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选择英国的大学? 

2010/12/2  发表于4866天前  英伦生活  35402 

名校多、学制短、文凭含金量高的英国一直是留学市场的大热门,随着近年来英镑汇率下降,使得英国留学越来越平民化,而国内大学毕业生就业形势的严峻更使得英国留学人数步步高升。

英国院校申请是采取先到先得的原则,大部分的学生都会提前半年到一年进行准备,尤其是想申请名校的学生更是如此。如果申请时间太晚,即使你的学习成绩和其他条件都比申请较早的学生优秀也很难被录取,只能等到下一年再进行申请。


申请人在选择英国大学时,首先要准确客观的评价自己,不顾自身条件而盲目地追求名牌大学并不可取。通常选择学校需要考虑以下几个方面因素:

1、学术因素:
确定自己感兴趣的专业,了解哪些院校开设了你希望就读的专业,通过该专业的教学科研水平来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

2、非学术因素:
院校的地理位置、规模、学费、生活费、交通、娱乐等也是选择学校的参考因素。

3、切忌只看综合排名
国外大学综合排名很重要的一部分因素是看学校综合研究能力。也就是说研究性的大学的名次往往会比教学性质的大学名次靠前。虽然有些大学在综合排名上不够突出, 比如排到了50名以后,但是她同样可以在某项专业排名中排在了前10名。(伯恩茅斯大学,综合排名第59名,但是传媒方面在英国是首屈一指的)。所以在选择学校的过程,一定先把专业放在首要的位置上。

4、结合自身情况
有些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比较弱,那么在选择大学时尽量选择一些教学为主的大学,一般这样的大学于学生的沟通更多,管理更细致化。研究性大学则更看重学生本身的 能力,学习压力会更大些。


英国高校对学生的成绩一般都会有明确的要求,而英国排名前十的大学会对毕业的院校也会有要求(211或985),其次是语言要求。英国一些牛校的热门专业会有具体的申请截止时间,比如牛津、剑桥的法律、工程、商科等,申请截止时间较早,超时投递不受理。帝国理工 、LSE、爱丁堡等学校的热门专业,虽未有明确的截止时间,但因为太过热门,每年申请量较大,若太晚投递申请,即使学生背景优秀,对方也不一定能保证有位置。因此,建 议同学们尽早着手准备。


专业的选择也和你的申请信息相关。首先可以通过英国大学的综合排名和专业排名查找出适合自己申请的大学。然后通过英国大学网页上的介绍或者专业的咨询人员列出适 合自己申请大学的相关专业清单。了解这些专业的学费、课程设置、专业方向后,有目的地制作个人申请和推荐信,以增加自己的申请把握度。跨专业申请的学生一定要在个 人申请中写明换专业的原因,推荐信中最好能够表明自己对申请专业的了解程度。申请寄出之后你还可以不断和负责你申请的教授或是中介联系,了解自己的申请进度。

一般来说,前50位的大学都是很好的大学。各大学都有自己的强项专业,专业名称和课程安排也不太相同。申请者要具体考虑哪一个专业是自己真正喜欢 的,不能单看排名,选择热门。

1)大部分学生是希望继续深造本专业的,建议可以参考一下英国泰晤士报的各专业排名,并参考综合排名。
2)想转专业的话涉及的内容比较大学,需要进行专业的咨询。
 

 

上一条留学资讯:英国大学课程中英对照表

下一条留学资讯:英国大学硕士申请要求

英国签证新规具体都有哪些变化?

当前英国全职工作的平均薪资为34963英镑,这意味着除了金融、计算机、法律等少数高薪行业外,很多非英国籍的毕业生,可能达不到工作签证的“新门槛”,留英难度倍增。

2023/12/25  发表于95天前  英伦生活  3311 

GCSE考试通常在每年的五月和六月进行

每年的GCSE考试时间表都可能会有一些小变动,所以千万不要错过查看2024年的官方时间表,以确保您的日程安排得当。另外,如果遇到了一些突发情况也不用担心!

2023/12/12  发表于108天前  英伦生活  3349 

为什么部分英国大学突然降低录取要求?

英国政府在疫情结束后的这几年一直都在发布各种各样的政策,目的显而易见就是为了改善疫情所带来的影响。那其中最出名的就是psw政策的回归了。

2024/1/30  发表于59天前  英伦生活  2247 

英国大学毕业后哪些专业的失业情况最严重?哪些专业的就业情况更理想?

医学和教育相关学位可以提高候选人获得工作机会的机会,但令人惊讶的是,农业和建筑学的排名高于法律和数学科学,表明向更多的体力工作和传统的“蓝领”工作而不是办公室工作的转变。

2024/3/28  发表于1天前  英伦生活  385  NEW

英国城市性价比Top10介绍

报告调查了来自 63 个城市的 3,052 名英国大学生,统计了他们在英国各个城市日常花销、预算以及时间管理等情况,英国城市性价比Top10依次为:伯恩茅斯、卡迪夫。

2024/2/8  发表于50天前  英伦生活  2323 

留学生数量的减少为什么英国大学这么担心呢?

英国本土学生本科一年学费最高也就是9000多英镑,但如果是海外留学生这个费用就会从2w到4w不等 (单位可不是人名币,是英镑啊)!虽然硕士的差距没有这么明显。

2024/1/30  发表于59天前  英伦生活  2437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