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关于英国留学你需要知道的各种问题  

2014/4/2  发表于3681天前  留学资讯  27593 

   留学的热潮一年高过一年,越来越多的学子加入到留学大军里。可喜的是,虽然留学的人越来越多,留学学子的年龄线越来越趋于低龄,但是,广大家长与学生们对于留学不再冲动,而是越来越理性,对于留学知识的认知需求也就越来越迫切。在此,就对广大家长与学生们对于英国留学的一些疑问进行解答。

 
  问:留学专业选择真的很重要吗?重要到什么程度呢?
 
  答:据统计,很多有留学计划的同学都开始为自己的名校之路筹划,大多数同学知道要提前了解自己想要申请的院校,并做好相关准备,这样才能提高拿到顶级院校offer的几率。不过不少同学都把精力放在学习和备考上,而忽略了方向定位的重要性。在牛津大学读大学二年级的小陈(化名)接到学校的劝转学通知,才深刻感知到“入对行”的重要性。
 
  问:现在传媒专业前景乐观,英国的传媒专业如何?有推荐学校吗?
 
  答:英国大学的传媒专业历史悠久、研发实力雄厚、国际化氛围浓厚,知名企业有耳熟能详的默多克新闻集团旗下的泰晤士报业、BskyB卫星电视、卫报,BBC,Channel 4等。专业方向涉及新闻、广播、大众传媒、电视电影制作、多媒体、媒体与国际关系、创意产业管理、广告学、影视编导等领域。
 
  问:去英国学艺术如何?应该怎么申请呢?
 
  答:申请去英国留学,选择绘画、摄影、设计等专业,建议学生做一本高精度的平面图册或电子版,可以内置幻灯片或者DVD存储的其他作品等;申请英国艺术类院校时,艺术设计类课程通常要求学生准备12幅以上书面或电子版的个人作品,申请者的作品释放出的创作理念、诚意及想法一定要独具匠心。
 
  问:英国留学申请艺术专业,作品应该怎么准备啊?
 
  答:学生在准备申请作品时,首先一定要有“独创性”。那些有条件参加学校面试的艺术类学生能够很明显地体会到,面试官员往往对学生作品内容以及创作思路表现得很感兴趣,有时甚至成为决定性的关键。其次,你的作品要保证“有条理、整洁并且说明自己的想法和思路”,分章节设立不同思路来展现自己的个性。最后,你的作品需要充分展现你的功底。
 
  问:我想去学会计金融,但对相关认证认识不多,ACCA到底是什么?
 
  答:ACCA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 ,简称 ACCA)成立于1904年,是目前世界上最大及最有影响力的专业会计师组织之一,ACCA的考试采用全球统考的形式,其课程及知识体系符合全球商业管理,学员的能力备受认可。要成为ACCA的会员,学生必须通过ACCA十四门专业考试并获取三年财务及会计相关工作经验。此三年相关工作经验可在考试之前、中、后累积,并且不限地域、行业、公司/机构性质等。
 
  问:信息技术专业如何?前景如何?
 
  答:IT包括很多专业方向,例如软件工程、网络工程、网络安全、信息系统、电子商务等。作为信息技术专业,你将学习信息和计算机系统如何支持商业,科研以及沟通要求。学生在完成IT硕士课程后一般都能获得业界较高级别的认证;其次,英国IT专业的毕业生的就业前景非常可观。这类职业也是英国目前发展势头最猛的行业。一个程序设计员的入职起薪点是4.5万英镑,而一个程序发展经理的薪水高达10万英镑以上。网络行政人员的薪金为4.5万英镑,而网络经理则是11万英镑。从年龄段来看,从事计算机行业的人员23~25年龄段的薪金明显高于其它行业。
 
  问:我是理科生,想转专业申请留学,可以吗?
 
  答:在转换专业的时候,对于本科是理工科的学生来讲,千万不要轻言放弃,因为理工科的课程在异国彼岸可能正是你的优势。英国工科的分类严谨,名校众多,几乎每所综合排名突出的院校都会设置全面的工科课程,包括机械工程与制造、电子电力工程、航空航天工程、土木与环境工程、材料工程、化学工程、生物工程、计算机与系统工程这几个专业方向。剑桥、帝国理工、南安普顿、卡迪夫、巴斯、拉夫堡等大学各项全能,不但在大学综合排名上名列前茅,更在工科专业排名乃至工科各分项排名中占据榜首,英国工科毕业证的质量可见一斑。从这个角度也能看出英国工科悠久的历史和政府对工科人才的重视。在英国就读工程专业,你会有师出名门,踩在巨人肩膀上的自豪感。
 
  问:我想去英国留学,应该如何准备呢?
 
  答:第一步:了解学校以及专业 和任何升学一样, 择校是留学的关键。如何在众多学校中选出最合适的院校,那首先就是要了解这些学校。英国的大学的选择一般考虑的因素可包括:世界排名、英国综合排名、专业排名、学校学术实力、专业设置(是否有自己想读的专业方向)、就业认可度、入学标准(学术要求和语言要求)、地理位置、当地人文环境、学习环境、毕业率、学费以及生活费等。
 
  问:英国留学回国,如何办理《留学回国人员证明》?
 
  答:凡留学期间在教育处报到登记者,完成学业回国时,可以向教育处申请办理《留学回国人员证明》。
 
 
 

上一条留学资讯:英国学子教育:英国留学打工常识必备

下一条留学资讯:英国学子教育:英国留学生办理银行存款须注意三点

UCAS的申请通道将在2024年1月31日18:00前关闭

因为UCAS这个申请系统要提供完整的申请信息,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去填写,如果资料补充不完整,是非常尴尬的。同时,同学们还要考虑中英时差、网络故障。

2024/1/17  发表于104天前  留学资讯  3615 

UCAS与Pearson联合发布了一份针对中国留学生的报告

中国留学生会同时考虑多个留学目的地。63% 的申请人申请或计划申请英国和中国以外的其他国家。这些申请的热门留学目的地包括美国(40%)、加拿大(39%)和澳大利亚(27%)。

2024/1/5  发表于116天前  留学资讯  3311 

英国留学申请需要的雅思成绩证明,最晚可以什么时候递交呢?

这是申请英国大学的高峰阶段,可申请的学校最多,专业最多,录取名额也最多,成功率最高,发放offer最快,因此,大部分留学生都赶在这个时间段提交申请。

2023/12/13  发表于139天前  留学资讯  5230 

即将截止申请的英国大学硕士专业

英国大学将陆续迎来圣诞假期,在此期间,学校的审理工作也会暂停。对于每个申请者来说,英国大学在圣诞前后,申请难度可能会有较大的变化,因此。

2023/12/6  发表于146天前  留学资讯  3824 

今年英国就业市场最喜欢的专业清单统计

工程是今年英国就业市场需求量最大的专业。一方面,工程师在当前社会中的需求量很大,另一方面,工程毕业生在数学、物理、计算机科学等专业都会系统性学习,综合能力强。

2023/11/24  发表于158天前  留学资讯  6028 

从申请费、学费、生活费等方面对比英美留学成本的差异

在申请费上,英国的申请系统成本更低。英国大学通用的申请系统UCAS从2024年本科申请周期起将简化申请费,所有本科申请的申请费统一为27.5英镑(约35美元)。

2023/11/20  发表于162天前  留学资讯  5439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