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vel成绩出来后才能申请英国大学 

2020/7/8  发表于1388天前  留学资讯  22064 

英国教育部计划对英国大学招生制度进行大规模改革,学生在其A-Level成绩出来后才能申请大学,大学开学时间也有可能因此推迟到次年1月份。

A-Level,全称为 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Advanced Level,是英国普通中等教育证书高级水平考试。A-Level 简称“英国高考”,是全世界想要到英国读本科的学生的大学入学考试。

在现行录取制度下,绝大多学生会在高二学年的冬季使用预测成绩来取得大学预录取,接着,在次年春季参加正式A-Level考试。只要达到预录取条件,就能在夏季收到学校的正式录取。

改革之后,学生只有在A-Level成绩出来后才能开始大学申请,这意味着他们将对未来大学中要学习的内容有清晰的了解。

在现行制度下,A-Level的预测成绩对于学生申请英国大学非常重要。有批评家指出,预测的成绩其实非常不可靠,而且预录取会给学生申请和大学招生造成困扰。

依据英国大学办公室的调查,由于学生申请多所大学的预录取,考试成绩放榜后再根据成绩的高低与学校讨价还价,使得大学在招生上花费了很多的精力,也没有录取到满意的学生。

此外,根据英国大学和学院招生服务中心(UCAS)数据显示,近年来英国大学发放无条件offer占比连续走高,而57%收到无条件offer的学生在后来的入学考试中都未能达到预估成绩。

而在此次改革后,学生拿到A-level成绩后才开始申请,这样就在很大程度上避免了这种情况的发生。

改革之后,留学生一定要注意两件事:

一是要更加重视A-Level成绩,二是要注意大学申请时间的变化。

学生在8月份A-Level成绩公布后才能开始申请大学,那么大学开学时间有可能会推迟到次年1月份。

目前,英国教育部公布了四种解决方案,都是“先公布成绩再申请”,有向国内高考看齐的趋势:

8月份公布A-Level成绩,次年1月份大学开学

7月份公布A-Level成绩,10月中旬大学开学

8月份公布A-Level成绩,9月大学开学

学生在A-Level成绩公布前申请,成绩公布后大学公布名额,其他时间不变

可以肯定地说,在英国大学的录取制度改革后,将加大A-Level成绩在申请中的权重。对于申请学生而言,整个录取审核过程将变得更严格。

 

上一条留学资讯:武汉和西安的英国签证申请中心7月6日起重新开放

下一条留学资讯:英国有哪些设计类专业好的大学?

语言班的位置有限,计划申请语言班的同学一定要尽快报名哦!

诺丁汉大学6周和10周语言班同时提供线上和线下,学生需要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适合的课程,并在截止日之前完成网上申请和材料提交。只有提供了雅思或其他相应英语语言成绩的申请才会被审理。

2024/3/13  发表于44天前  留学资讯  2209 

英国红砖大学是哪几所?他们的王牌专业是什么?

曼彻斯特大学是英国的六所“红砖大学”之首,英国罗素大学集团的创始成员之一。电子电气工程:电气算是曼大历史十分悠久的专业,尤其强电是特长,电力系统和电力电子也都很不错。

2024/3/1  发表于56天前  留学资讯  2532 

英国留学预科对于想要在英国深造的中国学生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由于中英教育体系存在差异,直接进入英国大学学习可能会让学生感到难以适应。而留学预科则能够帮助学生逐步适应英国的教育模式、教学方法和学术氛围,为将来的大学学习做好充分准备。

2024/2/21  发表于65天前  留学资讯  3026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本科专业介绍

曼彻斯特大学是英国“红砖大学”、英国罗素集团的创始成员,以教学严谨、学术风气自由著称,校友中共有25位诺贝尔奖得主,现任全职教职员中有3位诺贝尔奖得主。

2024/2/5  发表于81天前  留学资讯  2988 

英国硕士留学在申请中常见的问题解答

最初一到两年,会进行一些专业课程的学习,更多的时间,是跟着导师、师兄及师姐们做研究,在毕业要求上也显然更偏向培养学术科研人才,有一定论文发表要求。

2024/1/26  发表于91天前  留学资讯  3349 

QS 2024年商科硕士排名-商业分析学科Top10的英国院校名单

帝国理工学院一直在排名全球前十,在数据研究和分析方面世界领先。其商业分析专业在QS世界大学商科硕士——商业分析硕士排名世界第六,英国第一。

2024/1/16  发表于101天前  留学资讯  4394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