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申请个人陈述误区和技巧分享 

2021/3/22  发表于1129天前  留学资讯  15300 

英国留学个人陈述是申请英国大学时,由申请人写的一篇关于自我介绍的文章,是申请英国大学本科课程和硕士课程必要且极其重要的申请材料之一,主要用于描述申请者的个人背景、申请目的、研究方向等信息,是申请材料中比较难把握的部分。英国大学录取学生和发放奖学金,都是通过全面、综合考察申请人的条件来决定的。一篇成功的个人陈述不仅要语言流畅、逻辑严谨、层次分明,还要充分显示申请人的才华,并抓住审阅人的注意力。

英国留学申请个人陈述误区

1、从小时候写起

不要从小时候写起,不要从你爸妈写起。如果理由十分强烈,建议一句话带过。你为什么想读这个专业尽量从最近2-3年写起,5年前的事情大部分可以忽略。

2、使用复杂的单词和句式

中国学生希望招生老师留下好印象,通常会故意使用华丽辞藻来显示英语水平。问题在于:通常因为英语不是母语,刻意使用复杂的句式或词汇,读起来比较生硬,反而容易显出语言能力的硬伤。

英国人真正好的文章是简单明了。招生老师每天要读好多份个人陈述,如果一遍没看懂,不会再读一遍,那段基本就白写了。

3、中文起草翻成英

这个很容易导致有翻译痕迹,有时候我必须译回中文才明白学生要表达什么意思。如果英国老师看就更不知所云了。

4、引用名人名言

个人陈述是展示自己独特的地方,本身篇幅很小,尽量不要说别人已经说过的话。如果你也是那个意思,可以用自己的话表达出来。

5、反复提到自己科目成绩有多好

每所大学招生老师在他们系统里是看不到你申请的其他大学名单或专业的,但看得到你GCSE成绩(如有)和你A Level预估成绩,PS 是展示UCAS申请表格里其他地方无法展示的东西,要体现一个鲜活的你。

6、夸大其词甚至撒谎

牛剑和一些竞争很激烈的专业是需要要面试的,通常从你PS 展开提问。有的大学对学生专业背景不是很确定的情况,如果学生在英国读书,也会要你去面试。

英国留学申请个人陈述技巧

1、选择专业的原因

你为什么选择这个专业?谈谈你对这个专业的兴趣是如何发展的,你以前做过什么努力,根据你目前的学习情况,你从这个专业得到了什么启发,或者告诉我你对这个专业的痴迷。一些必要的英语学习技巧对你的申请很有帮助。

2、适应专业

请举例说明你是如何达到要求的——不仅是你的专业的入学要求,还有你在该专业做的研究。找出你在大学里能从这个专业学到什么,以及你准备了什么。

体育专业的招生导师应该说:“开明点,谈谈你的研究,知道你为什么选择这个专业。”

3、学习以外的事情

如果可能的话,把你的主要兴趣列在教学大纲之外。

例如,对你所读的专业给出你的意见。它可以是书籍、报纸、互联网、科学期刊、电影、纪录片、博客、广播、播客、讲座等。尽量避免陈词滥调。

4、所谓专业相关

谈谈你从这次经历中学到了什么,或者它如何帮助你培养职业兴趣。它可以是工作经验、志愿服务、参加大学外展活动、夏令营、参观博物馆、画廊、剧院、法庭、考古发掘、旅行、比赛或数学挑战。

考古学招生顾问不得不说:“在实践中,看似好的经验并不如实际中有用。”

5、未来就业方向

如果你被本专业录取,并且本专业有明确的职业方向,你应该仔细考虑你能从本专业获得的经验,以及是否与你选择的职业方向有关。

 

上一条留学资讯:英国G5院校的详细申请数据汇总

下一条留学资讯:英国留学面签注意事项有哪些?被拒了怎么办?

英国宣布遏制移民的新措施,同时也限制了移民净增数量

英国的净移民数量在去年达到创纪录的74.5万人,英国保守党政府内政大臣James Cleverly表示,目标是将英国净移民人数减少30万,强调“如果对英国没贡献就不要来”。

2023/12/15  发表于131天前  留学资讯  4679 

17所英国大学英国本科成绩、国内本科成绩、语言成绩等要求介绍

利兹大学2024年QS排名:英国第11,世界第75;成绩要求绝大多数专业要求2:1学位。计算机相关专业要求一等学位,极少数专业能接受2:2学位申请。

2023/11/6  发表于170天前  留学资讯  4584 

留学申请过程中的一些专业词汇介绍

将学生在校期间所修课程的成绩和学分比重,通过特定公式算出来的加权平均成绩。学校会根据学生GPA来判断申请者是否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潜在学术能力和学习态度。

2023/10/31  发表于176天前  留学资讯  5724 

英国哪些学校中国学生最多?哪些专业最受欢迎?

格拉斯哥大学的中国硕士生人数是最多的,达到了8130人,而在2017年时该校的中国硕士生人数还只有1920人,现在人数是之前的3倍多!尤其是22年。

2023/10/25  发表于182天前  留学资讯  5059 

留学生想要顺利毕业拿到学位证,比想象中难很多

据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报消息,从2022年8月初到2023年8月底,有超过4万名本科生选择退学,达到了有记录以来最高数值。在该时间段内,差不多每37个学生中。

2023/10/19  发表于188天前  留学资讯  6427 

汇总排名英国前十大学,各所大学是否在申请数量上有所限制?

华威大学,除WMG学院外,允许申请多个硕士专业,不限制申请数量。上述10所大学中,仅UCL、KCL及华威大学WMG尚未开放申请,其余均开放24年硕士申请!

2023/10/13  发表于194天前  留学资讯  6959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