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发布了最新的英国创新创始人签证的政策指南 

2023/4/17  发表于369天前  签证信息  8384 

2023年4月13日,英国内政部在官网发布了最新的英国创新创始人签证(Innovator Founder visa)的政策指南。

1 最低5万英镑投资款到底还需不需要?

需要。

在新的创新创始人签证申请条件中英国内政部取消了最低5万英镑投资额的要求,但实际上,这一要求在商业计划书以及转永居的7选2标准中还是需要的,这两点我们可以从总打分表细则及转永居细则中看到。

新的创新创始人签证依然沿用之前的积分制规则,即申请人必须获得70分才能达到标准。其中有20分是申请人必须满足的,包含语言和生活保证金的证明,剩余的50分可以在新业务(New Business)和同一业务(Same Business)两者中选择一个满足。

对于新业务来说,商业计划书(Business plan)仅占10分,5万英镑投资款占20分。而在新政创新创始人签证的打分表中(右图),新生意中商业计划书的分值上涨为30分,增加的20分其实就是来自于投资款。

另外,对于创新团队,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组队申请。多位创新创始人可以申请背书成为同一家公司的联合董事。但这些申请并不是“团队”申请,每个申请人必须收到来自背书机构的个人背书。每个申请人还必须独立证明,在“新业务”标准下,他们各自有5万英镑可供投资。

创新创始人签证转永居的7选2标准中,英国内政部依然保留了,至少有5万英镑被投入到业务中,并积极用于促进业务。

另外,新政中背书机构对于申请人的考查中,强化了以下这些要求:

1、申请人是拟创立项目的合适人选

2、申请人资金来源的合法性

3、申请人资金转移方式

4、申请人和创立项目不会介入不合理资金交易

分析:新政要求背书机构必须确认的三个关键要求

合适人选:背书机构必须确认申请人被认为是根据创新者创始人路线的规则和指导获得背书的合适人选。这意味着申请人必须没有刑事定罪或其他可能影响他们在英国建立或经营业务的能力的问题。

资金合法性:背书机构必须确认他们不担心申请人投资到背书业务的资金来源或资金转移方式的合法性。这意味着背书机构必须确信投资于该业务的资金是通过合法合法途径获得的,并且资金转移方式符合相关规定。

没有非法财富:背书机构必须确认他们没有理由相信申请人或其背书的企业可能是非法财富的受益人。这意味着背书机构必须进行适当的尽职调查,以确保投资于企业的资金不是通过非法或不道德的方式获得的,例如洗钱或腐败。

英国内政部取消了5万英镑最低投资额的要求,实际是在首次签证递案中不要要求提供相应的证明,而在递案之前的商业计划中以及背书机构审核中还是需要的且更为细化,这一点是需要申请人尤为注意的。

2 背书机构减少了吗?

减少为4家。

背书机构在创新创始人签证申请过程中依然是一个必不可少且相当重要的角色,申请人想要获得签证的申请资格,就必须首先获得背书机构的认可,也就是最核心的资料——背书信。

新政中,背书机构将在签证获批后的第12个月和第24个月,两次对申请人商业计划书中提及业务的追踪和审核,此前旧政为3次,这一改变也体现了新政给到申请人更多的企业自主运营权。另外背书机构还会对创新创始人签证的延期及永居申请发放背书信。

目前能够为创新创始人签证发放背书信的背书机构为4家(如下图红框处),其中背书机构GEP是由英国商务和贸易部(DBT)提供的项目 。DBT为英国国际贸易部(DIT)的前身DIT,DIT之前已有GEP项目。GEP仅为已受邀参加其计划的创始人提供签证背书。

3 是否允许申请人可以从事满足要求的第二份工作?

允许。

在旧政创新签证的要求中,申请人不允许申请人从事除创新生意以外的任何工作,在新的创新创始人签证中放宽了对于申请人工作的要求,新政中申请人可以:

创建一个或多个生意;

为自己的生意工作,包括被聘为董事,或者自雇成为生意伙伴中的一员;

从事自己生意以外的工作,但需要满足是技术工签列表中的工作或满足至少Level 3资格的工作。

技术工签工作列表如下:

https://www.gov.uk/government/publications/skilled-worker-visa-eligible-occupations/skilled-worker-visa-eligible-occupations-and-codes

Level 3资格工作要求如下:

https://www.gov.uk/what-different-qualification-levels-mean/list-of-qualification-levels

总结:

以上为新的创新创始人签证与旧政创新签证变化的主要内容,我们可以看到新政中有宽有紧,虽然放宽了对于申请人工作的限制,但从大大缩减的背书机构这一方面我们可以看出,未来对于商业计划书的审核与背书信的发放势必会严格一些。

所以对于已经办理旧政创新签证申请人,不必担心。新政的实行不影响之前旧政的申请人。恭喜在新政实施之前抢到背书名额的客户们,相信很快将迎来获批的好消息。

新的创新创始人政策也再一次证明了英国政府积极欢迎创新投资者的态度和决心。政府希望在创新领域持续引入新的动力和活力,使产业升级加速,刺激经济发展,也正是因为这个因素,创新创始人签证未来前景和趋势依然是您通往英国的最好途径。

而对于申请人来说,创新创始人签证拓宽了申请人对于工作、事业的双重需求,不仅可以通过签证中创新的生意提升了自己的事业发展版图,还可通过从事第二工作积累更多的经验背景,可谓一举多得。

最后,还是提醒有意申请创新创始人签证的投资人,尽早进入申请流程,尽早获批背书信递交申请方为上策。因为根据我们的经验,新政颁布初期审核相对宽松,随着后续申请人的增多,申请的要求和审核也会越来越严格。

另外,英国在脱欧后对于全球创新人才的吸引力大大飙升,吸引力排名超越美国!未来将有大批创新人才来到英国,性价比超高的创新创始人签证无疑是大家的首选,所以提醒青睐英国的您,尽早申请拿到背书信才是尽快“上车”的上优方案。

 

上一条留学资讯:英国大学生知名就业信息网站发布英国大学学生满意度排名

下一条留学资讯:抵达英国之后有哪些是必须要做的事情?

申请英国学生签证流程介绍

你可以选择签证的领取方式,可以直接前往签证申请中心领取,或者在受理材料的时候就跟工作人员说希望通过快递的方式领取(需要支付额外的费用)。

2024/4/17  发表于3天前  签证信息  670 

英国内政部对长期居住(Long residence)的移民规则进行更新

根据长期居留附录申请,曾连续离境超过6个月(184天),或在任何一次离境期间在英国以外度过了总计18个月(548天),且离境始于2024年4月11日之前。

2024/4/18  发表于2天前  签证信息  442  NEW

60%的国际学生在英国找到全职工作,7%的国际学生找到了兼职工作

去年第一批获得毕业生签证的留学生中,有60%的人在英国找到了工作,起薪最高可达6万镑!不过,去年是毕业生签证实施的首年,2021届毕业生面临来自国际留学生的竞争相对较少。

2023/10/31  发表于172天前  签证信息  5971 

英国电子签证的最新消息

根据英国移民局的数据,大部分Tier 4签证申请的处理时间通常为15个工作日左右。但是遇到高峰期如开学前夕或放假期间等处理时间可能会延长到一个月左右甚至更长。

2023/11/17  发表于155天前  签证信息  5420 

英国移民创新签证和自雇工签有什么区别?

这一签证类别专为经验丰富的商人设计,旨在鼓励他们在英国创办创新型企业。申请人需满足一系列资格条件,提交详尽全面的商业计划,且通过由内政部认证的评估机构的审核。

2024/3/18  发表于33天前  签证信息  1810 

英政府公布了“38700工签新政”的具体实施日期

申请工签虽然有个统一的最低薪资要求,但是不同工作岗位还会有各自的薪资要求。留学生的毕业薪资低于38700英镑也是可以申工签的,届时英政府会公布留学生专属的最低薪资要求。

2024/3/6  发表于45天前  签证信息  2361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