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成绩没达到要求,可以先读英国学校开设语言班课程 

2024/2/26  发表于62天前  留学资讯  2551 

什么是语言班?

语言班原名是Pre-sessional English Courses,也叫做先修英语课程,顾名思义是用来弥补语言的。学生拿到有条件录取通知书后,语言成绩无法达到学校的直录要求,可以通过先读一段时间的语言课程,来弥补自己语言方面的不足。通过语言学习后,提升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在后续正课阶段,也可以更好地学习课程,完成学业。

语言班一般是由学校的语言中心开设的课程。教学内容主要以学术英语为主。除口语外,非常重视对于写作能力的培养。语言班课程大多是5-10周,还有个别院校提供15周甚至更长的课程。当然,如果语言成绩满足学校要求,想申请语言班提前感受一下学习氛围也可以,有为语言成绩达标同学准备的3周-5周的短期适应课程。

语言班课程结课后一般会有结课测试,只要通过考试就可以入读正式课程。

课程内容是什么?

课程内容一般包括听说读写四个方面。

听力&口语

这部分的教学会模拟进入专业课后的Lecture,Group Work以及Presentation等学习场景。教会大家如何快速有效地抓取关键信息,记笔记,讨论问题,表达观点。老师会帮助大家整理必备的核心词汇以及相关技巧。之后会给出真实的课题供大家讨论,每个人也会有若干Presentation任务需要完成。

阅读

阅读更加看重批判性思维,阅读方法与辩证思维能力。主要是帮助大家适应大篇幅,长时间的全英文阅读场景。学生也能学到快速浏览、锁定关键信息和归纳主要观点的方法。

写作

写作是语言课里面非常重要的一环,主要是学习如何分段、如何使用连接词、如何让前后文有逻辑、如何正确使用语法等。

学校老师会帮助大家熟悉Essay,Report,Dissertation,Proposal等英文学术文章的写作方法和要求。还会教大家如何正确使用英文的参考文献引用,标注体系。此外,还会教会大家如何做好学术文献搜集,如何构思文章各段落内容,以及正确学术英文表达。

学生可以为专业课程期间的写作打好基础,有效避免无意识的论文学术不端行为。

考核内容是什么?

不同的学校考核的内容不同,但多数都是围绕“听说读写”这四项内容来考核。比如会安排听力考试、综合阅读、制作PPT,写essay等等,也有一些学校会要求学生做presentation。语言班考试通过之后,就算是语言满足学校要求了,不需要再考雅思/托福。

如何申请?

英国大学的语言班通常是在每年的2-3月份左右开放申请,部分学校采用先到先得的录取方式。每年2-3月是申请语言班的高峰期,部分学校语言班名额和位置有限,截止时间往往比较早,所以如果决定要读的话建议尽早申请。

语言课程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才能顺利申请入读。一般情况下,需要满足三个条件:

GPA达到学校的要求,拿到conditional offer;
如果考雅思的话,要提供UKVI类型的雅思成绩;
满足学校语言班要求的语言成绩;
不同的语言班周数有不同的语言分数要求,以帝国理工学院的语言班为例,伦敦帝国理工学院2024年开设了3周和6周的线下语言班,语言班将于3月1日开放申请。如果正课要求是雅思总分6.5,单项6分,学生雅思总分6.5,单项5.5分可以搭配6周的语言课程。

 

上一条留学资讯:英国博尔顿大学2024年的夏令营课程现已开放报名

下一条留学资讯:英国剑桥贾奇商学院的部分硕士项目及申请要求介绍

英国留学申请需要的雅思成绩证明,最晚可以什么时候递交呢?

这是申请英国大学的高峰阶段,可申请的学校最多,专业最多,录取名额也最多,成功率最高,发放offer最快,因此,大部分留学生都赶在这个时间段提交申请。

2023/12/13  发表于137天前  留学资讯  5192 

英国爱丁堡大学23/24学年中国学生的申请及发放offer数据

根据爱丁堡大学最新公布的数据,23/24学年,申请数量最多的是MSc Management专业,其次是MSc Marketing,MSc Creative Industries和MSc Finance申请数量都超过2000。

2023/12/7  发表于143天前  留学资讯  6313 

分析英美高中教育体制的差异及其对升学的影响

英美高中教育体制有很大的差异,这对孩子们未来的升学路径也有很大的影响。英国高中教育体制更适合那些早期就确定自己未来专业方向,并且喜欢深入专业知识学习和考试评估的孩子们。

2023/12/1  发表于149天前  留学资讯  5515 

英国留学推荐-伯明翰大学

伯明翰大学可谓是被光环笼罩的大学:英国第一所红砖大学、罗素大学集团创始成员、第一所开设商学院的大学、罗素集团中第一个认可中国高考成绩的大学。

2023/11/27  发表于153天前  留学资讯  8593 

英国留学中最具挑战性的五大专业介绍

据英国高等教育统计局(HESA)的数据显示,2021/22学年,中国内地赴英就读人数达到了惊人的151,690人,位居第一。然而,随着留学潮的不断升温。

2023/11/21  发表于159天前  留学资讯  5952 

收到有条件offer时,学生需要完成哪些步骤?

学校下发有条件式录取通知书的原因通常是申请人数众多而录取名额有限。学校提出的条件是认为新生需要达到的必要素质,包括成绩、语言等方面。部分不满足条件的学生会被筛选掉。

2023/11/15  发表于165天前  留学资讯  4774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