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专业学生留学英国主要有哪些专业方向可选? 

2022/11/10  发表于527天前  留学资讯  8745 

语言类专业的主要申请方向

英语语言类学生留学,主要有以下四个专业方向:

英语语言学Linguistics

语言学偏重对语言的研究,研究范围包括语言的性质、功能、结构、运用、历史发展,以及不同语言的异同等与语言相关问题,学生毕业后会获得理学(MSc)学位。

如果在语言学之外掌握一定的计算机知识,还可以选择自然语言处理(NLP),这样今后可以从事IT行业,做语料库方面的工作。

英语文学English Literature

英语文学顾名思义,以不同时代、地区的英语文学为研究主题,也会会涉及文学与社会等不同课题。

英语文学毕业后可以进入出版社,也可以到学校或其他教育机构任教。

对外英语教学TESOL

TESOL是要为非英语国家的人教授英语,如果打算毕业后从事英语教学工作,这个专业无疑是最实用的。

口译(同传)和翻译Interpreting and Translating


除以上四个方向以外,英专学生也可以跨专业申请。

教育学、市场营销、管理等是最常见的跨专业选择,不过申请这类专业往往需要申请人有相应的经历,比如支教、实习等。

申请要求对比

语言学

在专业背景上,语言学的要求最为严格,不过一些学校也可以接受本科认知科学或心理学的学生申请。

英语文学

部分学校的英语文学类专业需要提供小essay,这不仅需要多准备一项申请材料,对申请人的语言功底要求也更高一点。

TESOL

TESOL绝大多数学校需要学科背景,想跨专业申请的学生最好辅修英语,或者拥有两年以上英语教学相关工作经验。

TESOL大多不需准备口试和笔试,甚至提交申请的时候不需要雅思,所以算是这些专业里最好申请的了,不过伦敦国王学院KCL的TESOL需要面试。

同传

同传对各方面素质要求最高,如果是打算申请巴斯、纽卡斯尔这样的高翻院校,则需要在申请阶段就提供合格的雅思成绩,否则无法进入面试阶段。

同传和翻译大多数情况下不卡本科专业背景,但学校还是会优先考虑英语或翻译专业的学生。不过因为翻译也需要熟悉其他领域的复合型人才,所以其他专业背景的同学也不是完全没有优势。

 

上一条留学资讯:英国院校TESOL专业相关课程的申请要求介绍

下一条留学资讯:伯明翰大学(University of Birmingham)开放硕士预科课程申请

英国皇家艺术学院(RCA)插画专业介绍

皇家艺术学院的插画专业是视觉传达下设的3个专业之一,另外两个分别是平面设计、试验交流。RCA插画专业的理念是,作为一个插画家,不能仅停留在问答和讨论阶段。

2023/11/6  发表于166天前  留学资讯  4983 

英国G5大学申请人数最多的专业介绍

UCL管理学专业为学生提供了对实际管理问题的深刻理解,并为当前的理论辩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它包括金融(适用于具有金融和会计相关背景的学生)和企业这两个方向。

2023/10/25  发表于178天前  留学资讯  4546 

出国留学女生为什么选择英国?

女生的黄金年龄段主要集中在25-35岁,如何利用好这段时间真的会影响女生一辈子。英国留学是本科3年硕士1年,相比国内节省了2~3年时间,毕业后21、22岁左右。

2023/10/19  发表于184天前  留学资讯  5876 

英国伦敦城市大学的魅力和特色介绍

伦敦城市大学是一所位于英国首都伦敦的现代化大学,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优秀的声誉。被评为世界上最好的现代大学和英国最好的“千禧”大学。

2023/10/13  发表于190天前  留学资讯  5952 

英国各院校的免语言政策也是不同的

针对3+1/2+2,无论拿到的是英国学位还是国内学位,都不免语言要求。曼大商学院只有在英语系国家读书超过3年才能豁免语言成绩。

2024/4/8  发表于12天前  留学资讯  1772 

QS前100英国大学的免语言政策

针对3+1/2+2,无论拿到的是英国学位还是国内学位,都不免语言要求。曼大商学院只有在英语系国家读书超过3年才能豁免语言成绩.

2024/3/26  发表于25天前  留学资讯  1373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