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拉斯哥大学:科技可使失窃手机停止工作

2012/2/2 

在智能手机推广普及的同时,也成了扒手关注的首要目标,而在不久的将来,手机将会配备紧急锁定系统, 一旦手机落入心术不正之人的手中或者成为黑客的攻击目标,这一系统就会被自动激活。


随着技术不断的进步,人们越来越多地使用移动设备存储大量敏感资料及数据,其中包括个人信息,银行密码,现金交易信息,以及照片,视频,邮件,通讯录,上网浏览记录等等重要信息。如果不慎手机被盗或遭遇黑客入侵,这些资料就可能被非法滥用。


如今,来自苏格兰著名学府—格拉斯哥大学的专家们正在开发一个雄心勃勃的项目,旨在强化手机安全——让手机成为用户们的个人管家。


这一系统将会收录所有异常来电和应用,禁用电话接听呼出功能,保护手机内的敏感数据,停止手机的支付功能,并且防止手机遭遇窃听。这样一来,对于小偷和黑客们来说,对移动电话下手就不那么有利可图了。


手机用户可以通过授权非常规操作,实现手机再度激活。


起初,用户可以通过输入个人识别码激活手机,专家们也正在研究更为精密复杂身份识别系统—诸如借助触摸屏,内置相机,话筒输入保密信息的方法进行激活。


这一为期两年,耗资十七万英镑的研究项目荣获了玛丽居里奖学金—这是格拉斯哥大学第三次获此殊荣,并且它也得到了欧盟第七科技框架计划的资助。


研究员Gunes Kayacik博士将会作为此“动态安全成就活跃表现:提高移动设备安全性的新方法”项目的领导者。


Gunes博士说:“移动设备不断发展,成为了我们日常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幸的是,也正是由于这个原因,攻击者们对移动设备垂涎欲滴。


“我们的项目将会弥补以往安全风险的漏洞,致力于完善各种保护措施来提高人们使用手机的安全性,从而保障手机用户和供应商的利益。



关于格拉斯哥大学


格拉斯哥大学是一所一流的国际化大学,一直恪守其服务于公共利益的承诺。大学在格拉斯哥主校区共17000名学生,同时在伦敦、中国、孟加拉国和阿曼设有分校。学校提供了一个现代的学习、教学和应用研究的环境。


大学在健康和环境领域的应用研究尤为突出,其联合医学研究方面的研究排名英国前10,建筑自然环境方面的研究排名英国前20。


格拉斯哥大学旨在提供一个优质品质、兼容并蓄、开放灵活的教学环境,提升学生兴趣,提高研究质量。学校致力于应用其知识和技能提升苏格兰乃至整个世界的社会和经济福利。




上篇 [注意] 英国爆发“西瓜沙门氏菌病” 已有1人死亡34人病倒

下篇 格拉斯哥欲申办2018的青奥会 成英唯一申办城市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