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收到waiting list?收到waiting list后怎么办? 

2022/5/11  发表于717天前  留学资讯  19499 

收到waiting list的原因

校方把申请人放进waiting list,通常是因为不确定最终生源或者打算扩招新生。

院校需要满足入学人数,但很难预测会有多少学生接受offer最终进入大学,因此候补名单上的人往往会更多。

另一方面,收到waiting list意味着学校觉得申请人优势不突出。

你可能在某些方面还稍显不足,但整体实力还可以。院校打算再跟后面的申请者进行对比,就把你放进了waiting list,期待再次与你交流。

收到waiting list后怎么办

先确认自己是否接受WL

先问问自己如果收到其他学校的offer,是否还会选择这所学校,如果答案是确定的话,就尽快向学校回复一封“感谢信”,表示自己愿意被放在WL里。

大部分院校会要求填写表单来确认自己的位置,这时你就可以通过邮件来告知你的选择。这样不仅能确保站稳WL中的位置,也给学校留下积极的形象。

而在最终选择WL转正人选时,院校也会优先选择一定会入学的学生,以保证漂亮的入学数据。

摸清自己在WL中的排位

有的学校比较人性化,会告知申请人大概排在第几位,你需要判断自己是继续等待还是放弃等待,但大多数学校是不会主动说的。

因此在回复邮件时,大家可以礼貌询问是否有rank wait-listed students, 或者是否有priority list。对于这种比较合理的询问,一般情况下院校都会给予告知。

你也可以去院校官网上查看上一届入学学生的统计信息,大概就知道自己的现在的背景和这些被录取者之间的差距。如果相差太大,就做好被拒的心理准备,且尽快做好Plan B。

更新成绩,提交新的材料证明

学校将申请人放进WL,是因为认为其条件不足够优秀,因此及时给学校提交一份更具竞争力的成绩,将会为WL转正增加优势。

大家在向校方写邮件感谢加入WL时,可以同时询问院校自己是哪一方面的不足,以便于后续补上相应的材料。

另一方面,也可以再次向院校强调一下自己的突出的优势,比如实习经历丰富、专业课成绩较高等,因为有时候招生官在审核材料时会漏掉一些重要信息。

 

上一条留学资讯:英国拉夫堡大学伦敦校区2023年一月课程汇总

下一条留学资讯:英国爱丁堡大学国际关系硕士介绍

一定要好好把握英国假期结束返校到常规申请DDL的这段区间,查漏补缺

虽然很多英国院校的学生都享受着较为宽松的假期, 但大学招生办公室的假期相对较短,通常只有1-2周。而随着圣诞节/元旦假期的结束,大学招生办也普遍回归正轨。

2024/1/4  发表于114天前  留学资讯  5534 

The Times英国本科录取标准(UCAS点数)最高的10所大学介绍

英国本科申请均需要通过UCAS申请平台递交。而UCAS点数将学生的资格和成绩等综合因素转化为数值,并以该数值评判学生是否满足入学要求。

2023/12/22  发表于127天前  留学资讯  3919 

还能不能无语言成绩申请英国留学?哪些学校专业又必须带语言成绩申请?

目前,大部分英国院校其实都可以先无语言递交申请。申请主要卡的最严的就是本科院校背景以及均分,艺术类更多倾向作品集,如果我们的本科院校在目标校的list内。

2023/12/4  发表于145天前  留学资讯  4109 

推荐信应该找谁写,怎么找?如果推荐信里出现负面评价怎么办?

推荐人就是以自己的身份,为申请人提供担保,向学校说明,申请人有足够的实力去申请学校的这个课程和完成相关的学习、科研工作。因此,一个合格的推荐人必然是有一定身份地位的。

2023/11/28  发表于151天前  留学资讯  4033 

高潜力人才签证”官宣认可院校名单

名单上的大学的毕业生有资格申请英国“高潜力人才签证”。今年的名单有明显变动,新增了2所中国大陆大学,减少了2所美国大学,减少了1所中国香港大学。

2023/11/22  发表于157天前  留学资讯  8213 

24QS排名前100的英国院校接受2:2学位申请的硕士专业

UCL最低入学要求是2:2成绩的专业,不少是对工作经验有要求的,需要仔细阅读申请要求。另外这些要求二等二的专业通常申请量都比较大,申请难度绝不亚于那些要求二等一的专业。

2023/11/16  发表于163天前  留学资讯  6674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