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牛津剑桥大学往年14个面试问题 

2020/10/20  发表于1256天前  留学资讯  21912 

本轮牛剑申请已经截止,大学在审核完申请者的初步申请后,将会对感兴趣的申请者发出面试邀请。受疫情影响,牛剑今年将不再举行面对面面试,申请者将在今年12月进行远程在线面试。虽然牛剑两所大学的提问风格略有不同,但面试通常都会与申请人希望学习的领域有所联系,并测试申请者的逻辑推理、批判性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牛剑的面试问题很难预测,而且十分抽象。

牛剑往年面试题

1. Can a thermostat think? Does a snail have aconsciousness? (Experimental Psychology, Oxford)

保温箱会思考吗?蜗牛有意识吗?(牛津-实验心理学)

2. Do you believe that statues can move, and how might thisbelief be justified? (French and Spanish, Oxford)

你觉得雕塑可以移动吗?并且说出你证据。(牛津-法语与西班牙语)

3. How do you organise a successful revolution? (History,Oxford)

你如何组织一场成功的革命?(牛津-历史学)

4. Here is a piece of bark, please talk about it.(Biological sciences, Oxford.)

这是一块树皮,请就它说点什么。(牛津-生物科学)

5. How would you market a rock band?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Oxford)

你会如何为一支摇滚乐队做市场推广?(牛津-经济与管理)

6. If there was an omnipotent god would he be able to createa stone that he couldn’t lift? (Classics, Oxford)

如果神无所不能,他是否能够创造出一块他举不动的石头?(牛津-古希腊古罗马学)

7. Would you rather be a novel or a poem? (English, Oxford)

你更想成为一部小说还是一首诗?(牛津-英文)


8. Could there still be a second-coming if mankind haddisappeared from the planet? (Theology, Cambridge)

如果人类从地球消失,基督还会再临吗?(剑桥-神学)

9. Do you think the Bavarian peasants of 1848 had anideology? (History, Cambridge)

你认为生活在1848年的巴伐利亚农民有意识形态吗?(剑桥-历史学)

10. How would you measure the weight of your own head?(Medicine, Cambridge)

你如何测量自己头部的重量?(剑桥-医学)

11. How would you poison someone without the police findingout? (Medicine, Cambridge)

你如何在警察不能发现的情况下给某人下毒?(剑桥-医学)

12. If a wife had expressed distaste for it previously, wouldher husband’s habit of putting marmalade in his egg at breakfast be grounds forivorce? (Law, Cambridge)

丈夫吃早餐时有在鸡蛋上涂柠檬酱的习惯,如果妻子已经多次表示她对此的厌恶,这个习惯是否足以成为离婚的理由吗?(剑桥-法学)

13. If my friend locks me in a room, and says I am free tocome out whenever I like as long as I pay £5, is this a deprivation of liberty?(Law, Cambridge)

如果我的朋友将我锁在一间屋子里,只有付给他5英镑才能放我出来,他的做法是否剥夺了我的人身自由权利?(剑桥-法学)

14. Is the chair really there? (Philosophy, Cambridge )

眼前的椅子真的在那里吗?(剑桥-哲学)

15. What would happen if you drilled through the Earth allthe way to the other side and then jumped into the hole? (Engineering,Cambridge)

如果你从地球的一端钻一个洞,穿过地球一直钻到另一端,再从这个洞掉下去,将会发生什么?(剑桥-工程学)

 

上一条留学资讯:英国留学土木工程专业课程设置和院校推荐

下一条留学资讯:英国留学申请的重点有哪些?

你的专业适合跨什么?跨专业申请有哪些难度?该提前准备什么?

通常文科生可以跨的专业比较多,语言类的学生可跨的专业有大众传媒、翻译、新闻、教育等专业。文学、历史、哲学、社会学等专业的学生可以跨到新闻。

2023/9/18  发表于193天前  留学资讯  5344 

去英国前7-8月在国内一定要完成这些事!

换无条件Offer/换CAS CAS是英国学生签证的必备材料之一,可以在开学前三个月申请。如果9月入学,7月就可以申请了。 CAS有效期6个月。

2023/9/12  发表于199天前  留学资讯  5553 

英国哪些院校的硕士项目已经截止或即将截止申请?

如果学生一直考不出合格的分数,可以选择先入读一段时间的语言班,那么学生需要在规定时间内考出可以匹配学校为国际学生开设的语言课程的入学分数。

2024/3/20  发表于9天前  留学资讯  879 

英国院校留位费情况

通过收取留位费的方式,可以一定程度上保证学校的入读率,以降低因为学生突然放弃就读而使专业招不满的几率。留位费可以作为学费的一部分来抵扣学费,正式入学前只需要缴纳剩下的学费即可。

2024/3/8  发表于21天前  留学资讯  1411 

介绍5所门槛不同,师资和声望却同样卓越的英国大学

谢菲尔德今年降低了申请门槛,基本上国内排名前590的院校,只要均分够75+,都有希望,双非生将自己的均分保持在80分以上,也是有希望被录取的。

2024/2/18  发表于40天前  留学资讯  2608 

现在申请有哪些注意事项?有哪些“窍门”和“捡漏”机会呢?

推荐大家冲刺曼大,主要还是因为曼大开设专业多、捡漏多,申请难度相比前两个还低一些。像985&211我们有80分不到录取的,双非生也有80分出头录取的。

2024/2/1  发表于57天前  留学资讯  2380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