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英留学PSW签证取消 中国学生英国求职前景不乐观 

2012/4/11  发表于4401天前  签证信息  36143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有关英国留学政策发生了变化。曾经吸引大批中国学生赴英留学的PSW签证政策现在正式取消了。

  什么是PSW签证?简单说,它给外国学生毕业后留在英国提供了更多的可能。也就是说,在英国大学毕业的外国学生即使没有立马找到工作,没拿到工作签证,但只要有PSW签证就仍然可以在英国停留两年时间,用来自由就业或者是经商。

  最新的政策是,非欧盟国家的学生从英国大学毕业后将不能通过PSW签证留在英国了,这样一来,众多中国学生想用两年时间来积累工作经验的权利正式终结。就是说,只要毕业后拿不到英国的工作签证,留学生就得回家。

  这项作为最具吸引力的留英利好政策前身可以追溯到七年前,2005年6月苏格兰政府推出了一项计划,允许在苏格兰大学毕业的学生无需工作签证可以在苏格兰工作或生活两年,这个政策的出台背景是苏格兰的人口数量明显下降,而且老龄化非常严重,同时苏格兰也缺少技术员工,当时这一政策旨在解决苏格兰所面临的人口问题。

  2007年5月一项类似的计划IGS由英国内政部推出,通过该计划任何在英国大学或学院取得本科及本科以上学历的国际学生都可以毕业后留在英国一年用来寻找工作或者是体验生活,并不需要工作签证,很明显这个计划已经由苏格兰扩大到了全英国。

  一年之后PSW计划被英国内政部推出并且取代了前两个政策,这项政策不仅是绝大部分中国学生在英国毕业后留英的途径,也成为英国在全球留学市场上最具吸引力的一项利好政策,给英国的留学产业也带来了滚滚的财源,但是在2010年底面临经济低谷的英国民众将失业的怨气撒到了移民头上,压力重重的联合政府开始对学生签证开刀,发布了取消PSW签证的改革动议,一时间争议四起,经过数月的公开意见征询英国内政部公布从2012年4月6号起终止PSW签证,这就意味着国际留学生毕业后将面临着立刻回国的命运。
  在各方利益的制衡下,找不到工作的毕业生留英途径也没有完全被堵死。现在还有四条路选择,第一是100万英镑的投资移民签证,第二是企业家移民签证,第三是毕业生创业家移民签证,最后是工作签证,但是这四个签证的难度都不小。

  比如投资移民,办的起的是少数,这条途径也只适用于家庭经济实力很强的学生,而对资金有限的大多数留学生来说,投资移民并不现实;再比如毕业生创业家,这个难度也是非常大的,其实这个政策是在PSW取消的同时政府出台的一项毕业生创业者签证计划,根据规定,毕业生可以向所在院校提出毕业生创业者签证,只需5万英镑的注册资金,但是由于此类签证名额有限,申请难度大,续签程序烦琐,很多业内人士对此也都并不是很看好。

  另外关于毕业生毕业后通过工作签证留在英国,这条年薪的门槛是2万英镑以上,也就是约合20万人民币,这个年薪要求是相当高了,并且想拿到工作签证原本就非常困难,根据一个剑桥大学的商科研究生介绍今年他们学院有95个国际留学生,最后留下来并且拿到工作签证的只有4到5个人,其余的都回国去了,所以短期看来中国留学生留在英国求职工作的前景不容乐观,这也让大家在留学前就应该合理计划学习时间,明确职业规划,从而提高求职能力。

 

上一条留学资讯:英国移民官员发声明 重申二级技术劳工限额

下一条留学资讯:英国留学新政策致使留学成本提高

英国政府突然宣布要调整多个签证类别的申请要求

一般来说,留学生如果想留英工作两年,积累一些海外工作经历,可以申请毕业生签证;本科留学生和硕士留学生毕业后可以合法留英2年,博士则可以留3年。

2023/12/14  发表于137天前  签证信息  4546 

英国留学签证的流程及要求介绍

1. 签证批准:如果签证申请获得批准,你将收到签证贴在护照上的通知。2. 签证拒绝:如果签证申请被拒绝,你将收到拒签通知并了解拒签原因。

2023/11/3  发表于178天前  签证信息  6199 

未能取得足够高的分数,毕业后可能会被禁止申请为期2年的PSW毕业生签证

如果PSW签证政策出现更多限制,比如加入成绩限制,院校限制,这可能导致留学申请时面临更激烈的竞争。尤其是对于一些学校声望相对较低、成绩较差的学生。

2024/1/11  发表于109天前  签证信息  3862 

关于英国毕业生签证的详情介绍

本科和硕士毕业生可以申请两年有效期签证,博士毕业生可以申请三年有效期签证,没有专业和国籍的限制。但需要注意的是,申请人必须在学签到期前,在英国境内完成该签证的申请。

2024/4/2  发表于27天前  签证信息  1601 

60%的国际学生在英国找到全职工作,7%的国际学生找到了兼职工作

去年第一批获得毕业生签证的留学生中,有60%的人在英国找到了工作,起薪最高可达6万镑!不过,去年是毕业生签证实施的首年,2021届毕业生面临来自国际留学生的竞争相对较少。

2023/10/31  发表于181天前  签证信息  6313 

未成年留学生在申请学生签证时,必须出具留学监护人的信息

在开学前,学校会要求家长提供监护人信息。绝大多数英国私立学校(包括寄宿制学校)都规定海外留学生要有监护人,以便他们在读书、假期、出行及遇到紧急事件时能有“代理父母”照顾。

2024/1/12  发表于108天前  签证信息  3786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