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拉斯哥斯特莱斯克莱德大学研究新型环孢霉素给药系统 避免药物有害副作用

2012/2/12 

    格拉斯哥斯特莱斯克莱德大学的科学家们正在研究的一种新型环孢霉素给药系统,能避免药物对器官移植病人产生有害的副作用。这种获取微量环孢霉素的方法——新型给药系统能够实现病人以纳米颗粒形式口服药物,从而保持药效,且在一定程度上能防止肾脏受损。该研究报告已刊登于《生物医学纳米技术》杂志。  
     
    环孢霉素被广泛应用于器官移植手术,能够防止病人身体对移植器官产生排斥。但是按目前剂量长期服用该药物会引起多种不良反应,严重者导致肾脏和肝脏损伤,而该药物的有效剂量与中毒剂量差别极其细微。  
     
    这项研究由斯特莱斯克莱德大学药剂学与生物医药科学研究所的Ravi Kumar教授领导。他说:“环孢霉素益于器官移植,同时也会对肾脏和肝脏造成损伤。实验过程中,我们成功兼顾了药物的效用与安全,并且大大地增加了药物的生物药效率——药物在身体系统内的效用水平。我们通过纳米粒子的缓释技术帮助药物逐渐达到最高浓度,也减轻了药物对肾脏的损害。由于许多人饱受关节炎的折磨,我们希望这项研究——有效治疗移植病人的系统也为关节病患者带来福音。”  
     
    目前该校开展的进一步研究旨在提高环孢霉素的疗效,保障长期安全,并且研究者将特别注意成分中聚合物载体的安全性,以达到法规要求。


上篇 格拉斯哥女子遭遇严重车祸 加厚定型胸罩救其命

下篇 英国家庭债务攀升居世界之首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