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6月起英国签证全面启动面试 利大于弊 

2013/6/6  发表于3978天前  签证信息  27669 

        从今年6月1日开始,所有在中国申请英国学生签证的学生都将进行面试。面试的形式分面对面、视频或电话面试3种。

  留学专家表示,新制度不是为了增加签证难度,是为了把签证发放给那些“真正想到英国学习的学生”,对于面签,准留学生们不必过多担忧。专家建议,在6月后递交签证申请的学生要充分了解面试信息,制订完善的学习、准备计划。
  政策调整:面试主要调查赴英学习可信度
  去年,英国内政部公布了将对更多签证申请者进行面试,其中包括申请第四层级学生签证(Tier 4 Student Visa)的申请者。在中国,这一政策于今年4月29日开始试行,申请第四层级学生签证的申请者在签证申请中心递交材料的同时将有可能被要求面试,参加面试的申请者将会随机选取,面试将由英国签证官通过视频进行。6月起,所有在中国申请英国学生签证的学生都将进行面试。
  “被英国的签证官视频面签,就问了叫什么名字、生日日期、为什么选择去英国留学、为什么选择某某学校的该课程,大概4—5个问题,用英文回答,现场没有中文翻译,整个过程不到10分钟。”说起最近被抽到面签的经历,很多学生感觉,“问题都挺简单的。”
  对此,留学专家表示,“面试是确保签证申请符合所有要求的途径之一,符合条件的学生仍然可以获得签证。”留学专家介绍:“全新的面试体系将使整个签证流程更加完善,并且有效地防止学生签证体系被滥用,确保录取更多真正优秀的留学生,这无论对于英国院校还是提出申请的中国学生来说,都是切实有效的保障措施。”
  据留学专家介绍,面试主要针对学生赴英原因进行可信度调查,面试的形式分为面对面、视频或电话面试3种。面试报告将会提交到签证官手中,作为签证申请材料的一部分,如果签证官需要更多信息,学生则可能被要求参加额外面试。增设面试环节不会延长申请时间,也不会对签证通过率造成很大的影响。
 
  专家解读:准留学生不必过多担忧
  学子教育表示,从目前随机抽取阶段被抽到面签的学生反馈的情况看,申请者只要对自己的学习计划有明确的认识,且在面试前有充分准备,这些问题将会非常容易回答,因此准留学生们不必过多担忧。
  “英国签证面签的实施,一定程度上会增加申请人的压力,特别是对于英语口语和听力不自信的同学。”但业内人士也认为,通过对于这些面签问题的回答,能够帮助申请者更好地认识课程情况及未来的职业规划和打算。
  此外,英国学子教育提醒说,学生签证申请者被拒的主要原因是材料准备不充分,如学校的资料或资金证明材料。被拒后学生可以重新申请,把此前没有准备好的材料准备齐全,一般情况下二次申请成功率会很高。
  此外,留学专家提醒,面签的几个细节要格外注意:
  1、面签一定不要迟到,同时带上可以回答签证官疑惑的材料。
  2、面对签证官要自信,要用诚恳的眼神交流。此外,不戴夸张的首饰,衣着简单大方。
  3、学会放慢语速,善于聆听,但要有足够快的反应速度。
  4、不要涉及有移民倾向的话题,要针对留学计划阐述自己未来的发展,明确地向面试官讲述自己的留学规划和想法,让面试官正确深入地了解清楚情况。
  5、面试前,多了解自己申请的学校和自己的状况,尽量展示在申请中自己和学校老师的联系内容,让使馆人员清楚和明白自己的想法。
 
 

上一条留学资讯:英国留学:2013英国赫尔大学商科专业介绍

下一条留学资讯:英国学子教育:2014英国留学 早准备早申请

英国移民创新签证和自雇工签有什么区别?

这一签证类别专为经验丰富的商人设计,旨在鼓励他们在英国创办创新型企业。申请人需满足一系列资格条件,提交详尽全面的商业计划,且通过由内政部认证的评估机构的审核。

2024/3/18  发表于40天前  签证信息  2076 

英政府公布了“38700工签新政”的具体实施日期

申请工签虽然有个统一的最低薪资要求,但是不同工作岗位还会有各自的薪资要求。留学生的毕业薪资低于38700英镑也是可以申工签的,届时英政府会公布留学生专属的最低薪资要求。

2024/3/6  发表于52天前  签证信息  2627 

圣诞临近,英国的留学生们正积极筹划他们的假期旅行计划

很多留学生选择在这个假期去欧洲游玩一趟,但是英国并不是申根国,去欧洲游玩会需要办理申根签证,但办理签证的流程相对于别的签证来说简单一些。

2023/11/30  发表于149天前  签证信息  4204 

英国政府突然宣布要调整多个签证类别的申请要求

一般来说,留学生如果想留英工作两年,积累一些海外工作经历,可以申请毕业生签证;本科留学生和硕士留学生毕业后可以合法留英2年,博士则可以留3年。

2023/12/14  发表于135天前  签证信息  4470 

英国留学签证的流程及要求介绍

1. 签证批准:如果签证申请获得批准,你将收到签证贴在护照上的通知。2. 签证拒绝:如果签证申请被拒绝,你将收到拒签通知并了解拒签原因。

2023/11/3  发表于176天前  签证信息  6142 

未能取得足够高的分数,毕业后可能会被禁止申请为期2年的PSW毕业生签证

如果PSW签证政策出现更多限制,比如加入成绩限制,院校限制,这可能导致留学申请时面临更激烈的竞争。尤其是对于一些学校声望相对较低、成绩较差的学生。

2024/1/11  发表于107天前  签证信息  3786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