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留学条件是什么? 

2021/4/18  发表于1102天前  11595 

1. 对于西班牙语零基础的学生

申请西班牙的硕士有两种方式,一是在国内500课时西班牙语学习,达到最低A2水平再去大学官网申请研究生。二是申请西班牙的语言学校,去当地学习西班牙语最少9个月,每周20-25课时,等到达到B2水平再去大学官网申请研究生。

2. 对于已经拿到西班牙语语言证书的学生

要注意西班牙的大学要求西班牙语最低达到B1水平,一般的大学要求B2水平。这种学生可以凭借DELE、SIELE、塞万语言等级证书、西班牙语专四专八语言证书去大学官网申请研究生。

一、语言学校申请条件

1.学历要求

大专以上毕业证

2.语言要求

国内500课时的西班牙语出国班课程,历时3个半月,学完达到日常生活交流水平,即A2水平。

3.注意事项

学生在申请国外语言学校的课程时,需要考虑该语言学校是否具备招收国外学生的资质,还要注意学习时间,选择每周20-25课时最佳,学习时长36周以上,这一是为了向大使馆证明其学习目的,二是为拿到一年的居留卡。

二、研究生院校申请条件

1.学历要求

大专或以上学历,大专以下的学历如中专是无法申请硕士的。这种情况的同学如果想尽快到西班牙留学,最简单的路径其实是尽量在国内拿到大专学历。普通的三年全日制大专、专升本等是可以申请西班牙官硕的哦。当然,不管你的学历是什么,要申请硕士,必须能在入学前拿到毕业证。不能提早申请,边读本科边读硕士,也不能在挂科无法毕业的情况下就读硕士。

2.语言要求

a.如果是申请英语授课

雅思达到6.5以上。如果是申请理工类的对口专业,要求可以适当放宽。

b.如果是申请西班牙语授课

最低也要达到语言学校的B1,或者有专四、专八等证书。

3.材料要求

必不可少的是以下材料:

a.毕业证、学位证(专科学生只提供毕业证,在读学生提供在读证明,专升本可以都提供)

b.公证+双认证

c.成绩单公证+双认证(在读的学生可先用不完整的3-4年成绩单代替)

d.可读研证明公证+双认证

三、申请时间安排表

6-7月

这段时间属于了解期,大家需要对西班牙建立起初步的影响,并且对学校的专业进行相应的了解,并且确定下自己的目标,这样后续的准备才会有明确。

8-10月

大家需要利用这两个月的时间准备申请所需要的各类材料,并且参加雅思或者托福,还有DELE的考试,争取能够在出国之前,考到能够直接入学的分数。

材料一定要登录学校的专业栏目,了解需要整理的完整清单,这样才可以保证自己准备的是齐全的材料,并且后续也不会再耽误大家做其他事情的时间。

11-次年5月

在十一月的时候,西班牙的各所大学会陆续开放申请,这个时候大家就要就需要抓紧时间递交申请了,因为大部分的专业是滚动录取,先到先得的。

在大家递交了申请之后,学校会进行初步的审核,这段时间应该会有专门的人和你进行联系,当然没有问题的话就不会有联系了,可以在学校网站上跟进审核的信息。

6-7月

六月份左右的时候,审核的结果就会陆续发放了,大家需要在获取的offer中,选择自己最满意的进行确认,然后学校才会发放纸质的录取通知到你的手上。

在等待的期间,大家可以准备办签证的材料,并且可以开始整理自己出国的行李了,如果基本上能够确定下入学的时间,还可以着手订购机票。

8-9月

拿到了录取通知单之后,就可以去使馆办理签证了,递交材料并且缴纳费用,大概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才能够拿到结果,最后就是飞往西班牙了。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