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和美国室内设计专业区别、英美室内设计专业院校推荐 

2021/9/14  发表于948天前  留学资讯  14996 

室内设计专业

室内设计是建筑设计的一个分支,是建筑设计细化的结果。从本质意义上来说,室内设计只是建筑设计在尺度上进一步细化的过程。

室内设计会学到什么?

视觉语言(形态研究为主,辅之以色彩、图案等因素)

空间表达要素(跟建筑专业有一定的重合,需接触结构、材料、装饰等等)

实操技能(包括工程制图、尺寸度量、空间模型制作、室内手绘等)

软件操作(如PS、CAD、MAX、VRay之类的)

设计知识(比如家具设计、展示设计、绿化景观等)

国外室内设计课程专业划分

室内设计专业通常设置在Department of Fine Arts或者Department of Art & Design下,这种情况下的室内设计学习内容比较侧重于一种蓝图式的设计,包括制图技术、设计中的文化内涵、历史等等,注重对光线、色调、和谐的居住环境的要求。

还有一种是在Department of Design, Housing, and Apparel或 Art and Architecture下的,这种室内设计课程除了一些基本的室内设计课程外,还比较侧重于房屋结构、装潢材料,不仅是室内,还包括一些室外的建筑结构布局、商务类住宅的设计等。

英国和美国室内设计专业区别

1、英国

英国一直是大家在英语系国家学习艺术设计类专业的首选,室内设计是艺术设计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其中室内设计因其应用广泛性强、专业细分宽泛、英国该专业文凭含金量高等原因成为艺术生选择的热门专业之一。

英国室内设计的课程设置相比美国较短,其注重概念与实践相结合,英国的室内设计理念更趋向于探讨空间自身的感受,追求空间形式在未来的可能性。英国的室内设计方向课题方案除了概念外,也在试图解决当下或者未来人们可能面对的问题,两者之间是相辅相成的。

2、美国

美国室内设计专业教学为通学教学,各个大学侧重点不同,有些大学强调美术设计或者家庭消费科学,注重装修领域固定装置和家具设计、饰面设计协调、选择和布局等;有的大学则强调建筑学或者环境设计,注重三维设计、大规模商业项目的设计,为以后学生进入大型建筑和室内设计公司做准备;有的大学强调居民住宅设计;有些则是商业用房设计。

总结来说,美国室内设计的研究重点偏向于全球化发展、特殊人群、社会、环境与科技等相关课题,设计项目更为实际,学生毕业后可更快适应职场工作。美国毕业之后有一年的OPT可以从事室内设计相关的实习,可根据自己在公司的表现,让雇主自助申请工作签证。

 

英美室内设计专业院校推荐

1、切尔西艺术学院

切尔西的室内设计,有的同学会知道它在英国名列前三,与皇家艺术学院的Interior Design不相上下。切尔西试图站在空间的视角探索建筑能够赋予室内更多的空间可能性,这种可能性来源于同学们通过室内创新式的空间编排、装置介入去不断探索挖掘,为室内空间体验提供更多可能。

在切尔西学习室内设计,与国内的室内设计专业最大的不同就是它更多的是关于公共参与者的设计。然而如何让你的作品能够和不同的人沟通、如何让你的展示对象能够尽可能吸引来自不同背景的参与者的关注,这是公共空间设计与我们通常意义上的室内设计最大的区别。

2、皇家艺术学院

再来说说皇家艺术学院(RCA),RCA的室内设计专业推崇使用精致绝伦的技艺满足人类需求的人性化设计,认为人类对设计的感性需求是与技术需求并行的。

在这里,学生能够体会设计带来的美感与和谐。学院的室内设计专业教授方向很实用,偏结构,材质,软装设计,偏重实践性,以及对新材料、新结构的研究和应用。同时皇艺的教授也认为室内设计并不是独立的学科,而是与建筑、环境、工业产品、视觉、心理学、文学、美学等学科都有着紧密的联系。

3、普瑞特艺术学院(Pratt)

Pratt的室内设计专业常年稳居全美室内设计专业的前三位。本科4年或5年制,研究生2年或3年制。本专业对于学生们来说十分有挑战性,但机会也是多多的。要知道,纽约被誉为美国室内设计之都,美国室内设计教育始于Pratt,许多全球出色设计师都出自于这所学校。

Pratt的研究生计划偏向于传统室内设计理念,课程更多在探讨空间本身,研究空间尺度、比例、形状、光线、纹理、材料和颜色等所有室内设计元素在空间中对人们体验和精神感受的影响。

4、罗德岛设计学院(RISD)

RISD的专业名称为Interior Architecture,其培养学生用建筑的思维去探讨和发展室内空间。与Pratt的那种商业的室内设计不同,RISD特别注重概念、理论和历史性的研究,所以还有一些旧建筑改造的历史课和理论课,学生要经常读很多书后,把调研和发现的东西写下来,所以是真正踏踏实实做学术、搞研究的地方。

RISD的整体课程更专注于适应性,并将之确立为室内建筑专业的核心。RISD偏向于具有建筑专业背景的学生,RISD希望培养学生以建筑为载体,从内至外的去理解空间的设计思维,并从建筑、保护和设计的交叉点尝试采用创新方法来重复利用和改造现有建筑。

 

上一条留学资讯:推荐3所英国统计学专业名校

下一条留学资讯:怎样给在英国读书的留学生汇款呢?

英国计划花费11亿英镑支持英国大学培养超4000名学生,未来在关键技术领域深造

英国政府的这项投资旨在为各种教育背景和各行各业的人提供技能培训机会和资源,包括攻读关键技术领域的博士学位,投资领域主要涉及人工智能。

2024/4/3  发表于16天前  留学资讯  1202 

“保底”百强院校-利兹大学介绍

利兹大学也是英国极少数开设该专业的综合大学之一,从音乐本身的价值出发,结合音乐心理学和音乐文化的知识,引导学生发现音乐的潜在力量。

2024/2/29  发表于50天前  留学资讯  2095 

TOP前50英国院校电子电气硕士项目推荐

入学条件:申请者需持有一等荣誉学位,且总分应至少达到75%。此外,申请者需具备电气/电子工程或相关学科(需含有大量电气/电子工程内容)的背景。

2024/2/20  发表于59天前  留学资讯  2646 

英国本科留学优缺点介绍

英国大学的学习气氛都非常好。同时英国大学在世界大学排名当中也是长期占据着相当多的席位,仅次美国。特别英国是唯一一个可以和美国在名校前10榜单中竞争的。

2024/2/4  发表于75天前  留学资讯  2874 

英国部分大学灵活调整了录取标准,降低了分数线

格拉斯哥大学宣布,对于在2024年9月开始全日制学习的授课型硕士新生,学校将保证为他们提供大学宿舍的一个房间。这一政策为学生提供了稳定的住宿环境,使他们能够专注于学业。

2024/1/24  发表于86天前  留学资讯  3007 

英国和香港硕士留学的区别介绍

香港和英国的一年制硕士在很大程度上具有相似性,比如录取的核心标准,都是先看本科背景+学习成绩,再看其他的标准化语言成绩,只不过港校对学生综合实力的考察标准更综合。

2023/12/20  发表于121天前  留学资讯  3862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