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威尔士、苏格兰、北爱尔兰各大院校对比情况 

2021/5/28  发表于1064天前  留学资讯  25389 

英国学校分布情况

英国的地理情况:英国本土分为英格兰、威尔士、苏格兰和北爱尔兰四部分。

英国大学大部分都坐落在英格兰区,有综合性也有专业性的;其中伦敦地区的大学数量最多,而北爱尔兰地区仅有两所大学。

英格兰地区大学

伦敦地区

在英国,留学生数量最多的地方,当数伦敦!

据统计,伦敦的留学生人数超过了伦敦学生总人数的25%,也占了英国全体留学生的接近25%。同时,伦敦作为英国首都聚集了众多世界名校,英国最有声望的G5院校,有3所在伦敦(牛津和剑桥不在伦敦)。伦敦地区超过一半的大学位于Central London的范围内,例如:帝国理工、KCL、UCL、LSE、伦敦大学城市学院、威斯敏斯特大学。

帝国理工大学

2021QS世界大学排名:8

帝国理工学院,简称IC,成立于1907年,位于英国伦敦,是英国罗素大学集团成员、金砖五校之一、欧洲IDEA联盟成员。帝国理工的研究水平被公认为英国大学的三甲之列,并以工程、医科专业、商学而著名。英国教育界素有“三足鼎立”说法,文科牛津,理科剑桥,而工程当属帝国理工学院。世界顶尖公立研究型大学,在国际学术界有着顶级声望,是世界最具创新力的大学之一。

帝国理工学院位列2021QS世界大学排名第8位、2021THE世界大学排名第11位、2020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20位、2020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25位。

伦敦大学学院

2021QS世界大学排名:10

伦敦大学学院,简称UCL建校于1826年,位于英国伦敦,世界著名的顶尖高等学府,为享有顶级声誉的综合研究型大学,其排名稳居世界各类权威榜单英国前五。伦敦大学学院与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伦敦政经学院并称G5超级精英大学。在多个大-学排行榜上居世界前十 ,为伦敦大学创校学院、罗素大学集xc团 和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创始成员 ,被誉为金三角名校 和G5超级精英大学。

2020-21年度,UCL居QS世界大学排名第8,THE世界大学排名第16 ,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16 ,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19。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2020QS世界大学排名:49

伦敦政经学院,简称LSE,坐落于伦敦市中心的法律中心Holborn,位于国会大厦旁,介于西区与金融城之间,大英图书馆、伦敦大学议会图书馆近在咫尺,距离该学院不到一英里,资源那真是妥妥的好。LSE是一所专注于社会科学研究的大学,在政商界享有卓越口碑。

截至2016年,校友中诞生了18位诺贝尔奖得主(囊括了所有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的17%)、55位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31名英国下议院议员及42名上议院议员。根据REF 2014 英国大学官方排名,LSE拥有全英比例最高的世界领先级研究成果,同年公布的Wealth-X和UBS针对全球富豪的联合调查报告显示,在所有欧洲大学中,LSE培养了最多的亿万富翁,其毕业生平均起薪亦为全英最高。在综合排名方面,LSE在2021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位居世界第27位。

伦敦国王学院

2021QS世界大学排名:31

伦敦国王学院,简称KCL,主校区Strand Campus,处于泰晤士河中游河畔的伦敦市中心,邻近市政府、伦敦金融商业区(the City)、皇家法庭(Royal Courts of Justice)和四所律师学院(Inns of Court)。另外还有其他四个伦敦校区,分别是Waterloo 校区、Guy's 校区、St Thomas' 校区和Denmark Hill 校区。优越的地理位置,各式各样的文化交汇于此,在KCL学习能在都市生活中,感受不同的风土文化,体会伦敦的魅力。除了多样的文化,伦敦金融城的称号也绝非浪得虚名,绝佳的商业氛围与学习机会也是优势之一。

KCL位列2021QS世界大学排名第31位,2021THE世界大学排名第35位,2021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34位,2020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47位;2020THE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世界第9。由于光荣的创校历史,学院仍受英国皇室的资助,资助人为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

其他伦敦地区热门大学:

伦敦城市大学、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威斯敏斯特大学、皇家霍洛威大学、伦敦艺术大学等。

非伦敦地区

牛津大学

2021QS世界大学排名:5

牛津大学,简称 Oxford, 位于英格兰东南部的牛津市,一个光报个名字就知道有多优秀的大学,英国乃至世界的顶顶尖学府。英语世界中最古老的大学没有之一,世界第二古老的高等教育机构,建校历史悠久到已不可考,档案记载中最早的授课时间也在1096年.

牛津大学还有一个操作很秀:没有校园。城市与大学融为一体,街道就从校园穿过。不仅没有校门和围墙,而且连正式招牌也没有。但这并不妨碍牛津的优秀,牛津还有一个中央学校(包括校和系图书馆,以及科学实验室),38个学院以及7个永久私人公寓。

2020-2021年度,牛津大学位列2021THE世界大学排名第1,2021QS世界大学排名第5,2021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5,2020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9。特别的是,牛津大学于2017-2021年连续五年在THE世界大学排名荣膺世界第1。

剑桥大学

2021QS世界大学排名:7

剑桥大学是一所世界顶尖的公立研究型大学,采用书院联邦制,坐落于英国剑桥。其与牛津大学并称为牛剑,是罗素大学集团成员,被誉为“金三角名校”和“G5超级精英大学”。剑桥大学是英语世界中第二古老的大学,前身是一个于1209年成立的学者协会。剑桥位于英格兰东部,距伦敦以北50公里。交通十分方便,公路和铁路建设都十分健全,到伦敦主要机场也很近。市中心到处都是骑自行车的学生,在剑桥欣赏英格兰的乡村,也是别有另外一番风味。

2019-20年度位居THE世界大学声誉排名第4。2020-21年度位居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3、THE世界大学排名第6 、QS世界大学排名第7、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9。

曼彻斯特大学

2021QS世界大学排名:27

曼彻斯特在英国是仅次于伦敦的第二大城市,它不仅是英格兰西北部地区政治和文化中心,也是商业和就业中心。曼彻斯特不仅是英国最生机勃勃和重要的城市之一,也是国际公认的技术、工业和学习中心,备受英国本国和海外学生的青睐。曼彻斯特市曾被QS评为世界最适宜求学的城市第29位。

曼大在REF 2014 英国大学官方排名中高居全英第五,仅次于牛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剑桥大学和爱丁堡大学;此外列2020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36名(英国排名第五) [5] ,2021QS世界大学排名第27名(英国排名第六)。2020泰晤士高等教育(THE)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中,高居全英第一(世界第八)。

华威大学

2021QS世界大学排名:62

华威大学在英格兰,距考文垂市中心西南部约4公里处的市郊,距华威市中心11公里。

学校有巴士直通考文垂及莱明顿温泉镇,搭火车1小时可达伦敦,22分钟可至伯明翰,交通也是非常方便的。华威大学校报《The Boar》创造出了“Woxbridge”一词,意为华威与牛津、剑桥三强鼎立。华威大学在短短的几十年间已于全球范围内建立起显赫的学术名望,在英国国内院校排行榜中长期位列前十名 。

杜伦大学

2021QS世界大学排名:86

杜伦大学坐落于英格兰北部的杜伦古城,是英国第三古老大学,采用学院制。该校大部分都在杜伦市中心以外,也有一些古老的大楼在市中心处,紧挨着历史悠久的大教堂及城堡。《哈利波特》系列电影的取景地之一就是英国杜伦大学!所以,如果你是《哈利波特》的影迷,不妨考虑考虑杜伦大学哦!杜伦大学在2021卫报排名全英第4位 ;2021QS世界大学排名第86位;商学院同时拥有三重认证EQUIS、AMBA和AACSB,是世界排名前1%的顶尖商学院,也是英国十大商学院之一;其本科入学要求A-Level分数长期位于英国前5名。

伯明翰大学

2021QS世界大学排名:87

伯明翰大学(University of Birmingham),始建于1825年,是位于英国第二大城市伯明翰的世界百强名校,英国老牌名校,于1900年获得维多利亚女王授予的皇家特许状,是英国著名的六所“红砖大学”中的首位成员,英国12所精英大学之一;同时也是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核心成员,M5大学联盟成员,国际大学组织“Universitas 21”创始成员,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成员。

根据最新的《伯明翰住宅报告》报告,伯明翰的经济在过去十年中比West Midlands经济增长更快,并将在未来十年继续超过地区平均水平。伯明翰还连续三年被《美世生活》评为英国最佳生活质量城市。

根据Experian的数据,伯明翰的就业增长预计也将加快,未来十年将增长10%,而过去十年的增长率为6%。

利兹大学

2021QS世界大学排名:91

世界百强名校,英国顶尖学府,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创始成员,英国著名的六所“红砖大学”之一,世界大学联盟成员,白玫瑰大学联盟成员,N8大学联盟成员,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20+20联盟成员。根据研究,利兹大学在全球资助成功率位列英国前三。

来自Global Challenges Research Fund和Newton Fund的奖项涵盖了旨在提高发展中国家人民生活质量的研究。在过去的五年中,利兹大学已从Global Challenges Research Fund获得4500多万英镑。

谢菲尔德大学

2021QS世界大学排名:93

谢菲尔德大学,位于英格兰的第四大中心城市谢菲尔德市,紧邻国家公园,是典型的城市型大学,蓝天白云绿地,风景美的没话说。谢菲尔德市,位于环境优美且历史悠久的南约克夏郡,地处英国中心地带,距离伦敦170英里(车程约二小时四十分钟)。

诺丁汉大学

2021QS世界大学排名:99

诺丁汉大学(University of Nottingham)建于1881年,位于英国英格兰诺丁汉市,是一所世界百强名校。

诺丁汉大学是英国罗素大学集团成员、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成员、Universitas 21创始成员、M5大学联盟创始成员和Sutton Trust 13、英日RENKEI成员。诺丁汉大学在英国乃至世界范围内获得广泛美誉,如英国“女王企业奖”和“女王高等教育年度金奖”等。

威尔士地区大学

威尔士的大学的强势专业是海运,商科,物流,土木工程等,威尔士也是风景优美,设施现代的地区;留学的成本比英格兰地区大约节约三分之一的费用。

卡迪夫大学

2021QS世界大学排名:159

卡迪夫是英国第九大城市,英国西南部的重要港口和工业、服务业中心,威尔士首府。

卡迪夫大学,是一所位于英国威尔士首府卡迪夫的世界一流大学,威尔士地区唯一一所罗素大学集团成员,致力于维持最高水准的研究,拥有两名诺贝尔奖得主。卡大商学院是AACSB权威认证的商学院,是欧洲最大的商学院之一;新传学院是欧洲首个新闻教育研究生院。

斯旺西大学

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474

斯旺西大学,坐落在斯旺西中心地带,是英国少有的独立校园区的大学和花园海滨式大学。

在专业方面,斯旺西大学工程学院实力能打,位居全英TOP 10。

大学面海靠山,主校园被数个公园包围着,其中最著名的是辛格顿公园。斯旺西大学校园被英国大学生评选为“英国最美的大学校园”之一。

斯旺西大学距离威尔士首都卡迪夫不远,卡迪夫有一座国际机场。从斯旺西城内乘坐汽车、火车可以直达伦敦以及英国其他地区。

苏格兰地区大学

苏格兰教育资源仅次于英格兰;共有19所高等教育机构,有权授予本科以上的学位的大学有16所。物价比英格兰低;最有名的就是格子裙以及独特的苏格兰口音,当然老师们授课还是会说标准的英语的。

爱丁堡大学

2021QS世界大学排名:20

爱丁堡位于苏格兰东部边境靠海的海滨,于2012年击败伦敦、巴黎、罗马等城市,被世界旅游业联合会授予“欧洲最佳旅游目的地”称号。爱丁堡交通便利,搭乘飞机从爱丁堡国际机场飞抵伦敦仅需1小时。

爱丁堡大学创建于1583年,是英语世界最古老的高等学府之一。它位于英国苏格兰首府爱丁堡,是世界著名公立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苏格兰最高学府,英国老牌名校。

格拉斯哥大学

2021QS世界大学排名:77

格拉斯哥(Glasgow)是苏格兰第一大城市,英国第四大城市,位于中苏格兰西部的克莱德河河口。格拉斯哥大学,位于英国苏格兰格拉斯哥市,始建于1451年,是全球最为古老的十所大学之一,英语世界国家第四古老大学,同时也是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和Universitas 21的创始成员。

圣安德鲁斯大学

2021QS世界大学排名:96

圣安德鲁斯大学,始建于1413年,是苏格兰的第一所大学,也是英语国家中第三古老的大学。其坐落于美丽的高尔夫球发源地,英国苏格兰东海岸古镇圣安德鲁斯,是世界知名的教学与研究中心。

北爱尔兰地区大学

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

2021QS世界大学排名:209

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于1845年由维多利亚女王建立,位于英国的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它是英国历史最悠久的十所大学之一,英国罗素集团大学成员。

英国女王大学共五次荣获泰晤士高等教育奖,六次荣获女王周年奖。它在北爱尔兰的经济,政治和文化生活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阿尔斯特大学

2021QS世界大学排名:601-650

阿尔斯特大学,是北爱尔兰地区最大的大学,位于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中心。每年约有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的800多名留学生,来阿尔斯特大学学习,阿尔斯特大学还拥有北爱尔兰唯一的一所孔子学院。

英国拥有世界顶尖的教育资源,每年申请英国大学的竞争都十分激烈,准备要申请英国留学的同学们可要早做准备咯!

 

上一条留学资讯:英国留学学费付款方式、学费、生活费介绍

下一条留学资讯:英国的硕士预科分类介绍和选择英国预科需要注意什么?

UCAS公布了2025年英国本科申请时间线

这部分与联系方式分开,将询问申请人在过去三年中实际居住在哪里、何时开始居住在那里以及出于什么目的UCAS将继续收集这些地址,直到获得三年的信息。

2024/3/5  发表于52天前  留学资讯  2494 

UCL申请量最大的10个专业介绍

UCL的管理学是每年申请最火的专业,申请人数突破3000!伦敦大学学院的管理学硕士专业是一个竞争非常激烈的国际专业。它为学生提供了对实际管理问题的扎实理解。

2024/2/23  发表于63天前  留学资讯  3159 

英国开设戏剧专业的综合大学介绍

曼彻斯特大学的BA戏剧涵盖了舞台、银幕和其他所有形式的戏剧。你将探索从文学改编到街头剧场,从活动表演到音频设计,从编剧到导演,以及实验性电影文化的一切。

2024/2/7  发表于79天前  留学资讯  2969 

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传媒类专业热门硕士课程推荐

面向2024年秋季入学UEA硕士学位课程的所有中国籍的优秀学生。该奖学金旨在表彰学业成绩优异且具有扎实学术背景的学生,并将颁发最多60个价值£4,000的奖学金名额。

2024/1/18  发表于99天前  留学资讯  3140 

国际留学生家属不再有资格申请陪伴签证,低龄中国留学生怎么办?

母一方办理英国长居身份,全家以附属签证身份来英国,孩子可以免费就读公立学校、花钱就读Day school(走读)私立学校、或全寄宿制私立学校。

2024/1/8  发表于109天前  留学资讯  3615 

雅思官方近期发布了一批新增的雅思纸笔、机考场次

北京语言大学雅思纸笔考点2024年2月至5月新增雅思纸笔考试共计3场,现已开放报名。陕西师范大学雅思纸笔考点2024年2月3日新增雅思和用于英签证及移民的雅思纸笔考试共计2场。

2023/12/14  发表于134天前  留学资讯  3938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