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素集团大学为何缩减招生?对赴英留学是否会产生影响? 

2023/1/20  发表于456天前  留学资讯  8555 

由于和COIVD-19相关的英国大考分数膨胀,以及英国通货膨胀造成的学费实际价值下降,英国大学近两年的快速扩张影响被抵消。隶属罗素集团的24所大学中有22所都在今年削减了新生的招生人数,导致罗素集团大学今年的总体新生人数减少了10%。

罗素集团大学削减新生招生

罗素集团大学的新生人数由2021年的156,990人下降到了今年的140,735,标志着自2006年有记录以来罗素集团大学最大规模的一次新生缩招。

新生人数的下降在埃克塞特大学(University of Exeter)最为明显,在所有隶属罗素集团的大学中下降幅度最大。在一年的时间里,该校减少了2000多名新生,缩招幅度达25.9%。

另外,英国杜伦大学(Durham University)的招生人数减少了24%,爱丁堡大学(University of Edinburgh)减少了21%,布里斯托尔大学(University of Bristol)招生人数减少了五分之一(19.7%)。

实际上,在隶属罗素集团的24所大学中,只有纽卡斯尔大学(Newcastle University)和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的新生人数有所增加。纽卡斯尔大学的入学人数增长了8%,而LSE今年则逆势而上,扩招了25%的新生。

罗素集团大学为何缩减招生?

其实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并不令人惊讶,dataHE的董事总经理兼联合创始人Mark Cover博士透露给《泰晤士高等教育》称,“英国本土学生巨大的经济压力与海外学生之间的对比”可以部分解释罗素集团大学的缩招行为。

自从英国的高等教育学费自2012年设定上限为9000英镑开始,除了2017年上限上涨了250英镑,之后英国的高等教育学费始终未能跟上英国的通货膨胀速度,这意味着与当初相比,目前英国家庭实际支付的学费真实价值仅为6500英镑。上个月,曼彻斯特大学副校长南希·罗思韦尔表示,大学正面临着“不可持续的财政未来”。

所以大学削减招生的行为其实并不难理解,这其实和当牛奶价格过低时,奶农宁愿倒掉牛奶也不愿意将牛奶免费发放给消费者是一个道理:牛奶的保存、运输都需要成本,每多保存牛奶一天就多亏损一天。换成大学的情况就是,英国本土学生所支付的学费,与大学培养一名学生所需要支付的营运成本远不成比例,每多招收一名学生,亏损就更扩大一些,为了止损只能缩减招生。

对赴英留学是否会产生影响?

虽然今年罗素集团大学的录取人数有所下降,但英国人对于高等教育的需求仍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强劲。今年通过UCAS递交英国大学申请的人数增长了5%。

这种需求一定程度上帮助重新平衡了非罗素集团大学的学生分布:92后大学(Post 92 Universities - 指1992年获得大学资格的前理工学院)今年共接收了27.7万名申请者,比去年增加了5%。

另外,像我们在之前文章中提到过的,LSE这种主要面向国际生学生的英国大学反而会逆其道行之,选择扩招。LSE的学生中,几乎70%都是国际生,而国际生支付的学费要远远高于英国本土学生。以该校的旗舰课程经济学为例,国际生每年要支付26592英镑的学费才能就读LSE的经济学本科,与英国本土学生的9250英镑的标准学费相比,国际生支付的学费高出了187%。

国际生与本土学生之间的学费相对价值的差距不断扩大,引起了英国对于大学过度依赖国际生学费的担心,根据The Manchester Tab透露,去年国际生的学费占据了曼彻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Manchester)收入的三分之一。

而在上周,英国政府确认了英国本土学生的大学学费上限在2024-25学年前都会保持在9250英镑。Carver博士警告称:“如果这(招生人数下降)反映出英国高等教育的经济状况越来越糟糕,那么那些很受高学费的国际生欢迎的大学不太可能在短时间内恢复他们在‘英国本土学生’市场上的份额。”

简单来说,未来的赴英留学趋势从英国方面来看,由于英国适龄学生总体人数的增加、罗素集团大学缩招的影响,英国普通大学的申请难度可能会有所提升;而另一方面,罗素集团大学虽然整体削减录取学生数量,但为了尽量保持收支平衡,调整国际生比例、上调国际生学费等都是可能的操作。即目标是英国头部大学的学生可能会面临在学费上调的条件下,申请难度稍有放松的情况。但这仅是从英国侧的情况做出的推测,考虑到近年来英国国际生也在不断增长(中国大陆、印度等),实际未来英国大学的申请趋势总体还是偏向困难的可能性更大。

 

上一条留学资讯:英国高等教育统计局(HESA)发布了最新2021-2022学年英国大学入学数据

下一条留学资讯:留英热度持续升温,中国大陆学生申请量创新高

目前接受雅思单科重考的英国院校

所谓的单科重考,就是考生在第一次没有达到目标分数时,能够重考四项技能(听力、阅读、写作和口语)的其中一项。这对于很多考生而言,将会更加便利,也可以合理化备考。

2024/4/11  发表于9天前  留学资讯  2114 

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艺术与政治专业介绍

该学位课程隶属于学院的政治与国际关系部门,为一年制硕士学位。课程以多元化的物质基础为基础,涉及一系列经验、美学、概念和物质问题。

2024/3/29  发表于22天前  留学资讯  1544 

英国博尔顿大学2024年的夏令营课程现已开放报名

博尔顿大学的历史可以追溯到 1825 年,在提供优质教育方面拥有悠久而卓越的历史,并自豪地将我们的学生及其需求放在第一位。现代化、友好、包容的校园距离市中心仅 5 分钟路程。

2024/2/26  发表于54天前  留学资讯  2551 

什么情况下留学生可以选择攻读二硕?

由于均分低/本科校背景不硬/缺乏经验/梦校门槛太高等原因,一硕没有申请到自己心仪的学校/专业;觉得一硕专业不适合自己/不方便就业,想要更换成更适配自己/求职的专业。

2024/2/9  发表于71天前  留学资讯  2950 

深度解读2023 UCAS英本的录取情况

英国作为留学目的地的持续火爆,导致录取难度进一步加大。尽管国际生申请人数有所上升,但整体录取率不升反降,由2022年的49.2%下降至47.1%,留学生拿offer难度明显增加。

2024/1/31  发表于80天前  留学资讯  2950 

3所QS100左右的英国大学最近放宽了申请条件

今年新增的院校,除了商学院的专业无法申请外,部分传媒类专业比如媒体管理、创意产业与文化政策也是无法申请的!除此以外其他专业的同学们可以大胆申请。

2024/1/19  发表于92天前  留学资讯  2988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