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留学专升硕有什么要求? 

2020/10/27  发表于1277天前  17656 

西班牙作为数不多允许"专升硕"留学的国家,为更多想要直接读硕士的专科生提供了选择,但是这一利好留学政策如何申请,有什么要求呢?

1.语言

一般情况下,西班牙留学申请有一定的语言要求即西语B2水平。通常,国内申请者会先在国内进行一个500课时的西语学习,然后在西班牙进行一年左右的语言学习 ,达到B2水平之后进入相关大学进行硕士阶段的学习。

2.预算

西班牙留学费用相较于大部分欧美国家已经性价比很高,一年大概10万左右。而且,西班牙允许留学生打工,还可以减少部分经济负担。但还是建议同学们预留出足够预算再进行留学申请,毕竟我们的目的是学习,切勿让打工占用大家过多精力。

3.学校与专业选择

毕竟专升硕算是比较特殊的一种升学捷径,所以在学校和专业选择上不同学校要求不同。

①明确每个学校具体的政策会有不同

有的大学会要求你最好在这个大学下属的语言中心学习西班牙语之后才给你保证录取的机会,不接受空降兵,但是这种方式是最有保证的。

所以,至于专升硕过程中的西班牙语言学校选择,如果你想被保证录取,是和你选择的专升硕大学关联性比较大的,并不是可以随意选择的,当然这些大学的语言中心的教学质量是有保证的;

也有的大学并不是太Care这个语言学校的事情,都可以报名,但是当然你被录取的几率会低一些;也有个别大学直接保录,但是只是个别的限定专业。

②专业选择上

基本都不太会是像医学、心理学、航空航天等这些专业,更多的是一些商科类和一部分理工类专业。所以,题主专科学的是电子商务,还是有一定的专业选择范围的。

4.申请准备

如果想要毕业一年到两年后再去西班牙留学,利用这段时间可重点做这些准备:

1.最重要的是提升语言水平

攻克下西班牙语DELE B2证书,这对你本身的语言水平以及申请硕士,都是非常有利的。

2.明确自己想要去西班牙读硕士的专业方向,进而提升自身背景

对于语言水平一般的申请者,不太建议选择诸如西班牙语文学、翻译等专业,比较建议商科类例如国际贸易等专业;或者传媒类、教育类。

根据你确定的专业方向,找一些实习工作,对你以后申请相关的专业,有很大帮助(实习证明)。

3.提前了解院校专业设置情况

了解西班牙主要公立大学的专业设置及其他周边相关情况,确定自己的目标大学、目标专业、目标城市。

4.如何申请

如果题主希望通过留学中介办理,那么可以多了解一些留学机构的情况、价格;如果想自己DIY,那么签证流程、时间、文书等工作是必需要了解的。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