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晚点如何向铁路公司申请赔款? 

2021/11/5  发表于893天前  英伦生活  25370 

英国铁路的晚点率是出了名的高,而且延误的理由还常常很奇葩,比如列车厕所水箱加水、轨道着火、有羊跑到轨道上,甚至是列车员不见了……

所有亲身体验过这一点的人乘客都怨声载道,甚至发挥英式幽默精神,玩起了“rail-ly bad”谐音梗。

大部分都是通往伦敦的线路,简直是刻意为难在伦敦搬砖的火车通勤党。

不过英国铁路虽然晚点率高,但至少再另一方面还有点良心:铁路运营公司设有「延误赔付」服务,会为列车晚点进行补偿。

在2018年,英国铁路有超过1亿英镑的晚点补偿金无人领取,合人民币约8.6亿元!而之所以有这么多人没领取补偿金,是因为乘客们未被铁路运营公司告知可以提出索赔。

哪些情况下可以申请晚点赔偿?

首先,赔偿是有“门槛”的,毕竟铁路公司也不可能列车晚点五分钟就赔钱。

大多数铁路公司的赔偿规定是列车迟到30分钟以上才会赔偿,Heathrow Express的赔偿起点则是15分钟。赔偿金额视车票类型与晚点时长不同而不等,最低为票价的25%,最高为全额票价。

另外需要的是,只有没用过的票才能申请赔偿。

申请赔偿需要准备什么?

如果购买的是电子车票的话,需要有车票的截图,以及购票成功后收到的确认信息。

如果是用实体票的话,大家就要把票收好(或者给车票拍照),因为申请赔偿时还要用到。

每个运营公司的赔偿方式都不一样,大家可以通过National RailEnquiries的晚点赔偿入口进入查看。

需要注意的是,有些公司对申请赔偿是有时间限制的,比如TfL Rail和Greater Anglia就规定索赔有效期是28天,过时不候,所以大家要赔偿还是得请早。

 

上一条留学资讯:哪些英国大学TESOL专业接受没有工作经验的学生申请?

下一条留学资讯:英国留学肺结核体检介绍

英国大学毕业后哪些专业的失业情况最严重?哪些专业的就业情况更理想?

医学和教育相关学位可以提高候选人获得工作机会的机会,但令人惊讶的是,农业和建筑学的排名高于法律和数学科学,表明向更多的体力工作和传统的“蓝领”工作而不是办公室工作的转变。

2024/3/28  发表于19天前  英伦生活  1335 

英国城市性价比Top10介绍

报告调查了来自 63 个城市的 3,052 名英国大学生,统计了他们在英国各个城市日常花销、预算以及时间管理等情况,英国城市性价比Top10依次为:伯恩茅斯、卡迪夫。

2024/2/8  发表于68天前  英伦生活  2817 

留学生数量的减少为什么英国大学这么担心呢?

英国本土学生本科一年学费最高也就是9000多英镑,但如果是海外留学生这个费用就会从2w到4w不等 (单位可不是人名币,是英镑啊)!虽然硕士的差距没有这么明显。

2024/1/30  发表于77天前  英伦生活  2779 

40所英国大学春假时长排名情况

能放一个多月的假也是不错的,可以趁机出去春游。尤其是在伦敦的小伙伴,可以去打卡浪漫的春日樱花啦。每年3月底至4月,是英国赏樱的最佳时间。

2024/4/1  发表于15天前  英伦生活  1202 

圣诞新年:伦敦交通调整

很多同学准备在伦敦度过圣诞节和跨年夜。早从上个月起,伦敦已经遍布圣诞氛围感了~届时伦敦许多公共交通会停运,包括地铁、公交等等,节日期间出行需留意。

2023/12/8  发表于130天前  英伦生活  3729 

英国中小学评估恐要大改!

今年4月教学工会NEU发起了一项Beyond Ofsted独立调查。其起因是1月雷丁市的卡弗沙姆小学评级从最高级降到最低级后,校长露丝·佩里自杀,这让不少人质疑现有的学校评估体系。

2023/11/22  发表于146天前  英伦生活  6503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