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求职热门是留学生不容错过的? 

2022/12/5  发表于480天前  英伦生活  7320 

01 投行类

九大行在英国都有相应的office,并且对于国内留学生相当友好,为了迎合亚太地区业务和中国客户群体,单独成立亚太(APAC)组并增设了大量的中文岗位,例如作为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UBS在这之前放出的一个英国岗位,标明有亚太组并且一口流利的普通话是应聘刚需!

不仅如此,英国的精品投行也是十分能打。早前,热衷于扒金融公司第一手消息的招聘网站efc,公布了这样一则消息:全球知名精品投行Perella Weinberg Partners(PWP)最新薪资破纪录!

消息显示PWP伦敦办公室的Associate薪水和奖金都有增加,从总薪资来看,第一年就可以拿到24w至26w英镑的高薪,折合人民币高达217w。不仅是PWP,另外,efc 5月报道的最新数据显示,PJT伦敦地区第一年Associate现在的底薪已经涨至11万英镑(≈92万人民币)。

02 咨询类

除了四大的咨询部门,MBB在英国也同样设有办公室,以顶级咨询公司Tier 1 之一的BCG为例:它为本科生和研究生开出的Base+Bonus的薪资高达6W+英镑,而真正拿到手的薪资比这个数字更高。

MBA和博士生的起薪则更是多达8.5W+英镑。

但Tier 2咨询公司的薪资也不甘示弱!以Accenture 和A.T. Kearney为例,薪资都能高达5w英镑!

03 科技、互联网

说到科技公司,第一个想到的一定是美国硅谷,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在过去10年中,伦敦已然成长为旧金山和纽约之后的世界第三大科技中心,被称为伦敦硅谷,吸引的投资超过法国、德国和爱尔兰的总和。

最近十年内,有超过1600家国际高科技公司入驻于此,包括苹果、谷歌、Snapchat、Amazon、Facebook、Salesforce等相继在这里布局,设立总部。从下图我们可以看到,这些科技巨头大多来自美国。他们在美国都不处于同一个城市,在伦敦倒是凑到一块儿了。

其实不仅仅有大厂,很多独角兽公司也是在这里发家的。

从音乐平台last.fm到众筹平台seedrs,到人工智能公司Deepmind到线上银行Monzo,包括我们熟知的外卖平台Deliveroo,由于大幅扩张,现在的东伦敦科技城区域以Old street 环岛为中心,西边到King's Cross,东边已延伸到奥林匹克公园。

“硅环岛”高新科技产业集群也在不断为伦敦创造大量的高薪就业岗位。

对于英国留学生来讲,最困难不是无岗位可投,而是短短的一年时间,如何合理的分配时间。

在哪求职?何时求职?

留英求职最全攻略

在英国求职的途径其实跟国内差不多,比如各高校的求职就业中心、英国每年会举办各种类型的招聘会,需要多加了解的实际上是英国求职有哪些平台。

TARGETjobs:大部分职位都是Graduate Scheme 相关

Totaljobs:全英最大的招聘网站,覆盖英国35+个行业

Reed.co.uk:英国用得最多的求职网站之一,无论是兼职实习还是全职,都有大量岗位实时更新

Milkround/Prospects/RateMyPlacement:这些网站不仅提供最新招聘信息,也提供许多求职建议,比如怎样修改CV,怎样书写Cover Letter 等等

Guardian:英国《卫报》求职页面,有很多公共关系、教育和媒体的工作

TheLadders:高薪资者求职平台,适合目标50K帮以上的求职者

知道可以有哪些途径去求职之后,最大的难点就在如何跟时间赛跑了。

5月-8月 准备CV/明确目标

在英国,graduate scheme管培生项目一般都是提前一年开放,如果想要在9/10月份赶第一轮申请,最迟在8月份就要确定选择清单。同时,这个阶段也尽可能参加实习,不仅可以提升自身软实力,也能增加文书的丰富性。不想被比下去的话,开学之前就需要准备好自己的CV、cover letter。

9月-10月 网申/网测

一般来说,英国大公司的全职/实习申请都分为四个阶段:网上填写申请表;笔试;电话/视频面试;群面;终面。部分公司秋招网申开始,准备好参加笔试以及面试。Morgan Stanley去年秋招就开始得很早,有些岗位在8月22日就截止网申了,所以有意向的小伙伴们一定及时跟进招聘情况!不要错过机会!

Online test网测,如果你在网测挂掉,那后面再申请同一家公司,大概率都会石沉大海。

OT具体分为Logical,numerical,verbal,Situational judgment test(简称SJT),personality这几类。但是英国OT平台多样,共有24种平台,同学们一定要搞清楚公司用的是哪个平台,再开始刷题。

另外,许多大公司会设置申请冷冻期,从半年到一年不等,在申请前一定要做好充足的准备

11月-次年1月 面试

目前英国的面试大部分都是电话/视频等形式的线上面试。

1月-2月 回顾期

应当回顾一下自己秋季招聘的申请进度,看看哪些地方有优点,哪些地方出了问题,为后面的招聘做准备。 此时部分岗位仍然在继续招聘,但大部分graduate scheme已经关闭申请并且发放offer。(同时也是在秋招失利的情况下,填补自己薄弱点的最后时间线)

2月-4月 秋招尾声

这个阶段还没有拿到offer的同学也不要灰心~可以关注自己的冷冻期,可以开始准备新一轮的春招了!

TIPS:明年2月签证过期的同学一定要抓住这次秋招,这样可以在4月入职前转换签证,就不用再申请PSW签证啦!

不要为了拿到offer就盲投,关注自己的目标公司,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做选择!盲投会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经济成本!

5月-7月 查缺补漏期

此时,可以回顾自己的求职进度,查漏补缺,取长补短,并且在这一时期,英国中小企业也会放出应届生岗位。

9月-10月 正式入职

成功拿到offer的同学们将在这一时期达成留英目标,开启在英国的新的生活!

 

上一条留学资讯:英国留学省钱妙招分享

下一条留学资讯:英国学校今年本科申请需要面试的专业介绍

留学生出国前如何保存档案?

部分学校会给有留学计划的同学提供暂时保管档案的服务,一般可以存放1-2年;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不是每个学校都提供这个服务,大家要事先和学校联系确认一下哦。

2024/3/26  发表于3天前  英伦生活  499 

巴斯大学把答案和评分方案直接打印在了试卷上,学生需要重新考试

不少学生看到试卷后都很困惑,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学生称,当他看到卷子后,就继续考试了,并使用评分方案来协助答题。考试中,学生之间也没有任何交流。

2024/1/29  发表于60天前  英伦生活  2171 

英国签证新规具体都有哪些变化?

当前英国全职工作的平均薪资为34963英镑,这意味着除了金融、计算机、法律等少数高薪行业外,很多非英国籍的毕业生,可能达不到工作签证的“新门槛”,留英难度倍增。

2023/12/25  发表于95天前  英伦生活  3311 

为什么部分英国大学突然降低录取要求?

英国政府在疫情结束后的这几年一直都在发布各种各样的政策,目的显而易见就是为了改善疫情所带来的影响。那其中最出名的就是psw政策的回归了。

2024/1/30  发表于59天前  英伦生活  2247 

英国大学毕业后哪些专业的失业情况最严重?哪些专业的就业情况更理想?

医学和教育相关学位可以提高候选人获得工作机会的机会,但令人惊讶的是,农业和建筑学的排名高于法律和数学科学,表明向更多的体力工作和传统的“蓝领”工作而不是办公室工作的转变。

2024/3/28  发表于1天前  英伦生活  385  NEW

英国城市性价比Top10介绍

报告调查了来自 63 个城市的 3,052 名英国大学生,统计了他们在英国各个城市日常花销、预算以及时间管理等情况,英国城市性价比Top10依次为:伯恩茅斯、卡迪夫。

2024/2/8  发表于50天前  英伦生活  2323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