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教育制度介绍

西班牙对教育十分重视,西班牙发达的公立体制是其教学质量的保证。西班牙的教育制度可以分为以下五个阶段。

 

一、幼儿园教育

西班牙幼儿园教育分为两个阶段:0到3岁和3岁到6岁,第二阶段为免费。西班牙公立幼儿园费用最高每月200欧元左右,私立幼儿园平均费用也在每月200欧左右。

 

二、小学教育

西班牙小学义务教育从6岁开始。西班牙小学种类有三种:

1. 全公立小学,学费全免仅有少量学杂费约几十欧。
2. 政府赞助型的私立小学,名额有限。不占公立名额的学生进入这类学校需要自付学费。
3. 全私立小学,每月学费500-800欧之间。

 

三、初中教育

西班牙初中教育从12岁左右开始,为义务教育阶段。西班牙初中分为三类:

1. 全公立初中,学费全免,有少量学杂费约几十欧。 
2. 半公半私的初中,学费与私立差不多,每月700欧左右。
3. 私立初中,每月学费700欧左右。

 

四、高中教育

西班牙高中学制为两年,旨在让学生准备接受高等教育、高等职业教育或者参加工作。高中教育阶段主要是培养学生们的研究能力,毕业时学生必须写一篇论文并参加论文答辩。高中私立学校学费用约每月400欧元,高中国际私立学校费用约每月700欧元。

 

五、大学教育

2013年起,西班牙大学统一采用欧洲高等教育标准模式,学历和学位在世界范围内承认。西班牙大学教育主要包括本科、硕士和博士阶段的教育体系和学位。

 

1. 本科阶段(Licenciado)

本科是大学高等教育中的第一阶段,学制四年,在本科阶段学生需要完成240个学分。本科学位的文凭将标注专业领域,西班牙的专业领域分为:艺术与人文,自然科学,健康科学,社会学与法学,工程学与建筑学。

 

2. 硕士阶段(Posgrado)

大学硕士是西班牙高等教育中的第二阶段,主要目的是将学生要深造的领域面向学术,职业,或科研来进行专业化学习。根据专业的不同,西班牙的硕士可以在60学分和120学分之间,学制在一年至两年之间。

 

3. 博士阶段(Doctorado)

西班牙的博士阶段学习重点培养学生在高级领域里的的研究技能。学习过程被分为两个阶段:

(1)60学分的学习阶段:学分可以从研究生学习项目中转换
(2)研究阶段:需要完成相关课题的博士论文并且在大学答辩委员会前完成公开答辩。

 

全日制博士课程学制一般为三年,业余制博士学习时间可以达到五年。另外,在西班牙攻读博士,还可以取得“欧洲博士学位”(Doctorado Europeo),需要至少要3个月以上的时间在西班牙之外进行研究和学习,而且博士论文中的一部分需要以该专业领域常用语言(非西班牙语)的方式呈现,并且至少要有两位非西班牙的大学教授或研究所专家的签名,其中至少要有一位曾经参与过论文的评审委员会。

 

大学学年

西班牙本科四年(240学分),硕士一至两年(60-120学分),博士4年左右(1年课程+3年论文撰写)。西班牙大学的开学时间没有统一标准。不同大学的开学时间不一样,不同专业的开学时间不一样,甚至一个专业每年的开学时间都可能不一样。

一般来说,西班牙大学的本科、硕士开学时间都在九月到十月。绝大多数的公立大学是没有春季入学的,极少数公立理工类大学的春季入学。西班牙私立大学一般都可以全年滚动申请。

 

大学学期

第一学期:9-10月至次年1月底2月初。寒假开始于一月中下旬,时长三周到一个月左右。

第二学期:1月底2月初至5月。一般西班牙大学的第二学期会在5月中下旬,甚至五月初就结课,但考试时间可能会到六月。毕业班的学生可选择在7-8月第一批答辩、9月开学后答辩或者来年二月再答辩。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