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政府拨款不足可影响英国高校海外市场竞争力

2011/10/5 

    牛津大学校长警告,政府拨款不足已经影响到英国高校吸引海外优秀学生的竞争力。

    汉密尔顿教授(Professor Andrew Hamilton)说,没有接受牛津大学的录取资格的海外学生,最主要的谢绝理由是牛津大学的投资不足。

    汉密尔顿校长说,英国高校正面临被其他国家赶超的威胁。

    清华北大直逼牛津

    英国在高等教育上的投资占国民生产总值GDP的比率降到了1.2%,与此同时,中国、印度等其他国家对高教的投资却在增加。

    中国对清华北大的特别投资尤其让汉密尔顿教授担心。

    他说,中国每年向清华北大分别投资2亿8千万美元,正在力推其进入世界顶尖大学的行列。

    如果英国不解决高教,特别是博士研究生的经费不足问题,英国的高校将无法吸引最优秀的海外学生和学者。

    汉密尔顿校长说,英国高校的竞争对手,已经不再是传统的美国常春藤联盟等高校,而是来自中国、印度的高校。

    以中国为例,汉密尔顿校长说,每年吸引海外学生人数是26万5千人,而每年到海外留学的中国学生总数是18万人。

    除了经费,汉密尔顿校长还警告说,英国收紧签证政策,也将会严重影响征召海外学生和学者。


上篇 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副刊》发布2011-2012世界大学排行榜

下篇 英国爱丁堡和约克被评为欧洲十大美食城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