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发现数百无国籍儿童在英国露宿街头

2012/11/5 

据英国媒体报道,无家可归的孩子在世界各地都存在,然而BBC发现在伦敦和其它英国城市中却有成百上千的孩子可能连国籍都没有。

BBC《伦敦内外》节目(Inside Out London)发现有些孩子的身份不在官方的纪录中,其中一些儿童为了糊口而被迫从事色情服务。

BBC所做的调查发现这种情况在英国各地有很大的普遍性。慈善组织警告说,在伯明翰、利兹、考文垂、诺丁汉、纽卡斯尔、利物浦、牛津和卡迪夫有很多没有国籍的孩子。

特赦援助(Asylum Aid)组织的负责人纳什(Chris Nash)表示,“这种无国籍的情况绝对不止局限于伦敦。”

不过他也承认说,这种情况在首都最为严重。

牛津大学的移民政策和社会研究中心(Oxford University Centre on Migration Policy and Society)指出,无国籍现象在伦敦和伯明翰最为严重。

很多在英国的无国籍青少年是以合法形式抵达伦敦的,但是却没有正式登过记。他们这些人无法上学或者申请社会住房补助。

两家慈善机构克拉姆(Coram)和派克姆(Peckham)安全项目呼吁人们意识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

安全项目负责人布雷克表示,“到目前为止,已经有600多年轻人联系了我们。这是个很大的问题。” 布雷克正在努力尽快不让儿童露宿街头。

出生在乌干达名叫托尼的男孩说,当他的父亲赶他出家门之后,他就经常在公交车上过夜。

不过在BBC调查之后,布雷克帮助托尼最终获得了合法的移民身份,然而他目前仍然处于无家可归的状态。

有的无国籍儿童只有14岁,他们没有帮助,住房或者照顾,他们其中越来越多人为了存活而开始走向犯罪。一些女孩子则因为无奈而从事色情服务。

然而正是因为这些儿童属于无国籍之列,因此对于这些人的具体人数目前还不清楚。

另外有慈善组织认为,地方政府付出的努力不够。这些组织指出,只要是在英国的一名儿童,无论移民身份如何,当地政府都有责任照顾。



上篇 英国比尔斯顿社区学院(Bilston Community College)被吊销国际学生招生资质

下篇 英国广播公司推出汉语教学动画片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