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读研从申请-入学-学费-生活费-毕业所需要的费用介绍 

2021/12/29  发表于852天前  留学资讯  12241 

英国研究生学制比较短,文凭和教育又受到了全球的认可,所以越来越多的同学考虑到英国来读硕士。

⚠ 申请前期

一、中介费用:

关于中介的选择也是需要注意的一点,很多人会在这里被忽悠花很多钱,大家要有自己的判断,留学中介的选择很大程度上也能影响同学们的申请结果,所以要谨慎选择。

二、考试费用:雅思考试、GRE考试、GMAT考试

有些同学只需要考取雅思成绩,GRE和GMAT不是所有的专业都要求,但是商科的同学很多名校都是需要提交的,所以这部分的预算也是要包括在内的。

1、雅思:

雅思考试费(含税金额):2170元人民币

用于英国签证及移民的雅思考试费(含税金额):2220元人民币

雅思生活技能类考试费(含税金额):1350元人民币

注意:如果你需要变更考试地点及时间,需要支付转考费420元人民币。

2、GRE考试费用:1456元

3、GMAT考试费用:1725元

三、英国大学申请费:不同院校不同专业的收费都是不同的

学生在申请院校的时候,会涉及到申请费,部分学校是不要申请费的,但是大多数还是需要的,申请费一般在每所25-100英镑。

英国硕士申请费用因为学校和专业的不同而相差比较大。

专业越是热门,申请费用越高。但是也有一些学校是不收申请费的,这个最好是跟自己所签约的中介进行询问。

四、offer押金:也叫做留位费

在拿到offer之后,绝大多数学校都会要求学生先支付一定比例的学费作为接受offer的押金,也叫留位费。

大多数在1000-3000英镑之间。

五、签证费用

签证费用大概为3100元左右,如果是加急申请,费用会在5000元左右,根据加急的时效,费用可能会更高。建议同学们提早申请签证。

六、其他费用

1、护照:大概在250元人民币左右;

2、体检费:需要500-1000人民币

3、机票费:视情况而定

研究生学费

说到学费,英国名校的学费还是比较贵的,但是每所院校和专业之间都是不同的。

一般文科类专业费用会低一些,商科类的专业会高一些,费用最高的专业一般是临床医学类的专业。

大概列举一下平均数据——

文科 9000-13000英镑/年

理工科 1-2万英镑/年

商科 2万左右英镑/年

MBA 15000-20000英镑/年以上

医科 20000英镑/年以上

生活费

生活费主要包括了衣食住行这四方面,这部分费用里住宿费又是大头。

住宿主要看你是住学校公寓还是自己租房子,每个人的标准也是不同的。

生活费方面的开销,由于学生生活习惯,生活方式和经济状况的不同,花费会有所区别。

在伦敦和伦敦以外地区的差别也是很大的。

✱合计:

从上面各项费用汇总来看,去英国读硕士的花费多少与学生所学的专业、就读的城市和个人消费习惯相关,有多有少。

一般来讲,读授课型硕士所有费用合计在35万人民币左右。伦敦地区约35-40万人民币,非伦敦地区30-35万人民币就够了。

 

上一条留学资讯:英国所有圣诞集市的开放时间、地点和特色介绍

下一条留学资讯:英国留学生病要怎么办?财产被偷了怎么办?

英国最古老的十所大学介绍

曼彻斯特大学是中国学生人数第二多的英国院校,其历史可以追溯到1824年,当时由曼彻斯特语法学校发展而来。该校的学校LOGO上也标注着1824的字样。

2023/10/17  发表于195天前  留学资讯  7092 

还能不能无语言成绩申请英国留学?哪些学校专业必须带语言成绩申请?

英国大学开放申请之后,其他各种申请材料都已经准备好了,但是语言成绩暂时没有满足要求,我们就可以先递交其他申请材料,抢占一下申请上的时间优势。

2024/4/26  发表于3天前  留学资讯  841 

最受百强雇主欢迎的十所英国大学介绍

从排名可以看出,商科、法学、金融学以及石油能源相关专业,都是相对而言更容易赚钱的专业。当然一般而言这些专业的录取要求也会更高,学费也会相对更贵。

2024/4/16  发表于13天前  留学资讯  1791 

英国计划花费11亿英镑支持英国大学培养超4000名学生,未来在关键技术领域深造

英国政府的这项投资旨在为各种教育背景和各行各业的人提供技能培训机会和资源,包括攻读关键技术领域的博士学位,投资领域主要涉及人工智能。

2024/4/3  发表于26天前  留学资讯  1525 

“保底”百强院校-利兹大学介绍

利兹大学也是英国极少数开设该专业的综合大学之一,从音乐本身的价值出发,结合音乐心理学和音乐文化的知识,引导学生发现音乐的潜在力量。

2024/2/29  发表于60天前  留学资讯  2475 

TOP前50英国院校电子电气硕士项目推荐

入学条件:申请者需持有一等荣誉学位,且总分应至少达到75%。此外,申请者需具备电气/电子工程或相关学科(需含有大量电气/电子工程内容)的背景。

2024/2/20  发表于69天前  留学资讯  3045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