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取消12万学生A-level考试成绩 学生抗议评分标准 

2020/8/13  发表于1345天前  留学资讯  19499 

苏格兰:取消12万学生成绩

由于疫情原因,今年苏格兰的评分将分为两步:先由自己学校老师出一个评估成绩;再由苏格兰资格认证局(SQA)对成绩进行审核和调整。在SQA对评估成绩进行审核调整时,26.2%的学生成绩下调,其中93.1%的学生成绩等级下降,也就是有124564名学生受到影响。

然而更糟糕的是,学生发现SQA在调整成绩时「区别待遇」:贫困地区的学生通过率比老师估计的降低了15.2%;而富裕地区的学生通过率仅下降6.9%。

苏格兰学生抗议:按我的学习评价我,不要按地区

在各方巨大的压力下,苏格兰教育大臣约翰·斯温尼终于在议会上表示,撤销124564名学生降低的成绩,成绩还是以老师预估的成绩为准。

苏格兰首席大臣尼古拉·斯特金(Nicola Sturgeon)正式道歉,承认“我们没有做对”。

教育部长斯温尼作为众矢之的,已经有很多人呼吁他自己辞职。但在声明中他没有回应这些问题,只是表示“我们的出发点是确保这个制度是公平的”,“我很抱歉”。

英格兰:学生激烈反对

英格兰的评分方法和苏格兰一样,因此也遭遇了同样的反对之声。

英格兰全国学生联合会呼吁英国教育部效仿苏格兰的做法,「直接用老师的评估分,Ofqual不对分数做调整」。

但是英国教育部拒绝对分数计算方法进行修改。

英国教育部长加文·威廉姆森(Gavin Williamson)力挺计算方式,称该体系“从根本上来说是公平的”。

英国资格考试监督办公室(Ofqual)也认为,只用教师预测成绩会提高学生的成绩,这在一定程度上对前几年拿到a -level的学生不公平。

Ofqual表示,如果按照教师的评估成绩来算,那么获得最高分数的学生比例将上升12%还多,约有38%的学生将获得A*或A,这一比例比以往任何一年都要高。

Ofqual是英国考试的监管机构

而全国学生联合会则认为,如果学生因为生活的地区导致得不到应得的成绩,是不公平的。

英国国家教育联合会的玛丽·鲍斯特德表示,苏格兰的这一决定给英格兰的政府带来了“巨大问题”。

玛丽·鲍斯特德博士是英国教育联合会的领导人

这意味着英格兰和苏格兰的学生在申请大学时,其成绩是基于“完全不同的标准和通过率”。

英格兰学生可用模拟考成绩申请大学

可能是由于受到了学生太大的压力,英格兰今天也宣布了一项调整措施:英国教育部承诺,A-level和GCSE学生的最终成绩不会低于模拟考试。

教育部宣布了一个“三重保障”政策:今年的成绩将取以下三个分数中最高的一个:预估成绩、模拟考成绩、秋季考试成绩(学生可自己选择是否参加)。

BBC的报道中表示,这意味着,如果学生的预估分数低于模拟考试的分数,他们可以提出申诉(但申诉必须由学校通过),申诉是否批准由(Ofqual)决定。

同时教育部还要求英国大学:如果学生错过了一个大学的名额且正在上诉,大学必须在上诉结束之前保留这个名额。

这个草率的决定引起了另一大片反对的声音。

教师联合会(ASCL)校长工会主席杰夫·巴顿(Geoff Barton)表示,这一举措“令人难以置信”,而且模拟考试的实施方式各不相同,不足以一致地用于决定A-level和GCSE的成绩。

杰夫·巴顿甚至批评政府“似乎不明白模拟考试是怎么回事。它们不是一套符合相同标准的考试。线索就在‘模拟’这个名字里”。

对于含蓄的英国人来说,这已经是指着教育部的鼻子骂了。

而大学对突然公布的新规定也是一脸懵。英国大学联盟表示,目前还完全不清楚要怎么理解模拟考试上诉的新规定。

就在教育部出台新规定,学校对此一无所知的时候,明天(8月13日)就要公布A-level的成绩了。

 

上一条留学资讯:英国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最新动态

下一条留学资讯:TOP5英国留学热门申请专业介绍

最新的2024年学生眼中英国大学“最难毕业的十大专业”

英国大学的兽医专业一直以来都被认为是难以毕业的专业之一;毕业生不仅需要掌握丰富的专业知识,还需要进行长时间的实操训练!兽医专业涵盖动物健康、疾病预防和治疗。

2024/2/21  发表于58天前  留学资讯  3216 

雅思有效期多久?为什么雅思成绩有效期是2年呢?

一般来说雅思官方认可雅思成绩有效期是2年,从考试日期算起(不是成绩下发之日算起)。如果你在2019年的3月1日参加了雅思考试,那么直到2021年3月1日以前。

2024/2/5  发表于74天前  留学资讯  3159 

二等二学位可以申请的英国名校专业介绍

英国约克大学已经宣布将以更加灵活的方式来录取留学生。这个方式就是将部分原本需要二等一学位才能够申请的专业改为二等二学位即可申请。

2024/1/25  发表于85天前  留学资讯  2798 

最受女生欢迎(入学人数最多)的10个英国本科专业方向介绍

女生最爱的英国本科专业中文社科类、医药类比较多。医药、心理学、教育这三个学科的女生占比都超过了80%!想申Top大学,提分提背景、同时好好规划才是最紧要的!

2023/12/21  发表于120天前  留学资讯  4166 

英国大学比较不错的游戏相关硕士专业介绍

英国留学游戏相关专业主要包括游戏设计与开发、游戏艺术与动画、游戏技术与制作、游戏管理与市场营销四个方向,去英国学习游戏类专业,无论留英工作还是回国发展。

2023/11/28  发表于143天前  留学资讯  4489 

为什么英国院校看重实习经历?

英国院校在审理国际学生的留学申请时,都比较看重学生的实习经历。一段或几段优秀的实习经历,可以成为战胜竞争对手、获得offer的重要法宝,对成功录取的帮助非常大。

2023/11/16  发表于155天前  留学资讯  4242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