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择校 除排名外还要考虑哪些方面因素? 

2021/3/1  发表于1124天前  留学资讯  15357 

在选择去英国留学时,有不同类型的排名榜单可以作为重要的参考,把每年的排名奉为选校最强攻略更是不罕见。不过对于留学生来说,排名并不是你择校的唯一标准,那么,如果不看排名,应该如何择校呢?

1学校的地理位置

英国虽然不是很大,它既拥有繁华的大都市,如伦敦爱丁堡等,也有安宁的小乡村。对于地理位置的选择要明确一点,地理位置只是参考,首先要综合考虑学校的各个方面。

而且不能只挑大城市和繁华的城市,否则会失去很多入读好学校的机会。其实英国有许多在当地非常出名的小城市,他们有着浓厚的文化底蕴,许多本土学生更愿意就读这样的学校。

当然,如果想毕业后在腐国工作一段时间,选择大城市或者大城市周边的学校可能会更好一些,在这些学校就读你可能会获得更多的工作机会。

2学费与生活费

去英国留学费用不算低,很多学生在进行选校的时候主要看的就是学校的留学费用。

在英国,不同专业、不同学校、不同地区的收费标准各有不同,而生活费也因地区差异会有差别,如伦敦地区就是全英最贵。申请英国学校的时候要了解费用方面,一般商学院、传媒学院,医学院及法学院这些学费都比较高。同时也可以留意一下每个学校的奖学金政策。

举个例子,就像拉夫堡大学对于国际学生的奖学金制度就非常友好,每年有相当多的名额能够获得高达2000镑的奖学金。


3学校的舆论与评价还有排名

很多英国的非官方机构都提供客观的大学评价,而且评选的内容五花八门,如大学满意度及学校颜值比拼等,他们的评价有些是值得大家参考的,也可以从中了解很多学校不同方面的讯息。

排名是衡量学校好坏的一个标准,但绝不是唯一的标准,大家可以分别参考专业排名、综合排名,世界排名等等,多做对比参考。

4英国大学校友网络

进入校园后,你就已经自动跟进入这所学校的其他人有了关联。强大的校友网络能够给学生职业指导,提供就业机会。

学校是否有效利用了校友网络?校友是否在有足够影响力的工作岗位上?

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活跃的校友网也代表着这些学姐学长当年在学校有非常好的体验,才会选择毕业后回报学校。

你的大学是否有出色的校友网帮助你找到有价值的暑期实习?

是否有和大公司或者机构的合作?

是否资金上支持做独立的科研项目?

是否有机会和教授一起做科研?

许多学校的专业注重实践,会有很多去企业实习的机会,所以对实习机会比较看重的同学可以格外留意下。

 

上一条留学资讯:英国顶尖大学更青睐哪些A-level课程?各专业应避免选择哪些A-level课程?

下一条留学资讯:2021年英国最受名企青睐的大学

英国QS排行榜TOP100的学校的申请费介绍

有的大学的申请费是根据你申请的专业数量来收取费用,有的大学则是按照你提交申请的次数来收取费用(一次可递交多个专业)。申请费金额以网申系统要求的为准。

2023/10/23  发表于158天前  留学资讯  4489 

英国最古老的十所大学介绍

曼彻斯特大学是中国学生人数第二多的英国院校,其历史可以追溯到1824年,当时由曼彻斯特语法学校发展而来。该校的学校LOGO上也标注着1824的字样。

2023/10/17  发表于164天前  留学资讯  6104 

英国留学跨专业申请的那些门道!

理工科专业的同学们请注意:由于理工科专业的课程专业性很强,跨专业学习将面临非常大的困难,因此建议理工科的同学在申请留学时,还是考虑本专业相关的硕士专业。

2023/10/11  发表于170天前  留学资讯  5591 

今年的NSS英国大学教学满意度调研情况

作为英国政府牵头,至今已经走过了18年的NSS英国大学教学满意度调研,是英国本地认可度最高的高校调研之一,2023年的NSS排名更是历史上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年度调查。

2023/10/7  发表于174天前  留学资讯  6655 

英国3所园林景观设计专业院校介绍

园林景观设计的使命是在自然和建筑环境中,推进研究和创新设计实践,同时与城市化进程做到相辅相成。自1900年建立以来,哈佛大学的景观项目在推动城市主义。

2023/9/20  发表于191天前  留学资讯  6199 

英国剑桥贾奇商学院的部分硕士项目及申请要求介绍

贾奇商学院的MBA课程将学术严谨性与亲密且量身定制的学习之旅相结合,借鉴了处于全球商业思想领导力最前沿的商学院所期望的所有专业知识和卓越品质。

2024/2/26  发表于32天前  留学资讯  2019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