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学图书馆TOP10介绍 

2022/4/28  发表于732天前  留学资讯  19689 

英国不仅有着世界上负有盛名的大学,也有很多历史悠久的学校,坐落着令人着迷的英式建筑。学生了解英国大学图书馆的资质与实力,也逐渐成为部分同学选校的一个因素。

John Rylands Library (曼彻斯特大学)

John Rylands Library是英国第三大学术图书馆,于1972年成为曼彻斯特大学的一部分。

曼大商学院的同学们有两个福利,一个是院设的 Eddie Davies Library,一个是Precinct Library,这个图书馆的商学院资料也超级多,可以两个相结合使用。还有一个John Rylands Library,虽不在主校区,但是由于建筑风格之奇特已经成为了一个旅游景点,若不是以读书为目的,去那里溜达溜达也是美的。

Cambridge University Library(剑桥大学)

剑桥大学有140座图书馆,图书馆总馆下设有科技期刊图书馆、医学图书馆和法律图书馆,各学院、系、科也分别设有自己的独立图书馆,藏书量也是数百万的说。

由于剑桥大学课程不是很多,所以图书馆基本上是在校生除了宿舍以外待得最久的地方,不过,剑桥大学的图书馆系统据说操作起来很复杂,没办法,书太多,所以,各位留学生到达学校之后,尽快熟悉相关借书流程。

The Bodleian Libraries(牛津大学)

The Bodleian Libraries是英国第二大图书馆,规模仅次于大英图书馆,欧洲最古老的图书馆之一,已有400年的历史。

Palace Green Library(杜伦大学)

相比牛津剑桥二位大佬的图书馆,杜伦大学的图书馆人性化的多,系统联网一级赞,哪些书可以借、怎么借、有没有管理员帮你copy都可以在网上查到,还可以在不同校区图书馆馆际互借,各种中文书籍也是应有尽有!

杜伦大学是全英最具有哈利波特气息的学校,其图书馆也是神奇得很。杜伦大学的“移动书柜”,一定要同时按对两个书柜的密码,书柜才能自由移动组合。如果在移动书柜时发现中间有人,只要踢下书柜,书柜就会立刻停下来。

Palace Green Library最初是由约翰·科辛主教在17世纪建立的,比杜伦大学的成立时间还要早,作为杜伦大学的主图书馆已有150年的历史。其收藏包括中世纪手稿和早期印刷书籍。它还是英格兰东北部第一个公共借阅图书馆。

1983年,重新设计和扩建的科学图书馆Bill Bryson Library成为主要的大学图书馆,而Palace Green Library则收藏档案以及一些特殊藏品。

The Lionel Robbins Building(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LSE图书馆成立于1896年,比LSE成立时间晚一年。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时,曾暂时中断了图书馆的发展,藏书被转移到伦敦以外的地方,以避免受到炸弹的破坏,1945年才恢复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LSE图书馆中有一套别具一格的设计,螺旋楼梯环绕着一对玻璃电梯,这是LSE于1978年完成图书馆扩建后才出现的,并且图书馆新址被命名为The Lionel Robbins Building。

Maughan Library(伦敦国王学院)

伦敦国王学院的每一个教学学院都有自己的图书馆,图书馆藏书达80万册,还收藏有定期刊物(约2500种)、重要的专题蓍作、电子信息和音像资料等。另外,喜欢电子图书的同学们,也可以通过互联网检索到自己想要借阅的图书。

伦敦国王学院的主图书馆是Maughan图书馆,Maughan位于Chancery Lane,从Strand校区步行5分钟可到。另外,Guy's校区的两个图书馆New Hunt's House与Hodgkin Building,Hodgkin Building是全天24小时开放的,大家可以随时到里面借阅或学习。

Main Library(伦敦大学学院)

UCL的Main Library有四层楼,拥有令人印象深刻的艺术设计,包括Flaxman Gallery、圆形的落日灯。

Main Library (爱丁堡大学)

Main Library是爱丁堡大学最大的图书馆,主要馆藏涉及艺术、人文、社会科学、医学和信息学领域,还收藏了一些珍贵书籍和手稿。

Main Library共8层,位于乔治广场的西南角,藏书360万册,期刊近19000种。它最初的设计是容纳大约6000名学生和研究人员,但自从第一次开放以来,已经被重新调整了几次。

Wills Memorial Library(布里斯托大学)

布大图书馆相比前几位不算多,由一个总馆和12个分馆组成。不过布大各馆的风格倒是挺多变,即有代表了百年老校的典雅庄重的Wills Memorial Library,也有体现布大与时俱进、现代化青春感十足的Arts and Social Sciences library。

布里斯托大学有很多图书馆,而最受瞩目的就是Wills Memorial Library,其馆内设计有着一种古色古香的魅力,还有点霍格沃茨的感觉。

图书馆位于威尔斯纪念塔内。该建筑是布里斯托的一座新哥特式建筑,也是布里斯托大学的地标建筑。

IC Library(谢菲尔德大学)

作为世界百强名校,谢大图书馆的馆藏量自然非常惊人,据统计,谢菲尔德大学图书馆藏书种类丰富,数量多达150多万册,另外还有大量的CK-ROM、录像带、录音带、幻灯片等多媒体资料。

 

上一条留学资讯:接受多邻国成绩的英国大学和考试建议介绍

下一条留学资讯:英国留学申请-哪些条件可以免雅思?

英国传媒专业有哪些分类?就业前景与申请要求如何?

英国的文化创意产业可以说是世界上发展的最好的国家,其领域包含美术馆、画廊、唱片公司、奢侈品管理、文化遗产管理、知识产权、博物馆艺术馆的管理等等,就业面之广。

2024/2/23  发表于66天前  留学资讯  2855 

2024年UCL又增设了哪些宝藏硕士专业?

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备受推崇,这一领域综合了计算机科学、电子和机械工程以及人工智能等多方面的知识。由于其普遍的实用性和良好的发展前景,这个专业深受留学生的热衷。

2024/2/7  发表于82天前  留学资讯  4261 

去英国留学要准备多少钱?

学费在留学成本中占绝对的大头,因为咱们的孩子去英国读书,叫做国际生,本身学分就会比本土的学生更贵一些,但也同理,别国的学生到我国来学习,学费也比咱们高一些。

2024/1/29  发表于91天前  留学资讯  3178 

UCAS的申请通道将在2024年1月31日18:00前关闭

因为UCAS这个申请系统要提供完整的申请信息,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去填写,如果资料补充不完整,是非常尴尬的。同时,同学们还要考虑中英时差、网络故障。

2024/1/17  发表于103天前  留学资讯  3615 

UCAS与Pearson联合发布了一份针对中国留学生的报告

中国留学生会同时考虑多个留学目的地。63% 的申请人申请或计划申请英国和中国以外的其他国家。这些申请的热门留学目的地包括美国(40%)、加拿大(39%)和澳大利亚(27%)。

2024/1/5  发表于115天前  留学资讯  3311 

即将截止申请的英国大学硕士专业

英国大学将陆续迎来圣诞假期,在此期间,学校的审理工作也会暂停。对于每个申请者来说,英国大学在圣诞前后,申请难度可能会有较大的变化,因此。

2023/12/6  发表于145天前  留学资讯  3805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