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的学位划分、对应的国内成绩介绍 

2021/6/16  发表于1038天前  英伦生活  23926 

01 英国的学位划分

我们在申请时经常看到的2:1学位,这个是英国大学的本科学位等级之一。英国大学学位一共有四个不同的等级划分:

(1st)一等荣誉学位

(2:1)二等一荣誉学位

(2:2)二等二荣誉学位

(3rd)三等荣誉学位

在申请时,大多数英国硕士课程会要求申请人具备2:1学位,少部分顶尖院校的热门专业要求申请人具备一等学位。当然也有不少学校专业只要求申请人具备2:2学位,一般是以排名稍微靠后的学校以及高排位学校的部分理工类、医学类专业为主。

02 英国学位对应的国内成绩

以上表格可以看到最常见的2:1学位对应的是百分制80%-89%和4分制GPA

3.0~3.79。不过有几点需要大家注意。

首先,在留学申请时最推荐的还是使用百分制成绩去申请。因为国内大学的GPA评分标准比较混乱。不光有4分制,5分制的区别,同样是4分制各家计算公式也有不同,有的大学还是按照学生在全体同学中的排名来给定GPA。而且,英国大学内部在评估中国大学申请者时,也基本是以百分制均分来计算的。

其次,国内不同大学学生申请同一个要求2:1学位的专业,需要达到的均分成绩也是不同的。一般来说英国大学对985/211学生的均分要求,会比对双非学生的均分要求低上5-10分,当然也有十分接近的时候。

另外,申请英国大学不是均分成绩进入对应分数段即可。因为,不少英国大学对中国院校有着十分细致的划分,可能同为211但却有不同的均分要求。部分学校还有独家的生源院校list,不在list内的申请者,即使分数符合要求英国大学也基本不会招收。所以在申请时,同学们一定要提前了解清楚自己的大学是否在名单内,以及具体的均分要求是多少。

03 国内百分制均分怎么算

一般有两种算法:算数平均分和加权平均分。

算术平均分:

这种算法比较简单,也是大多数英国大学可以接受的计算方式。计算时是将所有课程成绩相加,再除以总的课程数,即可得到算术平均分。

公式:算术平均分=(课程1成绩+课程2成绩+……)/总课程数

适合人群:只要你的目标院校没有强制要加权均分,而你的算数均分又比较高,别犹豫就用这个吧。

加权平均分:

这种算法稍微复杂,有部分英国大学会要求学生提供加权平均成绩。计算时是将不同课程的成绩乘以课程对应的学分,再将所有乘积求和,之后除以全部课程总的学分之和,即可得出加权平均分。

公式:加权平均分=(A课程成绩*A课程学分+B课程成绩*B课程学分+……)/

(A课程学分+ B课程学分+……)

适合人群:如果你的目标院校要求提供加权均分,或者恰好学分高的课程你的成绩也高,那就用这个不会错。

小提醒:英国大学中,KCL伦敦大学国王学院、曼彻斯特大学、巴斯大学、诺丁汉大学、格拉斯哥大学等大学会要求使用加权均分。

04 常见问题答疑

成绩单上显示优良中,ABC的成绩怎么算?

答:这类成绩需要按照本科学校评分标准换算成百分制分数。一般成绩单上会附带换算说明,如果没有说明,就需要找学校单独开具评分标准。

很多学校的评分标准是区间形式的,如良好为80-89分,英国大学一般不取中间数,而是选择取区间下线,也就是说良好等级为80分。所以,最好是让学校给出明确对应分数,以免损失部分成绩。

留学申请需要提交几个学期成绩?

答:在校生需要提交至少6个学期成绩,毕业生则需要全部8个学期成绩。

英国留学申请看算术平均分or加权平均分?

答:没有特殊要求的大学,可以任意选择提交成绩高的那一个。前文提到的几个强制要求加权成绩的学校专业,则必须提供加权平均成绩。

是否有必要单独提供专业课均分?

答:不必要。一般情况英国大学还是以总平均成绩来评估申请者。少部分学校专业会专门考察某几门课程分数,此时给出全部专业课的平均分作用也不大。有一种情况除外,就是你专业课平均分非常高,比如90+,可以交上去展示一下。

国内大学成绩单上没有显示均分怎么办?

答:如果学生的成绩单上没有标注均分的话,强烈建议学生请本科学校专门开具一份均分证明。以免英国学校后期要求补交,耽误申请审理。

中文成绩单需要翻译成英文吗?

答:申请人需要同时提供中英文成绩单各一份。中英文成绩单格式保持统一。英文成绩单可以找学校出具翻译件并直接加盖学校公章。学生也可以找有翻译资质的机构帮忙翻译,最后由翻译机构盖章,无需学校盖章。

均分差一点可以申请吗?

答:如果你是已经毕业的学生,并且没有特别强的软实力,比如:丰富的相关工作经验或项目经历,专业相关高含金量资格证书或者等级考试,那么不建议申请。

如果是在校生的话,分数相差不是太多,申请的也比较早,同时自己也有比较丰富的相关软实力背景,那么你可以申请。学校综合评估合格,是会发有条件录取要求最终四年毕业时达到成绩要求。

 

上一条留学资讯:英国留学申请需高考分数吗?

下一条留学资讯:申请英国双学位需要满足哪些条件呢?

英国留学最受女生欢迎(入学人数最多)的10个专业方向

医药相关专业是最受女生欢迎的一个专业方向,女生在总人数中占比将近80%!这个专业也是仅次于商业管理,英国在读学生人数第二多的方向。学生数量一年比一年多。

2024/3/11  发表于39天前  英伦生活  2247 

详细解析GRE考试与雅思考试的区别

GRE和雅思在考试性质、内容、难度和适用场景等方面都存在显著的差异。考生在选择考试时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目标进行权衡和选择。同时,也要注重备考策略的制定和实施,

2024/2/2  发表于77天前  英伦生活  2836 

英国学生都会在假期做什么?

一些家庭可能认为学校提供的课程无法满足孩子的特定学习需求。通过假期安排在线课程和补课,既减轻了孩子平日上课的学习压力,也可以在短期内进行针对性个性化辅导。

2024/1/12  发表于98天前  英伦生活  3539 

因学生数量增加多所大学出现住宿危机

由于新宿舍的建设工作被搁置,学生数量又在不断增加,英国牛津大学约120名本科生不得不被安排在酒店住宿。受资金短缺影响,部分学院建造新宿舍的工作一直无法推进。

2024/1/2  发表于108天前  英伦生活  3748 

GCSE考试通常在每年的五月和六月进行

每年的GCSE考试时间表都可能会有一些小变动,所以千万不要错过查看2024年的官方时间表,以确保您的日程安排得当。另外,如果遇到了一些突发情况也不用担心!

2023/12/12  发表于129天前  英伦生活  3843 

英国大学为吸引国际学生,英国大学招生代理费暴增

去年,英国发放了近 50 万份担保学习签证,比前一年增加了 23%,是 2019 年的两倍。卫报最近的一项分析发现,英国大学收入的五分之一现在来自国际学生。

2023/11/30  发表于141天前  英伦生活  4869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