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学子教育:英国留学读硕转专业应谨慎选择 

2014/4/18  发表于3665天前  留学资讯  24097 

    英国留学凭借着其极高的性价比每年都吸引着大批的国内留学大军。然而中英文化的差异导致并不是所有学生都喜欢自己所学的专业,或者说不知如何想选择一个对自己将来职业发展更有帮助的专业。其实在英国留学,读硕转专业相对来讲并非难事,除符合入学条件外,申请学生只需向校方提供足以信服的材料来证明本人具备申请该专业的潜质和学习能力,成功获得学校录取通及大使馆的签证的几率就会很高。下面就带您分析一下英国留学的转专业学习。

 
    1. 理科生:转专业需谨慎
 
    很多理科学生本科的专业成绩非常优秀,但陆续转投就业前景看好的并且学习难度相对较低的商科专业。其实,大部分理科专业毕业的学生就业前景都相当不错,因此建议理科专业的学术,如果不是对原有专业非常不感兴趣,可以考虑继续在该专业深造,或者转的专业与原专业有一定相关性,如生物专业的学生,可以选择读与生物专业相关的营养学和药剂学。这样一方面不会浪费本科阶段的知识储备;另一方面对日后就业也有利。这几年留学的中国学生中,超过60%的学术都选择了商科专业,在未来几年必然会面对激烈的竞争;而选择理科专业的学生则相对较少,就业空间显然较大。
 
    2. 文科生:转专业可选择性较大
 
    对于文科生而言,可供选择转读的专业较多。本科学文学、历史、哲学、社会学等专业的学生,可以转向新闻、会计、市场营销等专业;本科专业为语言类的学生可以转读翻译、新闻、大众传媒、外语教育等方面。推荐院校:莱斯特大学、谢菲尔德大学、诺丁汉特伦大学、金史密斯大学。
 
    3. 何不试试商科?英国读硕最容易转读的专业
 
    无论是文科生还是理科生,都可以在英国转读商科类硕士课程。但转读金融专业的同学需要额外注意,金融专业在英国属于以数学为基础学习的理科类课程,绝大部分要求学生为数学专业“科班”出身且成绩优秀,不同学校要求略有差异。巴斯大学、格拉斯哥大学、利兹大学、纽卡斯尔大学、埃克塞特大学、伯明翰大学、萨塞克斯大学等都在金融商科方向表现抢眼。
 
 

上一条留学资讯: 英国留学:名校申请中必知的七大热点问题

下一条留学资讯:英国学子教育:英国留学电子工程专业名校推荐

目前英国QS TOP100只有3所明确表示接受雅思单科重考

最近曼大官网语言页面明确指出,可以接受雅思单科重考。此前曼大对此没有表明态度。对雅思未达标的同学来说是利好,无需重考全项,难度随之降低。

2024/4/29  发表于1天前  留学资讯  480  NEW

对于国内普高学生来说,去英国读本科主要有三种途径

通过高考成绩申请到优质院校,对申请人的要求相对较高,基本都需要高于国内一本线的成绩。如果高考成绩不理想,依然想申请直接读本科。

2024/4/8  发表于22天前  留学资讯  2437 

UCAS更新了2025年英本申请的关键时间轴

随着英本申请递交的结束,UCAS已经陆续开始布局2025年的英国本科申请了。前几天更新了2024Fall的申请数据,最近两天又悄悄地更新了2025年英本申请的关键时间轴。

2024/2/22  发表于68天前  留学资讯  3292 

如何根据预估成绩匹配学校和专业?

英国的本科申请采用预录取制度,学生需要向学校提交预估分以获得有条件录取的资格。预估分是申请人在积极条件下可能达到的最优成绩。

2024/2/6  发表于84天前  留学资讯  3216 

在申请英国留学时,不同学位等级对应着不同的成绩要求

一个衡量学生学习成绩的重要指标是GPA,即平均学分绩点。GPA的算法通常是将每门课程的学分乘以学时,加起来后再除以总的学时数,得出平均分。

2024/1/17  发表于104天前  留学资讯  3292 

考研后英国留学优势

英国的硕士主要分为授课型硕士和研究型硕士,整体申请以授课型项目为主,学制一般是1年左右,英国硕士的申请时间一般在每年的9月到次年的4月,越早申请越容易拿到offer。

2024/1/5  发表于116天前  留学资讯  3919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