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儿童学生签证”(Child Student visa)的相关流程及注意事项 

2022/1/14  发表于832天前  签证信息  31469 

针对计划去英国的低龄小留学生(18岁以下),介绍英国“儿童学生签证”(Child Student visa)的相关流程及注意事项。

1、低龄学生应该申请什么签证?

如果学生年龄在4到17岁之间,并且想在英国的一所私立学校学习,则需要申请“儿童学生签证”(Child Student visa)。

如果已经年满18岁,就要申请“学生签证”(Student visa)了。

自2020年10月5日起,英国学生签证有了重大改革,将原来的 Tier 4 (General)和 Tier 4 (Child)两种签证正式更名为“学生签证”(Student visa)和“儿童学生签证”(Child Student visa),并且已于2021年1月1日起正式按照新规流程进行办理。

2、申请儿童学生签证有什么条件?

除了上述的年龄要求,还需要符合以下条件:

已经取得一所英国私校的无条件录取;

能够证明有足够的资金来支持孩子在英国的生活并支付课程费用;

获得父母或监护人的同意才能在英国学习(申请时需要证明这一点)。

3、需要哪些申请材料?

必须提供:

学生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学生的有效护照原件及个人信息页、签名页复印件;

打印版在线签证申请材料清单;

护照规格白底照片两张 (3.5cm*4.5cm);

学校发来的录取确认函(CAS)(须在收到CAS后的6个月内申请签证);

父母或法定监护人的书面同意函(包括同意孩子的签证申请、在英的生活安排与监护,以及在英旅行等);

签证费用(约为348英镑)。

可能还需提供:

用于成功申请课程的资格证明(如果学校要求这样做);

所入学的学校学费缴纳清单或者收据;

肺结核(TB)检测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足够的资金证明能够支持孩子在英国的学习和生活费用(比如学校学费收据、存款证明、存单、银行对账单等);

学生与父母或法定监护人的亲子关系证明(比如出生证明、户口本原件、父母结婚证等);

仍然有效的旧BRP卡,即 Biometric Residence Permit(生物信息卡),如果有的话;

学生英国的监护人证明原件+复印件;

如果在过去12个月中获得了学费和生活费的赞助,则需要财务赞助方的书面同意。

注意:

1)关于资金证明:

现在接受申请人提供多个银行账户的资金,只要资金总额满足“不得低于一学年(9个月)的学费+预估生活费的总和”的要求。

英国生活费的最新标准是:伦敦地区1334英镑/月,非伦敦地区1023英镑/月。

中国籍学生目前已满足英国“Differential evidence requirement”的要求,在递交申请时无需递交资金证明,申请人只需在支付网申费用前28天内准备好留学所用的资金,但如果被抽查时没有准备好资金证明,就会被拒签。

2)如果文件不是英语或威尔士语,则申请人必须提供由被认可的翻译公司翻译的文件。

4、签证有效期有多久?

签证有效期取决于学生申请签证时的年龄和课程时长:

16周岁以下为最多6年外加4个月,16-17周岁为最多3年外加4个月。如果要继续在英读书,必须在当前签证到期之前申请延长签证。

5、申请流程是怎样的?

登录 www.gov.uk/child-study-visa/apply,在线填写“儿童学生签证”的申请表格并打印;

在线支付签证费(348英镑)和医疗附加费(470英镑/年);

选择签证申请中心(中国大陆境内共有15家英国签证中心,分别位于北京、上海、广州、重庆、长沙、成都、福州、杭州、济南、昆明、南京、沈阳、深圳、西安、武汉);

年满16岁的学生预约面签;

上传申请材料;

前往签证申请中心(要携带好预约确认书和申请材料);

在签证申请中心采集生物识别信息(指纹和照片);

选择领取留学签证的方式。

通常申请者会在3周内获得申请结果,当留学签证申请通过之后,将获得以下两部分:

一个有效期为30天或90天的临时签证,学生需要在有效期内持此签证入境英国。

BRP卡确认函。BRP卡等同于学生在英国留学期间的有效身份证明,上面标注着签证的真正有效期。

6、怎么领取BRP卡?

申请签证时可在申请表上填写自己学校的领取点代码,这样BRP卡就能邮寄到学校,由学校转交给孩子,不用他们自己去领取了。

如果学校没有领取点,则系统会默认离学校最近的邮局为领取地点。学生需要仔细阅读随签证附上的信件,信里会给出领取BRP卡的地点和可领取的最早时间,按照所写步骤领取即可。

注意:

● 学生必须在抵达英国10日内,或完成隔离后领取BRP卡,如果不领取将会面临最高1000英镑的罚款;

● 按规定,18岁以下的领取人必须在父母、法定监护人或学校老师陪同下领卡;

● 如无法亲自领取BRP卡,也可授权他人代取。但是需要网上申请,Home Office同意之后会在5个工作日内发送授权信,代领人需要携带授权信、代领人护照和学生护照前往指定地点领取。

7、有了签证后,学生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

有了该签证,学生就可以在私立学校学习了。

如果年满 16 岁或以上,还可以做以下类型的工作:

在学期期间,可以兼职,每周最多 10 小时

在假期可以做全职工作

可进行作为课程一部分的工作实习(但不超过课程的 50%)

但是以下这些都是不被允许的:

在学院或地方当局资助的学校,也称为公立学校(Maintained school)以及继续或高等教育机构学习

获得公共资金(福利)

从事全职长期工作或自雇

作为职业运动员(例如体育教练)或艺人去工作

申请定居

携带家属 (如果父母想陪你,他们需要申请一个儿童学生签证的父母签证,可以参考我们的往期文章《家长想去国外陪读,该办什么签证?》)

好了,这里就是英国“儿童学生签证”申请相关的内容,如果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可以去英国签证及移民局官网查看,也可以在下面评论区留言提问哦!

英国签证及移民局官网:https://www.gov.uk/child-study-visa

 

上一条留学资讯: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专升本项目介绍

下一条留学资讯:QS世界前100大学的GMAT和GRE要求介绍

未能取得足够高的分数,毕业后可能会被禁止申请为期2年的PSW毕业生签证

如果PSW签证政策出现更多限制,比如加入成绩限制,院校限制,这可能导致留学申请时面临更激烈的竞争。尤其是对于一些学校声望相对较低、成绩较差的学生。

2024/1/11  发表于105天前  签证信息  3729 

关于英国毕业生签证的详情介绍

本科和硕士毕业生可以申请两年有效期签证,博士毕业生可以申请三年有效期签证,没有专业和国籍的限制。但需要注意的是,申请人必须在学签到期前,在英国境内完成该签证的申请。

2024/4/2  发表于23天前  签证信息  1525 

60%的国际学生在英国找到全职工作,7%的国际学生找到了兼职工作

去年第一批获得毕业生签证的留学生中,有60%的人在英国找到了工作,起薪最高可达6万镑!不过,去年是毕业生签证实施的首年,2021届毕业生面临来自国际留学生的竞争相对较少。

2023/10/31  发表于177天前  签证信息  6180 

未成年留学生在申请学生签证时,必须出具留学监护人的信息

在开学前,学校会要求家长提供监护人信息。绝大多数英国私立学校(包括寄宿制学校)都规定海外留学生要有监护人,以便他们在读书、假期、出行及遇到紧急事件时能有“代理父母”照顾。

2024/1/12  发表于104天前  签证信息  3634 

英国电子签证的最新消息

根据英国移民局的数据,大部分Tier 4签证申请的处理时间通常为15个工作日左右。但是遇到高峰期如开学前夕或放假期间等处理时间可能会延长到一个月左右甚至更长。

2023/11/17  发表于160天前  签证信息  5667 

Skilled Worker visa工作签证介绍

英国工签相当于英国的“工作许可证”,让您有合法签证在英国就业。如果您在英国找到了一份有技术性含量的工作,您的雇主是英国政府官方认证过的有担保资质的公司或者机构。

2024/3/22  发表于34天前  签证信息  1829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