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传媒专业有哪些分类?就业前景与申请要求如何? 

2024/2/23  发表于65天前  留学资讯  2760 

媒体研究及创意产业 ( 大众传媒 ) Media Studies & Creative Industries

专业介绍:这类专业主要通过文化差异、思维方式方面的教育,让学生懂得传媒的基本理论,提高学生在电影电视、平面媒体、通讯机构的实践能力。在传媒领域中,大众传媒专业是越来越受到学生青睐的。这个专业不像很多学生认为的是实践课程比较多的专业,大多是纯理论的课程。一般英国大学都开设这方面专业。尽管传媒专业比较强调理论学习,但是大众传媒专业越来越多的大学也在强调学生在传媒业中的实习,以及提供足够的机会使学生了解最新的多媒体技术在传媒业中的应用。

就业前景:英国的文化创意产业可以说是世界上发展的最好的国家,其领域包含美术馆、画廊、唱片公司、奢侈品管理、文化遗产管理、知识产权、博物馆艺术馆的管理等等,就业面之广,涉猎领域之深可见一斑。

学制及费用概览:研究生 1 年,博士 3 年。学费通常在 1.7 万-2.1 万英镑之间

是否接受转专业申请:这一类传媒专业对于申请者的专业背景要求不高,适合想要跨专业申请的同学。

开设院校: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华威大学、利兹大学、莱斯特大学、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等

申请时间:通常9 月开放申请,没有固定截止时间, 录满即止

申请要求:均分 80% 以上,雅思 6.5-7.0 分

奖学金情况:部分大学会对符合条件的学生直接给 予奖学金减免学费的政策。

传播学与新闻学 Communication and Journalism

专业介绍:英国的新闻学专业,比较强调实践。主要教授的课程包括,新闻采访技巧、新闻采编、新闻评论、新闻摄影、节目主持等实用性技巧。学生毕业后就拥有了很强的业务实践能力。因此英国新闻专业的毕业生广受好评。

就业前景:新闻学、传播学无疑是英国传媒领域最实力强劲、最具有代表意义的专业,也是无数学子留学英国的首选。有传媒领域景仰的 BBC,FINANCIAL TIMES 这些强大的行业背景的支持,英国传媒领域毕业的学生,无论将来回国就业或者求职于欧洲都是非常有就业市场的。

学制及费用概览:研究生 1 年,博士 3 年。学费通常在1.6 万 -2.5 万英镑之间

是否接受转专业申请:申请该类专业并不是很卡本科专业背景,但是建议学生最好有相关的媒体实践经历。

开设院校:谢菲尔德大学、利兹大学、卡迪夫大学、纽卡斯尔大学、莱斯特大学等

申请时间:通常 9 月开放申请,没有固定截止时间,录满即止

申请要求:均分 80% 以上,雅思 6.5-7.0 分

奖学金情况:部分大学会对符合条件的学生直接给予奖学金减免学费的政策。

广告学 Advertising

专业介绍:很多高校都开设了广告相关课程,广告课程是英国学生最喜欢的三大热门专业之一。广告是媒体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学生通过学习将掌握广告以及广告行业运作的基本原理和技巧。不过多数的广告专业更强调广告的创意与设计。

就业前景:在英国,传媒与广告产业是英国政府优先发展的产业之一。媒体与广告产业占整个英国GDP的7.2%。英国同时拥有很多世界知名的传媒巨头,如 BBC、《泰晤士报》、《金融时报》 SKYTV 等。

学制及费用概览:研究生 1 年,博士 3 年。学费通常在1.6 万-2.5万英镑之间

是否接受转专业申请:需要申请人具备一定的设计、市场营销、社会科学等专业背景,在可接受范围内 能够转专业申请。

开设院校:利兹大学、南安普顿大学、兰卡斯特大学、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伦敦艺术大学等

申请时间:通常 9 月开放申请,没有固定截止时间, 录满即止

申请要求:均分 75%-85%,雅思 6.5-7.0 分

奖学金情况:部分大学会对符合条件的学生直接给予奖学金减免学费的政策。

公共关系 Public Relations

专业介绍:公共关系行业需要学生具有专业的知识背景、系统的理论体系,要了解心理学、营销学、政治学、媒介关系、公关调查等相关知识,这些都需要进行专门的理论学习。而英国的大学也因其在此专业的良好口碑而成为留学生争相申请的目标。

就业前景:这个专业毕业的学生主要负责机构的对外宣传和联络,类似于英国使馆的文化教育处 (British Council) 每年对英国的一系列推广活动, 或是一些外资公司在中国设立办公室等活动,或一些非盈利组织的宣传都属于此类。近年来,公关行业的领头羊“蓝色光标”、“奥美” 等知名企业,因其丰厚的薪水,使很多名牌大学生产生极大的兴趣,但其严格的录取标准让很多学生望而却步。

学制及费用概览:研究生1 年,博士 3 年。学费通常在 1.7万-2.7万英镑之间

是否接受转专业申请:专业背景不会限制太多,主要为文科、商科等。

开设院校:卡迪夫大学、利兹大学、纽卡斯尔大学、莱斯特大学、威斯敏斯特大学、斯特灵大学等

申请时间:通常9月开放申请,没有固定截止时间,录满即止

申请要求:通常需要均分 80% 以上,雅思 6.5-7.0

奖学金情况:部分大学会对符合条件的学生直接给予奖学金减免学费的政策。

电影、电视广播、视频及多媒体 Film , TVB Roadcasting , Video, Multimedia

专业介绍:这个方向有理论性和实践性课程的选择。理论性的课程,主要就是:“Television Studies”, “Film and Television Studies”, “Television and Screen Studies”,课程内容主要就是欧洲电视历史,电视节目的排期要求等。实践性的课程,在本科阶段,老师会从一些简单的拍摄手法开始教授,然后再制作一段短小的片段,最后才会制作出一个独立的成品。但是在硕士阶段就不是这样一步一步教,而是老师布置好作业,学生自己独立或者是以小组为单位完成,老师只是给予作品提点建议,如何改进和完善。这类专业的代表有电影制片、后期制作等,这类专业在一些艺术类大学里也有设置。

就业前景:英国电影素来被冠以“深刻的人文关怀”, “深沉的人物内心挖掘”,又以骄傲的优雅,含蓄的英式表达和发音,迷倒了一批文艺青年。而英国的电影后期制作更是实力雄厚,英国电影后期制作一直为世界最优秀的电影提供着源源不断的资源与创意。值得注意的是,有些戏剧理论的研究课程提供剧院、电影和电视行业的工作机会。

学制及费用概览:研究生 1 年,博士 3 年。学费通常在1.8万-2.4万英镑之间

是否接受转专业申请:需要有一定的专业背景,不建议直接转专业。

开设院校:伦敦国王学院、华威大学、曼彻斯特大学、爱丁堡大学、肯特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 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

申请时间:通常9月开放申请,没有固定截止时间,录满即止

申请要求:通常需要均分80% 以上,雅思 6.5-7.0。相关科目是需要申请者有一定专业背景的,如数字媒体、编导、导演、影视等等。适合在各种媒体领域已经有过一些学习或者实践的同学们来申请。有些学校在申请的时候会明确要求作品集的内容和格式,或者说明会优先录取有相关工作经验的申请者。

奖学金情况:部分大学会对符合条件的学生直接给予奖学金减免学费的政策。

媒体管理和媒体经济 Media Management and Media Economy

专业介绍:这类专业更倾向于传媒行业内部的管理与流程改造。通过专业课程的学习,学生将更加了解传媒企业的运作方式和盈利模式。

就业前景:这些专业的毕业生可从事媒体管理和传媒机构管理等工作。同时作为传媒与管理的交叉学科。学生也有机会从事其他行业的管理职位。

学制及费用概览:研究生 1 年,博士 3 年。学费通常在1.8 万-2.4万英镑之间

是否接受转专业申请:需要商科或者人文相关专业背景。

开设院校:格拉斯哥大学、南安普顿大学、威斯敏斯特大学、卡迪夫大学、约克大学、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

申请时间:通常9月开放申请,没有固定截止时间,录满即止

申请要求:通常需要均分80% 以上,雅思 6.5-7.0

奖学金情况:部分大学会对符合条件的学生直接给予奖学金减免学费的政策。

 

上一条留学资讯:UCL申请量最大的10个专业介绍

下一条留学资讯:UCAS更新了2025年英本申请的关键时间轴

如何根据预估成绩匹配学校和专业?

英国的本科申请采用预录取制度,学生需要向学校提交预估分以获得有条件录取的资格。预估分是申请人在积极条件下可能达到的最优成绩。

2024/2/6  发表于82天前  留学资讯  3140 

在申请英国留学时,不同学位等级对应着不同的成绩要求

一个衡量学生学习成绩的重要指标是GPA,即平均学分绩点。GPA的算法通常是将每门课程的学分乘以学时,加起来后再除以总的学时数,得出平均分。

2024/1/17  发表于102天前  留学资讯  3254 

考研后英国留学优势

英国的硕士主要分为授课型硕士和研究型硕士,整体申请以授课型项目为主,学制一般是1年左右,英国硕士的申请时间一般在每年的9月到次年的4月,越早申请越容易拿到offer。

2024/1/5  发表于114天前  留学资讯  3843 

英国哪几所英国院校的教育学更出彩?

IOE专注于知识和人,在教育,文化,心理学和社会科学方面开展工作,以制定政策并帮助政府,组织和个人应对急剧变化的社会。其工作的深度、广度和跨学科性是其影响和成功的基础。

2023/12/25  发表于125天前  留学资讯  3748 

英国本科 2:2 成绩能申请哪些英国QS前100大学硕士?

英国顶尖名校诸如牛津、剑桥、帝国理工、LSE的硕士专业正常是不招收2:2成绩的学生的。如果学生综合背景非常强,这些大学可能会给申请成绩2:2的学生发放有条件录取。

2023/12/5  发表于145天前  留学资讯  4964 

英国《完整大学指南》官方近期发布的“23fall最难申请的大学”

在英国大学的申请过程中,许多学生和家长往往将目光聚焦于传统的名校,比如牛津、剑桥、帝国理工等G5院校。虽然传统名校的申请竞争一直以来都非常激烈。

2023/11/29  发表于151天前  留学资讯  5705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