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5大就业力max专业推荐 

2022/3/21  发表于768天前  留学资讯  10759 

No.1 金融

finance这种专业在商学院里面炙手可热,基本是学霸和学神必争之地,很多本科工科的学生也会弃暗投明,想着硕士换个方向调剂下。

这类专业基本好点的商学院,申请量没有低于1200人次的。录取比也是商学院里面被拉得最低的一个。而且特别是qs前50的一些学校。卷到无法无天的程度了,国内双非学生基本一票难求,211一些分数不强的学生也在瑟瑟发抖。即使英本的学生,不到65%+,也不觉得自己是亲生的。

金融这种专业虽然竞争力大,但回国就业的确好,而且薪资高。投行,传统商业银行,咨询,保险公司,基金,500强这种基本都有对口项目,缺口仍然大,特别是好学校毕业的。永远不用担心自己收不回成本。有的甚至第一年就把自己留学成本直接收回。

就,有实力的还是要硬拼下这种专业,入读的同时把cfa也考出来。就业力杠杠的。

No.2 商业分析

Business Analytics这个专业在英国,也是近几年热门到飞起来的专业。好一点的商学院也在争相开这个专业。

所以申请难度上,这个专业比起fin其实并不低,特别是ic和ucl这种,申请量甚至尤其大过金融这类。毕竟BA还可以接受一些转专业的背景。

这类专业毕业回国也很抢手,特别是去快消品做战略岗位,以及一些互联网公司战略部门的。那真是想不快点收回留学成本都难。

即使再次一点,去做数据分析和数据挖掘,也是很吃香,虽然牛人也多,竞争大。但好在你做的是技术活。

而且更值得一提的是,这个专业职业发展空间大,毕竟掌握的技能也多。基本都可以转管理层,可以说这个专业几乎和产品经理一样,是通向CEO的温床。

No.3 人工智能和计算机

AI和CS这两专业其实没话说,不管是留在英国还是回国,仍十分抢手。

毕竟未来是属于人工智能的,这是大趋势,这类人才不会不紧缺。不只是国内缺口大,欧洲这些也一样缺,所以给工签给地很麻利。

这个专业毕业你去互联网也属于多金的岗位之一。平均月薪其实整体已经超过普通毕业生接近一倍。你也可以做数据架构这种,这种基本大厂都要人。或去做吐血处理,这种很多科创公司也会给予高薪。

当然,申请难度方面,这类专业也是杀手级别,不比商科容易申。特别是机会好的学校都会开。而且对专业背景有要求。特别是ic、ucl、Edinburgh这类学校。每年难度都在往上拨。

No.4 数字媒体

传媒类的digital media方向目下也是属于发展极为迅猛的方向。缺口很大,做得好的一批也是能快速收回留学成本,并走在行业的前沿的。

这个专业方向也是适用于很多行业,像影视、新媒体、娱乐文化、互联网,传统广告媒介等等。势头可以说是非常猛。

数媒这个专业其实英国好的学校非常多,而且研究的也比较深入。只不过有些学校非综合学府,排名不是太好看。而排名好看的就是king's和Warwick这种。虽然学费每年都大涨,但入读完,毕业后,就业也是真的不错。不用担心就业的问题,前景也是很不错。

No.5 电机电子工程

ee类国内市场需求量依然巨大,这个方向在整个工程类专业中需求量是排在第2位的。

这类专业在英国,可能申请量不是很大,很多去了美加这种。但申英国的,继续进修ee类的。往往毕业后也有不错前景。

不过这个专业有个缺陷就是,你如果只读到本科没啥用,需要你继续啃,啃到博士左右,你就彻底出头了。

毕业生大多毕业后从事电机电子和计算机工程师的专业工作,也可以做一些设计研发类的。这种都是国内需求的技术党。待遇真心不低。

总了个结:以上五个专业,可能只有digital media难度稍微低点,其他几个基本都是内卷很严重的课程。也是大势所趋。但熬过来,就业回报就没的说。

当然,专业只是其中一环,具体就业还是看学校,本身性格,能力,以及前期铺垫过的经历等多方面综合因素去考量。只不过,如果能顺利入读这些专业,你前期击败了很多人,大方向就对了,你后面就难走岔路了。

 

上一条留学资讯:爱丁堡大学本科最新申请数据信息

下一条留学资讯:世界排名前十的UCL线上暑校亮点介绍

2024年秋季英国Top前100名院校新增的硕士专业

申请要求:英国本科2:1荣誉学位,或国际同等学位;具有生命科学、环境科学、医学或相关学科背景的同学申请,具有相应专业资格和相关工作经验的申请人也可申请。

2024/3/5  发表于53天前  留学资讯  2323 

英国传媒专业有哪些分类?就业前景与申请要求如何?

英国的文化创意产业可以说是世界上发展的最好的国家,其领域包含美术馆、画廊、唱片公司、奢侈品管理、文化遗产管理、知识产权、博物馆艺术馆的管理等等,就业面之广。

2024/2/23  发表于64天前  留学资讯  2722 

2024年UCL又增设了哪些宝藏硕士专业?

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备受推崇,这一领域综合了计算机科学、电子和机械工程以及人工智能等多方面的知识。由于其普遍的实用性和良好的发展前景,这个专业深受留学生的热衷。

2024/2/7  发表于80天前  留学资讯  4109 

去英国留学要准备多少钱?

学费在留学成本中占绝对的大头,因为咱们的孩子去英国读书,叫做国际生,本身学分就会比本土的学生更贵一些,但也同理,别国的学生到我国来学习,学费也比咱们高一些。

2024/1/29  发表于89天前  留学资讯  3064 

UCAS的申请通道将在2024年1月31日18:00前关闭

因为UCAS这个申请系统要提供完整的申请信息,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去填写,如果资料补充不完整,是非常尴尬的。同时,同学们还要考虑中英时差、网络故障。

2024/1/17  发表于101天前  留学资讯  3539 

UCAS与Pearson联合发布了一份针对中国留学生的报告

中国留学生会同时考虑多个留学目的地。63% 的申请人申请或计划申请英国和中国以外的其他国家。这些申请的热门留学目的地包括美国(40%)、加拿大(39%)和澳大利亚(27%)。

2024/1/5  发表于113天前  留学资讯  3216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