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发布了一条有关学历认证的最新公告 

2023/1/30  发表于452天前  留学资讯  8650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发布了一条有关学历认证的最新公告:

对于2023年春季学期(南半球秋季学期)及以后仍采用远程方式学习(包括新入学和继续学习的情况)所获国(境)外文凭证书,中心将不再提供认证服务。

在新规颁布之前,受疫情影响被迫选择以在线形式修读部分或全部课程的留学人员,在满足国(境)外高校规定的学位授予条件后,可以得到留服中心的正常学历认证。

留服中心的学历认证政策随国家疫情管控政策而变,在严格防控阶段,考虑到学生的生命安全和健康,通过线上学习获得的学历可以进行认证。而自2023年1月8日起新冠已经降为“乙类乙管”,疫情防控进入放开阶段,学历认证也进行了相应调整。

另一方面,目前主要留学目的地均已开放边境,国(境)外院校全面恢复线下授课。取消疫情期间的特殊认证规则,也有切实保障广大留学人员的利益、维护教育公平的考量。

在新规发布的同时,留服中心也发布了一份解读问答,包括对于2023年春季学期(南半球秋季学期)的具体时间要求:

由于各国各校学期设置差异较大,2023年春季学期(南半球秋季学期)泛指2023年各国各校上半年开学的第一个学期。

即便境外院校仍然允许通过在线学习模式完成余下课程,学生依然需要尽快返校学习,否则采用跨境在线方式学习(包括新入学和继续学习的情况)获颁的文凭证书将不能获得认证。

至于已学完全部学位课程的学生是否需要出境完成论文撰写,则照攻读的学位类型划分:

攻读课程型学位(以修读课程为主)的申请人,按照颁证院校的相关要求继续完成学业即可。攻读研究型学位(以开展研究和撰写论文为主)的申请人,2023年春季学期(南半球秋季学期)及以后,应赴留学国别(地区)完成学习和研究。

如有特殊情况、因客观原因无法在2023年春季学期(南半球秋季学期)返校,则须留存好与此相关的书面证明材料,并在获颁文凭证书后,提交认证申请时一并提供。留服中心将结合具体情形,完成对相关文凭证书的个案评估。

总结:只要没有特殊原因,留学生在2023年上半年的第一个学期都要返校上课,否则无法进行学历认证。

只要申请材料齐全,留学生可以随时向留服中心申请认证,而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家大部分院校的认证时间都为15个工作日内。

 

上一条留学资讯:英国留学-赫瑞瓦特大学(Heriot-Watt University)介绍

下一条留学资讯:6个方法教你让教授更“喜欢”你!

英国留学奖学金类型介绍

英国的奖学金有很多,政府提供的奖学金有:志奋领奖学金、苏格兰兰国际奖学金等;还有国际合作组织奖学金,企业奖学金;此外,英国大学的各大学院及院系也提供奖学金。

2024/3/13  发表于44天前  留学资讯  2076 

推荐信在留学申请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

不仅能够验证和补充申请人的个人陈述和成绩单,还能够增强申请的说服力,向学校展示申请人的学术能力和职业潜力。因此,在申请英国硕士学位时,正确撰写和选择合适的推荐人至关重要。

2024/3/1  发表于56天前  留学资讯  2475 

最新的2024年学生眼中英国大学“最难毕业的十大专业”

英国大学的兽医专业一直以来都被认为是难以毕业的专业之一;毕业生不仅需要掌握丰富的专业知识,还需要进行长时间的实操训练!兽医专业涵盖动物健康、疾病预防和治疗。

2024/2/21  发表于65天前  留学资讯  3577 

雅思有效期多久?为什么雅思成绩有效期是2年呢?

一般来说雅思官方认可雅思成绩有效期是2年,从考试日期算起(不是成绩下发之日算起)。如果你在2019年的3月1日参加了雅思考试,那么直到2021年3月1日以前。

2024/2/5  发表于81天前  留学资讯  3558 

二等二学位可以申请的英国名校专业介绍

英国约克大学已经宣布将以更加灵活的方式来录取留学生。这个方式就是将部分原本需要二等一学位才能够申请的专业改为二等二学位即可申请。

2024/1/25  发表于92天前  留学资讯  3026 

最受女生欢迎(入学人数最多)的10个英国本科专业方向介绍

女生最爱的英国本科专业中文社科类、医药类比较多。医药、心理学、教育这三个学科的女生占比都超过了80%!想申Top大学,提分提背景、同时好好规划才是最紧要的!

2023/12/21  发表于127天前  留学资讯  4375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