安排入学测试,虽然每所学校考的都多少有些区别,但是主要科目英语,数学,智力,逻辑思维等是必考的。完成笔试后,学校还会有面试,最终会有笔试和面试的综合成绩来判断学生成绩。

3 择校技巧

选择国际生多的学校还是少的学校也比较讲究,其实英国国际生比例大概通常会控制在百分之十以内,一所学校的国际生比例如果低于百分之五,那家长就需要考虑学校对于国际生的资源倾斜和教育经验了;如果多于百分之十,那基本上学生就会扎堆,可能很难融入纯正的英语环境。

4 如何选择学校

由于距离的原因,我们不可能像了解国内学校一样去了解国外中学,大部分的信息只能从网上获取,那很多家长就认为,那就找排名靠前的吧,这总没有错。然而事实是,往往孩子挤破头进去读书,反而学的越来越吃力。因此英伦云小建议家长以适合孩子为最佳,如果条件允许可以去拜访学校,去实际参观了解学校环境,教学方式。

5 英语不好怎么办

这一点无需担心,基本上很少有孩子直接就去中学跟的上课程的,因此很多孩子都是先进入国际学习中心进行短期的语言学习,当然了也会也会帮助孩子快速的适应国外中学学习。而且英国的传统中学是提供住宿的,6-8名学生就有一个老师负责,因此安全生活之类的也是不错的。

 

上一条留学资讯:国际旅行健康检查证和“国际疫苗接种证介绍

下一条留学资讯:许多英国大学官宣将开设新校区或新学院

英国留学申请有新变化,这些专业无雅思直接拒绝!

代表了英国最高水平的科研实力和经济实力的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一直是很多学生的梦中情校,但同时它们的申请难度也犹如登天。

2023/11/14  发表于163天前  留学资讯  4755 

是否可以无语言成绩申请英国留学呢?这取决于学校和专业

一些学校目前仍允许先递交申请,即使语言成绩暂时不满足要求。在这种情况下,学校可能会根据你的学术背景和其他申请材料来考虑是否给予你录取。

2023/11/8  发表于169天前  留学资讯  4584 

24fall英国不少热门院校第一轮申请已经在陆续截止申请了

英国学校在每轮申请结束后,会根据上一轮申请情况临时调整一些录取政策,如果学校发现申请者的各项条件都比较优质,就很可能临时提高录取要求。

2023/11/2  发表于175天前  留学资讯  6674 

双非学生有哪些英国TOP100名校可以选择呢?

QS排名前100的英国大学都有自己的List,不过大多数都属于卡了但又没完全卡的程度,除了商学院是真的很严卡以外,在其他学院的非热门专业,还是对双非学生比较宽容的。

2023/10/27  发表于181天前  留学资讯  4964 

A-Level预估分是什么?A-Level预估分重要吗?

不论是刚接触A-Level课程的同学,还是即将准备申请的同学,都不要忽略了预估分的作用,因为你的预估分,很大程度上和最终升学结果是直接划等号的!

2023/10/17  发表于191天前  留学资讯  8327 

含金量较高的六大专业院校推荐

同声传译专业放眼全球范围都是稀缺型人才,在我国更是极度紧缺。国际上流行的在经贸、科技、政法等各个领域学有所长的专业型同声传译人才也很少。

2023/10/11  发表于197天前  留学资讯  5572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