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英大使馆发布《关于接种疫苗、有感染史、密接人员申报健康码要求的补充说明》 

2021/4/30  发表于1064天前  留学资讯  22596 

4月27日,中国驻英大使馆官网发布了《关于接种疫苗、有感染史、密接人员申报健康码要求的补充说明》。这份说明详细阐述了:

1. 接种灭活疫苗人员(未完成接种人员和完成接种人员)的双阴或非双阴两种情况

2. 接种非灭活疫苗人员(未完成接种人员和完成接种人员)的双阴或非双阴两种情况

3. 感染史人员

4. 密切接触人员

这四类人员申报健康码的流程要求。

简而言之,

如果你取得了双阴证明,那么只需要如实填写接种疫苗情况并上传接种证明图片即可申请健康码;

如果未取得双阴证明,那么就要详细参考这份说明准备相关材料了。

同学们可根据自身情况进行检索查看。

一、接种灭活疫苗人员(目前已知的灭活疫苗有:Sinopharm国药、Sinovac科兴生物)

如果结果为核酸阴性+IgM抗体阴性,则可直接申报健康码(在申报时如实填写疫苗接种情况并上传接种证明图片)。

如果结果为核酸阴性+IgM抗体阳性,则需要参考以下说明:

1. 未完成接种人员(未接种疫苗所需全部针剂数量)

需抗体检测转阴后申报健康码,或完成接种后,按照“完成接种人员”的要求申报健康码。

2. 完成接种人员

请注意,这种情况流程较为复杂,需要核酸阴性报告+IgM抗体阳性报告+《疫苗接种声明书》+接种证明。具体流程如下:

1. 前往大使馆官网下载《新冠疫苗接种声明书》,如实填写并签字。

2. 将以下材料拍照或截图:

指定机构双检测报告(具体参考官网于2月17日发布的通知)

已填写并签署的《新冠疫苗接种声明书》

 疫苗接种证明

机票行程单

至少1份能够证明本人在英国停留已经超过28天的材料,如BRP卡、学生证、带姓名和地址的水电燃气账单或银行对账单、最近一次入境记录等。

3. 中国公民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非中国公民通过健康声明书网页版(可参考官网于2020年11月25日发布的通知)这两种途径申报健康码,上传以上图片等待审核。

二、接种非灭活疫苗人员(目前已知的非灭活疫苗有:中国康希诺Cansino、英国牛津/AstraZeneca、美国强生J&J、美国莫德纳Moderna、美国辉瑞Pfizer)

如果结果为核酸阴性+IgM抗体阴性,则可直接申报健康码(在申报时如实填写疫苗接种情况并上传接种证明图片)。

如果结果为核酸阴性+IgM抗体阳性,则需要参考以下说明:

1. 未完成接种人员(未接种疫苗所需全部针剂数量)

需抗体检测转阴后申报健康码,或完成接种后,按照“完成接种人员”的要求申报健康码。

2. 完成接种人员

请注意,这种情况较为复杂,需要在登机前48小时内进行“双检测”(具体参考官网于2月17日发布的通知),并在指定检测机构加做IgM抗体N蛋白检测,目前已知的机构有两所:

检测完成后,若蛋白检测为阳性,无法获取健康码。

若为阴性,则需要准备双检测报告+N蛋白检测阴性报告+《新冠疫苗接种声明书》+接种证明,按照以下方式申报健康码:

1. 下载《新冠疫苗接种声明书》(见本通知文末附件),如实填写并手写签署。

2. 将以下材料拍照或截图:

指定机构双检测报告(按2月17日通知要求)

N蛋白检测阴性报告

已填写并签署的《新冠疫苗接种声明书》

疫苗接种证明(接种卡/邮件等)

机票行程单

至少1份能够证明本人在英国停留已经超过28天的材料。如BRP卡、学生证、带姓名和地址的水电燃气账单或银行对账单、最近一次入境记录等。

中国公民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非中国公民通过健康声明书网页版(可参考官网于2020年11月25日发布的通知)这两种途径申报健康码,上传以上图片等待审核。

三、有感染史人员

有感染史指:

1.曾在医疗机构确诊患有新冠肺炎人员。

2.虽未曾在医疗机构确诊,但曾有核酸检测、IgM、IgG抗体检测结果任一项为阳性人员(因接种疫苗而产生的抗体阳性除外)。

以上人员申报健康码,须提前至少四周填写《有新冠肺炎感染史人员申报表》(参考官网附件),连同表中要求的其他材料一并发至以下邮箱审核:

    驻英国使馆邮箱:[email protected]
    驻曼彻斯特总领馆:[email protected]
    驻爱丁堡总领馆:[email protected]
    驻贝尔法斯特总领馆:[email protected]

四、密切接触人员

密接人员曾与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发生过无有效防护接触的人员。

1. 密接发生后,须首先自我隔离至少14天。

2. 14天后做“双检测”(按2月17日通知要求),如检测结果为“双阴”,可申报健康码。

 

上一条留学资讯:A-Level与IB分别是什么?A-Level和IB到底选哪一个?

下一条留学资讯:英国中央兰开夏推出线上语言内测和医科专业特色介绍

留学生想要顺利毕业拿到学位证,比想象中难很多

据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报消息,从2022年8月初到2023年8月底,有超过4万名本科生选择退学,达到了有记录以来最高数值。在该时间段内,差不多每37个学生中。

2023/10/19  发表于162天前  留学资讯  5743 

汇总排名英国前十大学,各所大学是否在申请数量上有所限制?

华威大学,除WMG学院外,允许申请多个硕士专业,不限制申请数量。上述10所大学中,仅UCL、KCL及华威大学WMG尚未开放申请,其余均开放24年硕士申请!

2023/10/13  发表于168天前  留学资讯  6294 

盘点英国留学生申请和入读人数最多的五个“卷王”专业!

TESOL虽然好申,但是唯一的问题就是中国学生太多了,想和这些中国学生PK后拿到TOP50的学校也不简单,比如UCL、布大、华威、曼大这种,也得是王者中的王者。

2023/10/9  发表于172天前  留学资讯  5116 

2024QS世界大学排名Top150中表现惊艳的六所英国大学介绍

虽然是很有存在感的G5大学之一,但LSE因为“严重偏科”在QS综排中一直有些吃亏。但是本次排名指标调整后,LSE也迎来4年最高排名,重回世界Top50行列!

2023/9/27  发表于184天前  留学资讯  6617 

英国布里斯托大学翻译硕士专业介绍

布里斯托大学翻译硕士专业是为有志成为译员或者执业译员提供的远程学习课程,适合于任意学科的本科毕业生。此课程提供下列语言中的任意一个或两个。

2023/9/21  发表于190天前  留学资讯  5325 

英国大学心理学专业申请要求、是否接受跨专业?

伦敦大学学院健康心理学硕士本科背景:心理学 绩点:85%+(成绩不够可以工作经验来凑) 雅思: 7(6.5)。教育心理学硕士本科背景:心理学,教育,社科,认知科学神经科学等相关专业。

2023/9/11  发表于200天前  留学资讯  5287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