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英国大学拒信的原因及处理方法介绍 

2023/2/22  发表于421天前  留学资讯  10683 

一、英国大学一般多久发拒信?

大多数大学采取分轮式受理申请,只要你在规定的截止日期前提交申请,一般就会写明下决定的时间。

总之,一般官方说法是4-8周内出结果,越早申请,效率也就越高,出结果就会越快。根据实践情况来看,快则3天,慢则要等上两三个月。

如果迟迟没有收到大学决定的同学,也不要着急,觉得自己一定是被拒了,也有可能是因为学校把你的申请放在了waiting list上面,在等待受理期限内是否能够找到更符合申请条件的申请者,如果没出现更合适的人选,那么就会给你发offer。

影响学校处理申请速度的因素:

申请人数比预期多过很多,招生部需要时间慢慢处理;

恰逢圣诞节假期,学校会放一个比较长的假;

招生部在等待更合适的人选,把你的申请放在了考虑补位区。

二、收到英国大学拒信的原因

1、申请者均分过低,没有达到录取要求

英国大学对于申请者的均分要求是非常严格的,虽然你的毕业院校可能很lucky的进入申请学校的list里,但是还有一道均分要求,英国大学对985/211以及不同排名的学校均分要求各不相同,一般来说,对双非学生的要求都会高3-5分。

虽然学校会设置“均分要求”,但是不代表不达到均分要求,就一点拿offer的机会都没有了。如果你的均分距离要求相差在0.5分以内,还可以argue试试。不过如果你申请的是热门大学热门专业,学校也不缺好生源,那么建议大家尽快转移目标,不要在argue上耗费太多精力了。

2、申请者学校背景不达标

大部分英国大学、尤其是QS排名前100的英国大学,对申请者本科院校背景筛选非常严格,不仅会卡着211/985制定院校名单,而且每年还会调整自己的学校list,以此来控制申请数量和优质生源。

比如今年的南安普顿大学和利兹大学世界大学排名上升,就从原来的目标院校list中又踢了部分院校出去,保证自己的申请数量。

3、申请者专业背景不达标

文书也是申请中非常重要的材料,毕竟硬性条件达标的竞争者有很多,但是不同申请者间的申请动机、对于所申专业的理解等却各不相同,是体现个体差异非常有用的材料。

除了像部分商科(比如marketing、business management)对于申请者的背景专业背景不限制之外,大部分的专业都要求申请者有一定的学习背景或者工作经验。

如果你并没有相关背景,或者背景的相关程度不够(比如成绩单上的核心课程太少,工作年限不够等),那么学校会觉得你现有的基础无法胜任研究生的课程,就会给你发来拒信。

4、文书材料不达标

大家在前期准备的时候,一定要充分了解各个大学对于文书材料的要求,尤其是你的个人陈述。有些大学会对字数、内容有明确的要求,那么这些就一定要体现在你的材料里。

同时,大家也要留意文书的用词、语法、表达方式,因为这是大学了解你专业水平的唯一方式,文书一定要用心准备。

 5、申请材料缺失不完整

一般来说,完整的申请材料有:个人陈述、2封推荐信、个人简历、成绩单、雅思成绩单、作品集(部分专业要求)、护照等。以上材料,只要有一项不完整,就可能导致申请流程无法顺利进行。

如果真的提交了缺失的材料,一般学校会主动联系申请者告知其在截止日期前仍需提交哪些资料。但申请者最好在申请前已经仔细检查过,自己做足功课,不要指望学校督促你一步步进行申请。

6、无法提供雅思成绩,或者不达标

虽然大部分英国院校,在递交申请的时候都不要求申请者递交雅思成绩,可以允许学生拿到conditional offer之后再补交。但是也有比较好的学校对雅思成绩是做要求的,比如G5院校、曼彻斯特大学和其他大学的部分专业。

如果学生有意向申请这些大学,需要同时递交一个符合要求的雅思成绩。如果雅思成绩太低或者不递交,就会收到拒信。

7、该专业招收名额已满

这个原因是比较可惜的。

因为英国大学申请比较火爆,尤其是一些热门专业,经常会因为招满而提前关闭申请通道。如果你递交申请比较晚,很有可能在审理你的材料之前就已经招满了,即使学习成绩和其他条件都比申请较早的学生优秀也很难被录取。

所以避免这个原因的最好方法就是,大家提前一年开始准备申请,合理规划申请时间,密切关注自己想要申请的大学的开放时间。

三、收到英国大学拒信的处理方法

1、客观分析被拒理由

不要气馁,还有机会。清醒、客观地分析被拒原因,大学一般都会在拒信里写明你被拒的理由。

如果写得比较模棱两可的话,可以咨询你的顾问老师,结合你的申请背景,找到被拒的原因,及时调整申请策略!

2、弥补背景,与学校argue

如果你认为这个拒信的理由还可以挽救一下的,就尽快联系顾问老师表达自己想argue的意愿,然后弥补自己的背景。

比如:尽快提供合格的雅思成绩单、提升均分过后的本科学术成绩单、补充缺失的申请材料、补充修改过后的文书等。

向学校argue并不一定百分百成功,学校会综合考虑申请者的背景和当年的学校招生情况,但无论如何,尝试argue总还是有希望的!

3、尽快补申

如果你的大部分申请被拒,且argue的希望也不大的情况下,可能是你前期在做申请规划的时候对自己没有一个清晰的定位,申请的都是超出你背景范围的学校。

这个时候应该及时调整申请计划,申请一些要求更低一点的大学,联系顾问老师,尽快补申。

4、考虑延期入学

英国大学一年有两次入学,大部分是秋季入学,还有一小部分是春季入学,这两者的课程质量和最后的毕业证都是相同的。

如果你被梦校拒绝,且没有argue的余地,那么可以考虑延期半年或者一年入学,也就是我们说的gap。

利用gap期间,提升自己背景的不足,比如:雅思刷分、进行相关专业的实习、模拟面试等等。

 

上一条留学资讯:2023年英国高校的学费即将迎来大涨,最高的比去年学费疯涨了五千多英镑!

下一条留学资讯:英国留学中排名比较靠前的几所大学的简介

留学资金证明攻略,以及常见问题的Q&A介绍

虽然英国移民局规定,办理留学签证不强制提供资金证明,但是一旦被抽查时无法及时提供,则很容易被拒签。因此,建议大家在英国留学的时候提前存好保证金。

2024/4/10  发表于8天前  留学资讯  1962 

G5名校小众硕士专业录取率极高!

剑桥大学:2021/22学年,剑桥大学共收到30,321份研究生申请,其中研究型硕士申请为10,989份,授课型硕士申请19,332份。牛津大学:2021/22学年,牛津大学共收到34,509份研究生申请。

2024/3/6  发表于43天前  留学资讯  1791 

语言成绩没达到要求,可以先读英国学校开设语言班课程

学生拿到有条件录取通知书后,语言成绩无法达到学校的直录要求,可以通过先读一段时间的语言课程,来弥补自己语言方面的不足。通过语言学习后,提升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

2024/2/26  发表于52天前  留学资讯  2304 

2023年雅思考试关键词及变化总结

新版评分标准更加详细,从趋势上看,大陆地区未来可能会与全球新版评分标准趋于一致。因此,新版评分标准对于考生们取得高分仍然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2024/2/8  发表于70天前  留学资讯  3007 

双非学生能申请哪些院校呢?均分要求如何呢?

相较于牛剑的超高成绩要求与帝国理工的严格背景要求,UCL真的要“友好”得多!UCL有自己的认可院校名单,包括84所中国高校(部分985/211/双一流大学)。

2023/12/27  发表于113天前  留学资讯  3083 

转学到英国读本科的条件及方案介绍

高中生如果想直接申请英国本科,需要提供A-level 或 IB等国际课程的成绩。如果没有的话需要先读一年预科才能入读本科。从国内大一转学到英国,一般来说由于高中就读的不是国际学校。

2023/12/15  发表于125天前  留学资讯  3805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