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过预科课程入读英国大学? 

2022/7/25  发表于613天前  留学资讯  8441 

去英国读本科,有三种途径。

其一,申请入读A-level ,即英国传统的高中课程,学制为两年,两年后凭A- level的成绩申请英国大学。

其二,申请预科(Foundation),成绩合格,可以凭预科成绩申请大一入学,适合已经完成高二或高三课程的学生申请。


其三,申请国际大一(Year One Diploma),成绩及格可以直升本校大二。当然也有机会申请其他大学的,适合国内本科大一或者完成高三课程的学生申请。

其中,预科课程是专门为没有完成英国高中课程的国际学生开设的,目的是弥补教育体制的差异以及提高学生能力,使学生达到了英国本科入学标准。

中英教育体制有哪些区别?例如:

中国:12年教育经历+4年大学本科;

英国:13年教育经历+3年本科大学。

也就是说,英国小学教育从5岁开始一直到18岁高中毕业,进入大学前一共需要完成13年的学习;而中国从小学到高中毕业,一共只需要12年。所以,国内完成高三或者高二课程的学生无法直接申请英国大学,预科正好弥补了这一差异。

如何通过预科课程进入英国大学呢?

首先,你得了解开设预科的机构。

第一种:大学直属的预科,也就是最后完成预科即可顺利入读本校大一,比如伦敦大学学院(UCL)、伦敦国王大学(KCL)、伦敦艺术大学(UAL)等。

第二种:大学授权与教育机构合作的预科,如INTO、Kaplan、Study Group等国际性的教育机构,同样的完成后可以直接入读该大学的本科大一。

第三种:学院(School 或者College)开设的预科,完成预科课程后,凭预科成绩申请英国大学,一般这些学院会跟部分大学谈好合作,比如某大学能接受某学院最后成绩达到60%的预科学生直接入学该大学的大一。

其次,要知道预科的入学条件。

符合预科的学生一般要高三毕业或是完成高二的学业,并且成绩还不错。语言方面,雅思要求4.5到6分,传媒、医学等专业方向对雅思要求更高(之前提到第一类大学直属的预科课程,要求会相对较高)。


再次,关于预科的课程设置及学费。

一般的课程安排是一年制的,但是也有特殊情况的,有时也会根据学生的学习水平来设置,比如6-8个月,具体情况要参考学校的入学要求以及学生的学术及语言水平。学费大概7000英镑到12000英镑不等。

最后,就是关于预科的专业选择了。

学习的专业主要包括三个方面:学术语言,专业基础和学习技巧(一般选择预科课程的时候就是明确了将来本科的学习方向)。

学术语言部分,主要是在听说读写方面提供学生的英语水平,为之后进入本科学习做准备,一般语言成绩会在成绩单独立出来。


专业基础课程,其实就是预科选择的专业,也就是之后大学本科想要学习的方向。要开设的方向包括商科,法律,传媒,艺术设计,人文,社会学科,自然科学,工程,计算机,生物,心理学,环境,生命科学,医学等等。

这些课程为学生进入大学本科学习奠定了扎实的学科基础。所以学生在申请之前应该明确自己的目标,根据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

学习技巧方面,主要是针对文书写作之类的。

英国预科是指针对想去英国参加本科阶课程学习,却因自身的语言能力限制、专业基础欠缺及教育体制的差异等因素受到阻碍而无法申请留学的同学们。无疑,预科是一个跳板,也是一个契机。

 

上一条留学资讯:英国留学党们的夏日之旅如何安排?

下一条留学资讯:英镑汇率怎么样? 人民币对英镑走势如何?过海关时能随身携带多少现金?

除了G5之外,英国本土最受认可的六所大学介绍

圣安德鲁斯大学的魅力远不止于其高排名和学生满意度。它位于风景如画的苏格兰东海岸,提供了一个充满魅力和灵感的学习环境。圣安德鲁斯大学不仅以其人文社科和自然科学课程闻名。

2024/1/11  发表于78天前  留学资讯  2741 

英国24所罗素院校录取难度介绍

罗素大学集团于1994年由英国24所一流的研究型大学组成,是英国教育水平、学术水平和科学研究的代表。虽然罗素大学集团的24所学院仅占英国大学总数的10%不到。

2023/12/29  发表于91天前  留学资讯  3216 

在英国当地学生眼里被低估的大学介绍

巴斯大学成立于1966年,是一所以科研为导向的英国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学术实力被评定为世界领先。巴斯大学是英国唯——所举办过奥林匹克比赛的大学。

2023/12/19  发表于101天前  留学资讯  4071 

即将截止申请的英国大学硕士专业

英国大学将陆续迎来圣诞假期,在此期间,学校的审理工作也会暂停。对于每个申请者来说,英国大学在圣诞前后,申请难度可能会有较大的变化,因此。

2023/12/6  发表于114天前  留学资讯  3140 

今年英国就业市场最喜欢的专业清单统计

工程是今年英国就业市场需求量最大的专业。一方面,工程师在当前社会中的需求量很大,另一方面,工程毕业生在数学、物理、计算机科学等专业都会系统性学习,综合能力强。

2023/11/24  发表于126天前  留学资讯  4774 

从申请费、学费、生活费等方面对比英美留学成本的差异

在申请费上,英国的申请系统成本更低。英国大学通用的申请系统UCAS从2024年本科申请周期起将简化申请费,所有本科申请的申请费统一为27.5英镑(约35美元)。

2023/11/20  发表于130天前  留学资讯  4679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