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硕士(研究生)申请

西班牙研究生学制为1-2年。大部分研究生专业为1年制,个别专业为一年半到2年。硕士课程长度取决于专业的学分要求:

60学分-1年
90学分-1.5年
120学分-2年

 

西班牙研究生有两类:官方硕士和校级硕士。中国教育部只承认西班牙公立大学和部分私立大学的官方硕士学位。对于西班牙本国承认的校级硕士,中国教育部并不认可。校级硕士注重实践性,申请难度低。很多学校的校硕是和西班牙的企业联合开办课程,多数为定向培养人才,实习及就业机会多。

 

西班牙硕士申请基本条件:

1. 本科西班牙语专业
2. 本科或专科非西班牙语专业,但正在西班牙读语言学校或已完成语言学校课程,达到B2水平(部分大学及专业要求C1)
3. 本科或专科非西班牙语专业,但在国内已经拿到DELE B2证书
4. 专科西班牙语专业,但在国内已经拿到DELE B2证书

 

西班牙硕士申请计划

9-12月:提前学好西班牙语,语言水平达到使馆签证要求;或提前选定西班牙入读的语言学校;或已有西班牙语基础的学生安排考取DELE证明
次年1月:挑选西班牙高校
次年2月:部分第一批次申请结果公布
次年2-4月:基本所有地区的高校开始第一批次招生,部分高校开始第二批次招生
次年5月:高校陆续公布申请结果
次年6月:部分高校结束已经招满的专业,未招满的专业开始第三次批次招生
次年6-7月:高校陆续公布申请结果
次年7-9月:极少部分高校开始最后批次招生及补录申请,并陆续公布结果

 

西班牙研究生录取一般分3个批次,第3批次名额比较少。也有部分院校不分批次申请。

 

西班牙硕士申请方案:

1. 本科毕业生

- 本科毕业
- 语言达到B2水平
- 可以跨专业

 

2. 专科毕业生

- 三年大专毕业
- 语言达到B2水平以上
- 不建议跨专业申请

 

申请材料:

1. 基础材料

- 最高学历证明:本科毕业证和学位证、大专毕业证
- 成绩单:本科四年成绩单、大专三年成绩单
- 学校教务处开具的可读研证明,这是西班牙研究生申请的必备材料
- 官方语言等级证明:B2-C1。西班牙语专业的学生建议准备好DELE B2等级证书。在西班牙读语言学校的学生可以提供语言学校开具的等级证明。本科非西语专业毕业且没有在西班牙读语言的学生,必须要有DELE B2或B2以上等级证书。
- 个人简历
- 动机信

 

备注:如果最高学历证明为非欧盟国家的,成绩单及可读研证明必须由官方机构翻译成西班牙语(西语母语国家除外),公证并双认证。

 

2. 特殊教材

- 其他语言证书,部分大学及专业,需提供英语等级证书,即雅思成绩
- 推荐信,可以来自大学老师、实习或工作单位领导
- 相关专业等级证书
- 作品集或论文:艺术类相关专业需提供

 

研究生申请要素

1. 专业匹配度

申请的研究生专业尽量和本科/专科专业相匹配或匹配度高,这一点是决定学生能否被录取的至关重要的因素。如果学生原专业和要申请的研究生专业匹配度不高,但学生有接受过相关的专业培训或有相关的实习经历/工作经历,可大大提高录取率。

 

2. 语言水平

西班牙各大学对学生的语言水平越发重视,学校在录取上,是以择优录取为原则。因此,优秀的语言成绩可以提高申请的成功率。

 

3. 个人经历

学生在校时丰富的实习经历及已工作的学生的工作经历可以大大提高申请的录取率。

 

4. 本科/专科成绩

西班牙大学没有明确指出对申请学生在校成绩的要求,但会将学生按成绩高低排序,因此成绩高的学生更有优势。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