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学生签证“面试”来势汹汹 学子教育支招助备战 

2013/5/17  发表于3998天前  签证信息  29968 


    去美国留学要面签,好可怕啊,幸好英国不用!”虽然面试与否是件小事,然而许多学生在留学前的确如此般斟酌考量过。据英国《华闻周刊》报道,英国曾经也实行过面签,但之后由于签证官主观判断存在误差等原因而取消,英国内政部2008年起实行计分制。时隔五年,改朝换代后的英国内政部又重新翻出了“老黄历”,宣布自今年4月29日起英国的学生签证又退回到了面签,试行后将于6月1日起变为强制。

  学生签证不是冲锋阵中的第一排,早在今年1月31日,当时仍未解散的英国边境署(UKBA)就已对所有申请Tier 1企业家签证的申请人发出了一封信,称增加了“真实性考察”——面试。

  “面试”来势汹汹,打得很多人措手不及,慌乱中有人拔筹成功有人落马,也有人在边观战边练兵。《华闻周刊》咨询了留学专家,解答了一些备战Tier1面试的申请人急于求解的问题。

  面试比例

  当然目前来看并不是100%的被要求面试,从我们公司目前处理的案子来看,被要求面试的占三分之一。

  为什么要面试?

  面试的决定主要是因为签证官对于申请人的整体背景有一定的疑问,不能直接作出决定,需要以面试的形式来进一步考察申请人。

  考察会涉及哪些方面?

  如果申请人被要求面试,也不需要太慌张,签证官主要是通过一系列问题来考察申请人几个方面的申请条件:

  1.申请人是否真实的拥有申请中提到的投资资金;

  2.申请人是否有真实的意愿将资金投资到英国的生意里面去;

  这第二点相当主观,所以签证官将这个问题落实到申请人的背景、个人能力、商业计划、针对投资计划是否有进行相应的考察及策划里,来综合考虑。

  要做哪些准备?

  我们建议申请人需要针对以上的几个方面准备相应的证明材料,或是做相应的准备,比如了解英国经商所需要涉及到的税务、财务、雇员、行政政策、法律及法规,同时还要对自己的商业计划有深入的了解。

  面试难不难?

  在英国被要求面试的申请人比在境外申请要求面试的申请人要幸运得多,因为英国大部分的面试官还是比较友善的,不会以刁钻和无理的原因来拒签。所以事先做好充足的准备,再加上面试当天自信的合适的表现,大多都有好的结果。

  面对面试的心态?

  不得不提的是,面试是申请中的非常关键的环节,如果不能使签证官信任申请人,例如很有可能因为面试时的一个错误的或者不正当的回答而导致拒签。所以我们建议申请人在递交申请材料之前就要进行充足而专业的准备,这样大大降低了被要求面试的几率,如果被抽到面试,一定要重视面试的准备工作,把工作做在前面。

 

 

上一条留学资讯:英国留学之英国一年制硕士能学到什么

下一条留学资讯:英国留学:英国贝勒比斯学院跻身英格兰中学前三十

未能取得足够高的分数,毕业后可能会被禁止申请为期2年的PSW毕业生签证

如果PSW签证政策出现更多限制,比如加入成绩限制,院校限制,这可能导致留学申请时面临更激烈的竞争。尤其是对于一些学校声望相对较低、成绩较差的学生。

2024/1/11  发表于107天前  签证信息  3767 

关于英国毕业生签证的详情介绍

本科和硕士毕业生可以申请两年有效期签证,博士毕业生可以申请三年有效期签证,没有专业和国籍的限制。但需要注意的是,申请人必须在学签到期前,在英国境内完成该签证的申请。

2024/4/2  发表于25天前  签证信息  1544 

未成年留学生在申请学生签证时,必须出具留学监护人的信息

在开学前,学校会要求家长提供监护人信息。绝大多数英国私立学校(包括寄宿制学校)都规定海外留学生要有监护人,以便他们在读书、假期、出行及遇到紧急事件时能有“代理父母”照顾。

2024/1/12  发表于106天前  签证信息  3691 

圣诞临近,英国的留学生们正积极筹划他们的假期旅行计划

很多留学生选择在这个假期去欧洲游玩一趟,但是英国并不是申根国,去欧洲游玩会需要办理申根签证,但办理签证的流程相对于别的签证来说简单一些。

2023/11/30  发表于149天前  签证信息  4204 

英国政府官宣了一系列的签证收紧措施,留学生相关的首当其冲

2024年1月1日起,国际留学生家属不再有资格申请陪伴签证,只有攻读研究型研究生(包括研究型硕士和博士)的国际留学生才能携带家属来英国。

2024/4/26  发表于1天前  签证信息  252  NEW

Skilled Worker visa工作签证介绍

英国工签相当于英国的“工作许可证”,让您有合法签证在英国就业。如果您在英国找到了一份有技术性含量的工作,您的雇主是英国政府官方认证过的有担保资质的公司或者机构。

2024/3/22  发表于36天前  签证信息  1867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