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全球有超过1300家商学院认可GRE成绩 

2022/11/2  发表于513天前  留学资讯  9315 

众所周知,GRE,全称Graduate Record Examinations,即研究生入学考试,是美国留学读研的一大门槛。

这项考试由美国教育考试中心(ETS)主办,在美国已经作为研究生录取的标准之一,可用于申请文、理、工、商、法等多种学科。

考试分普通(General)和专项(Subject)两部分。通常国内学生留学申校只要递交普通GRE考试成绩就够了,用来测试学生的基础知识和能力水平。

如果申请者想转专业,才涉及到提供GRE专业成绩。

但对广大留学生而言,GRE普通考试绝对就够人头疼的。

这项考试里同时包含语数外,题型包括选择、填空、分析性写作…

数学往往被认为是中国学生的送分题,涉及美国人文社科的部分就不简单了。

不仅涉及大量专业复杂词汇,对考生的知识体系也是一大考验。

原本申请英国院校研究生,在GRE方面没有硬性要求,但最近一些英国名校把这项考试成绩由建议提交转变为必须提交!

抱着侥幸心理想免考GRE的同学们要注意啦!

目前全球有超过1300家商学院认可GRE成绩,还有MBA、商科专业硕士、其他商科研究生项目都可以用GRE成绩申请。

以英国举例。

全球顶尖商学院之一的牛津大学塞德商学院,在金融经济理学硕士、工商管理硕士、在职MBA、金融博及管理博几种学位申请中,都明确提出了关于GRE的成绩要求。

有的专业学位在申请时可用GMAT(研究生管理科学入学考试)成绩代替GRE成绩。

剑桥大学经济学院和法学院中的多数专业,都明确表示了申请者需要提交自己的GRE成绩。

帝国理工学院要求GRE成绩的专业有,商业研究硕士、国际管理理学硕士。

申请要求:GRE建议verbal156+,定量部分158+,GMAT建议600+。

对于一些符合条件的学生可以免除GRE/GMAT,免除要求是申请者本科毕业于泰晤士世界排名前一百的大学,而且本科专业要偏量化。

此外,还有很多帝国理工学院的商科学位不强制提供GRE/GMAT,但作为推荐项,有胜于无。

伦敦大学学院的经济理学硕士、金融理学硕士,明确要求需提供GRE成绩,且数学部分不得低于161分。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大部分与经济、金融相关的专业,非英国经济学毕业的本科生都需要提供GRE成绩。

此外,要求提供GRE成绩的英国大学,还有华威大学的经济学研究型硕士学位及博士学位;

曼彻斯特商学院的全日制MBA项目。

近年来,GRE成绩在留学申硕时的比重不断上升,在世界范围内越来越被看重。

此前曾推出选择性提交GRE成绩政策的一些美国大学,也一改态度,将其恢复为必选项。

美英国家以外,香港院校申硕要求中也可见变化。

香港大学官网明确表示,GRE成绩是学生入学申请时的必备材料。

香港中文大学更新了对GRE成绩的要求,明确表示申请金融学、工商管理等专业的申请者,除了研究生院一般要求外,还需要提交5年有效期内的GRE成绩。

香港科技大学的商科专业,也开始要求提供GRE成绩。

随着无G申请时代过去,申请名校肉眼可见的越来越卷了…

很多院校官网中,GMAT和GRE并列,在商业、经济、管理等专业入学申请时,通常二选一就可以。

GMAT,全称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Test,即经企管理研究生入学考试。

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众多高校,都采用GMAT考试成绩作为一项重要评估。

以此决定是否录取想在商业、经济和管理等专业的研究生阶段学习的申请者。

要说两种考试的难度,只能说都不容易。

GRE是美国的研究生入学考试,GMAT是研究生管理科学入学考试。

GRE的阅读由于题材广泛,通常比GMAT的阅读要难;GMAT的文章则相对集中于经济领域。

稳妥为上的话,文理工科建议考GRE,商科建议考GMAT。

 

上一条留学资讯:南安普顿大学公布了会提前关闭申请的专业

下一条留学资讯:英国留学读研哪些专业比较热门?

最受女生欢迎(入学人数最多)的10个英国本科专业方向介绍

女生最爱的英国本科专业中文社科类、医药类比较多。医药、心理学、教育这三个学科的女生占比都超过了80%!想申Top大学,提分提背景、同时好好规划才是最紧要的!

2023/12/21  发表于99天前  留学资讯  3691 

17所英国大学英国本科成绩、国内本科成绩、语言成绩等要求介绍

利兹大学2024年QS排名:英国第11,世界第75;成绩要求绝大多数专业要求2:1学位。计算机相关专业要求一等学位,极少数专业能接受2:2学位申请。

2023/11/6  发表于144天前  留学资讯  4033 

留学申请过程中的一些专业词汇介绍

将学生在校期间所修课程的成绩和学分比重,通过特定公式算出来的加权平均成绩。学校会根据学生GPA来判断申请者是否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潜在学术能力和学习态度。

2023/10/31  发表于150天前  留学资讯  4926 

英国哪些学校中国学生最多?哪些专业最受欢迎?

格拉斯哥大学的中国硕士生人数是最多的,达到了8130人,而在2017年时该校的中国硕士生人数还只有1920人,现在人数是之前的3倍多!尤其是22年。

2023/10/25  发表于156天前  留学资讯  4413 

留学生想要顺利毕业拿到学位证,比想象中难很多

据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报消息,从2022年8月初到2023年8月底,有超过4万名本科生选择退学,达到了有记录以来最高数值。在该时间段内,差不多每37个学生中。

2023/10/19  发表于162天前  留学资讯  5743 

汇总排名英国前十大学,各所大学是否在申请数量上有所限制?

华威大学,除WMG学院外,允许申请多个硕士专业,不限制申请数量。上述10所大学中,仅UCL、KCL及华威大学WMG尚未开放申请,其余均开放24年硕士申请!

2023/10/13  发表于168天前  留学资讯  6294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