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学四种研究型硕士介绍 

2021/3/16  发表于1130天前  留学资讯  36029 

英国大学的硕士分为研究型硕士和授课型硕士。整体来说,大部分硕士阶段课程均为授课型,一般有文学硕士,理学硕士,短期硕士结业课程,硕士文凭课程这四大类型。相较而言,研究型硕士不如授课型硕士普遍,研究生硕士往往是为进阶博士做准备。

研究型硕士同样有四大类型,分别为:

【1】MPhil

【2】Master by Research

【3】Master of Science

【4】MRes。

MPhil 哲学硕士

MPhil哲学硕士为两年制,是攻读PhD(哲学博士)期间,因为研究进度不达标、考核不合格或其他原因中途肄业而被颁发的学位。当然,哲学硕士也可以作为独立的学位申请,在这种情况下,顺利读完哲学硕士的学生可以直接跳入PhD的最后一年,如果研究出色则直接授予PhD学位。

Master by Research 理学硕士

即以研究的方式获得的理学硕士,学制一般情况下是1-3年,部分1年。攻读这种学位在英国比较罕见,其攻读办法是不上课,纯研究,可以享用学校和学院的一切资源。英国当地人很少选择这种学位课程,因为他们觉得这个学位比较浪费时间,不如直接读 MPhil或PhD。

Master of Science 理学硕士

该理学硕士为一年制,是典型的Taught Master,也是中国学生出去读硕士最通常读的一种学位。这种学位,对于学生来说一般有四种作用:

进修作用:如果你本科毕业就工作了,多年之后你发现自己需要进修,则可以选择这种学位。

转专业作用:如果你的本科是会计专业,但以后想从事新媒体行业,那么可以选择这种类型的硕士。

专攻本专业中的某一研究方向:如果本科读的是数学,但是将来想做统计(数学的一个分支),那么,一个MSc Statistics是很不错的。

弥补海外本科毕业生和英国本土本科毕业生的差距:国内一般大学的学生想要到英国接受研究生水平的教育,最好还是先接受这样的MSc课程。

Master of Research研究硕士

MRes(Master of Research) 研究硕士也是一年制,但MRes课程并非任何一个专业都开设的,一般只有工科和理科开设。MRes,集教学与研究为一体,既教学生相关知识,也教学生研究方法。最为显著的一点,最终的论文课题project,通常不是从一个list里面去选,而是被你的导师分配的。

MRes对于出国留学的人员是很大的挑战,一年时间同时完成知识的飞跃和研究能力的提升,直接为PhD做好充分准备。

 

上一条留学资讯:自考本科和和一般本科申请有什么差别?

下一条留学资讯:春季返校、入境英国、英国离境、离英赴华及3月最新签证政策汇总

英国留学跨专业申请的那些门道!

理工科专业的同学们请注意:由于理工科专业的课程专业性很强,跨专业学习将面临非常大的困难,因此建议理工科的同学在申请留学时,还是考虑本专业相关的硕士专业。

2023/10/11  发表于191天前  留学资讯  5971 

今年的NSS英国大学教学满意度调研情况

作为英国政府牵头,至今已经走过了18年的NSS英国大学教学满意度调研,是英国本地认可度最高的高校调研之一,2023年的NSS排名更是历史上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年度调查。

2023/10/7  发表于195天前  留学资讯  7035 

High filers最新的2024年英国毕业生就业市场报告已出

今年最受百大雇主青睐的英国大学榜首可谓是有趣至极了,既不是G5院校,也不是王爱曼华,居然是位于英国第三梯队的名校——伯明翰大学!

2024/4/10  发表于9天前  留学资讯  1810 

英国剑桥贾奇商学院的部分硕士项目及申请要求介绍

贾奇商学院的MBA课程将学术严谨性与亲密且量身定制的学习之旅相结合,借鉴了处于全球商业思想领导力最前沿的商学院所期望的所有专业知识和卓越品质。

2024/2/26  发表于53天前  留学资讯  2380 

英国诺丁汉大学药学硕士课程介绍

由于药学硕士课程强调实践应用,考试可能包含对实验技能的考察,要求熟练掌握实验方法和数据分析。部分考试形式可能包括文献综述或案例分析,要求具备深入理解课程内容和独立思考的能力。

2024/1/18  发表于92天前  留学资讯  3064 

哪些英国大学毕业生最受名企雇主青睐?

曼大往年也是第一,本年蝉联榜首。就业竞争力是曼大课程教学关注的重点。曼大每年都会为毕业生举办就业展会、求职讲座、专业职业信息活动等等。

2024/1/8  发表于102天前  留学资讯  3140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