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学金融与会计专业分支、优势、就业前景及院校推荐 

2020/7/17  发表于1351天前  留学资讯  21874 

在英国,会计学及金融学通常合并为一个专业,统称为Accounting & Finance,即会计与金融。它涉及到包括会计、财政、税收、金融、保险、工商企业管理等专业课程的内容,是一个针对性很强的专业,一般需要有商科相关背景的人才可以申请这样的专业。

专业分支

1.企业金融(Corporate Finance):主要研究公司里的股权设置与资本机构,以及公司上市兼并等相关事宜,与会计学联系很紧密。涉及金融模型预测、计量经济学、宏观微观经济学等。

2.银行与金融(Banking and Finance):涉及高级金融理论、计量经济学、金融风险、金融模型、企业金融学等学科。推荐院校:Bangor大学。

3.金融与会计(Accounting and Finance):涉及会计学与国际经济、企业金融学、财务风险分析、衍生物市场等学科。

4.金融与经济(Finance and Economics):贸易制度、全球金融系统。 推荐院校:Essex大学。

5.投资(Investment):涉及风险管理、证券管理、全球金融系统、计量经济学等学科。

专业优势

英国是世界三大金融中心之一,一直在全球保持金融大国地位。首都伦敦有 “ 世界经济发动机 ” 之称,是世界最大的外币交易、国际银行、海空保险、国际债券交易、跨国基金管理中心。聚集了 500 多家外国银行、 180 多个外国证券交易中心 ; 每日外汇交易量达 6300 亿美元,管理着全球 4 万多亿美元的资产,是当今世界上最大最集中的金融服务和交易市场,名列世界 500 强的企业,有 75% 在金融城内设立分公司或办事处。

英国金融与会计专业历史悠久,是最早出现职业会计师、第一个建立现代意义上会计职业团体的国家。英国有很多在国际上非常认可的会计师公会,如 AIA 国际会计公会等。在英国读此专业,老师多是资 深的银行家,有着丰富的行业经验。学生们一半时间用来学理论知识,另一半时间则投身到各大银行、证券公司去实践。因此,在英国就读会计与金融专业会获得相当丰富的实战经验。

就业前景

据统计显示,由英国会计与金融专业毕业的本科生,进入行业领域任职后都能有较高的收入,平均年薪在两万到三万英镑左右,甚至薪资会在任职两年内平均升至四万英镑左右。而金融与会计专业的毕业生作为掌握多门学科的复合型人才,大部分金融与会计领域的职业都能胜任。由此可见,由英国会计与金融专业毕业的留学生基本能够有十分可观的就业前景及发展机会。

金融类专业的学生毕业后,主要可以选择投资银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金融工具系列公司、银行、保险公司等公司入职,担当金融相关职务。

院校推荐

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世界排名第4

QS英国大学会计与金融专业院校排名怎样?牛津大学建校于1167年,位于英国的牛津大学具有世界声誉,它英国社会和高等教育系统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有着世界性的影响。英国和世界很多青年学子们都以进牛津大学深造作为理想。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The 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al Science,世界排名第5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为伦敦大学联盟成员,与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帝国理工学院并称“G5超级精英大学”,是英国金三角名校和罗素大学集团成员。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是一所专注于社会科学领域世界顶尖学校,是经济金融领域的全球先驱。

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世界排名第9

剑桥大学成立于1209年,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齐名为英国的两所最优秀大学,由于这两所古老的大学在办学模式等很多方面都很相似,故常被合称“Oxbridge”(“牛剑”),90位诺贝尔奖得主出自此校(实际来此校工作或执教过的人数可能更多,有指超过100位)。

伦敦商学院London Business School,世界排名第12

伦敦商学院是一所国际化商学院,为伦敦大学的两个研究生院之一,不提供本科教学,提供金融和管理学方向的研究生课程。伦敦商学院历来被认为是欧洲最顶尖的商学院,同时是全球最顶尖的10所商学院之一。

曼彻斯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世界排名第19

曼彻斯特大学位于英格兰中北部,英国第三大城市曼彻斯特市中心大学村内。曼彻斯特大学是最受欢迎英国大学,每年收到的本科生申请数量超过其他所有英国大学。曼彻斯特大学拥有世界级文化资产,包括天文台,博物馆,剧院,艺术馆和全英第三大图书馆。

华威大学The University of Warwick,世界排名第32

华威大学是世界百强名校,英国顶尖研究型大学,常年位居英国大学排名前十,位英国英格兰中部华威郡和考文垂市的交界处。华威大学创立于1965年,以其高水准的学术研究和教学质量而闻名,世界各大主流大学排名中,常居全球前百名乃至前五十名。

帝国理工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世界排名第38

帝国理工学院建立1907年,曾是联邦大学伦敦大学的一个加盟学院。伦敦帝国理工学院与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伦敦大学学院成为“G5”精英大学,代表着英国大学最高学术水平。帝国理工在世界上享有和麻省理工同等的声誉,研究水平被公认为是英国大学的三甲之列。

爱丁堡大学The University of Edinburgh,世界排名第48

爱丁堡大学位于苏格兰的府爱丁堡市,全校分设三大学院(College)下设22个小学院(School),三大学院分别是:人文与社会科学院、科学与工程学院、医学与兽医学院。爱丁堡大学的26个专业中24个个专业被外部评估机构评为“优秀”或者“极为满意”。

 

上一条留学资讯:留学生毕业后取得工作签证之后如何能够继续留在英国工作与生活?

下一条留学资讯:英国哪些大学精算专业不错?

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艺术与政治专业介绍

该学位课程隶属于学院的政治与国际关系部门,为一年制硕士学位。课程以多元化的物质基础为基础,涉及一系列经验、美学、概念和物质问题。

2024/3/29  发表于0天前  留学资讯  214  NEW

英国博尔顿大学2024年的夏令营课程现已开放报名

博尔顿大学的历史可以追溯到 1825 年,在提供优质教育方面拥有悠久而卓越的历史,并自豪地将我们的学生及其需求放在第一位。现代化、友好、包容的校园距离市中心仅 5 分钟路程。

2024/2/26  发表于32天前  留学资讯  2038 

什么情况下留学生可以选择攻读二硕?

由于均分低/本科校背景不硬/缺乏经验/梦校门槛太高等原因,一硕没有申请到自己心仪的学校/专业;觉得一硕专业不适合自己/不方便就业,想要更换成更适配自己/求职的专业。

2024/2/9  发表于49天前  留学资讯  2437 

深度解读2023 UCAS英本的录取情况

英国作为留学目的地的持续火爆,导致录取难度进一步加大。尽管国际生申请人数有所上升,但整体录取率不升反降,由2022年的49.2%下降至47.1%,留学生拿offer难度明显增加。

2024/1/31  发表于58天前  留学资讯  2551 

3所QS100左右的英国大学最近放宽了申请条件

今年新增的院校,除了商学院的专业无法申请外,部分传媒类专业比如媒体管理、创意产业与文化政策也是无法申请的!除此以外其他专业的同学们可以大胆申请。

2024/1/19  发表于70天前  留学资讯  2532 

中国是英国最大的生源国,比例占到了国际生的1/4

2023年,共有33195名中国学生申请,而过去10年间,这个数字一直在持续增长。预计到2030年,这个数字会突破5万。申请人最多的前5个中国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深圳、广州、南京。

2024/1/9  发表于80天前  留学资讯  3406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