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QS世界最佳留学城市排名,西班牙有四大城市榜上有名 

2023/8/14  发表于259天前  4489 

近日,全球高等教育和商科教育研究机构QS Quacquarelli Symonds 发布了2024年世界最佳留学城市排名!本次排名是第 11 版 QS 最佳留学城市排名。

01、排名标准

QS最佳留学城市排名依据六大类指标,除特殊说明情况外,每项指标所占权重相同。

♦ 大学排名:该类别旨在反映城市中大学在QS世界大学排名中的集体表现。所使用的指标反映了在大城市所发现大量大学的吸引力以及对外界对世界精英院校所在地的认可。

♦ 学生构成:本类别的设计用于反映从整体和国际角度来看待本市的学生构成。学生比例较高的城市可能会更好地配备学生所需的设施,而留学生人数较多的地区则更有可能做好迎接更多留学生的准备。

♦ 合意性:本类别旨在反映每个目的地的总体合意性。虽然学生们可能在寻找充满机遇、令人兴奋的城市,但他们(和他们的父母)也可能担心当地的安全。为了反映这些不同的需求,需考虑一系列广泛的指标。

♦ 雇主活动:本类别旨在说明哪些城市最受毕业生雇主的追捧。所考虑的两个指标基于QS对全球雇主的年度调查,该调查要求招聘人员告知其认为能培养出本行业最优秀毕业生的院校。

♦ 负担能力:第五类指示负担能力对大多数未来学生及其家庭的重要性。它利用了一系列的资源来说明在考虑学费和一般生活成本的情境下城市的可能负担能力。

♦ 学生观点:本指标基于一项从全世界收到超过85000份答复的学生调查。其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分享在特定城市学习体验的机会。

02、排名情况

全球十佳留学城市中,伦敦位居榜首!东京、首尔分别位列第2与第3名。

墨尔本位列第4,慕尼黑位列第5,巴黎位列第6,悉尼位列第7,柏林和苏黎世并列第8,波斯顿位列第10。

03、西班牙上榜城市

根据2024QS世界最佳留学城市排名( QS Best Students Cities 2024),西班牙有四大城市榜上有名:马德里,巴塞罗那,瓦伦西亚,毕尔巴鄂,前三个城市跻身世界前100。

1、#马德里# (排名27)

作为西班牙首都和最大的城市,马德里以其火热的夜生活闻名于外。马德里是众多大学的所在地,也是不同种族的混合地,这也让它成为欧洲最多姿多彩的大都会城市之一。

马德里是全球知名企业云集地,西班牙航空、电信、银行、能源等各行业的龙头企业都将公司总部设在马德里,因为西班牙的优质投资环境而吸引来的各国大企业也主要将分公司设在马德里。所以在马德里完成学位课程后,就近获得实习或工作机会的几率很大。

拥有世界名校:马德里自治大学、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马德里卡洛斯三世大学、马德里理工大学等。

2、#巴塞罗那#(排名38)

巴塞罗那位于西班牙东北部,是西班牙最热门的旅游城市。在巴塞罗那,你理想中的欧洲应有尽有:历史悠久的建筑、热闹非凡的购物场所、活力十足的文化以及精彩万分的夜生活。巴塞罗那最独特的地方在于天马行空的建筑。这些建筑是由安东尼·高迪设计的,较有名的有巴特罗公寓(Casa Batllo)和圣家堂(Sagrada Familia church)。

巴塞罗那虽有当地方言加泰罗尼亚语,但是普遍还是西班牙语通用的更多。不仅是西班牙语,你在巴塞罗那这个国际化大都市,还能时不时地听见英语、法语等各国语言。

巴塞罗那举办过两届世博会、一届奥运会,每年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也在这里举行。在巴塞罗那留学,可以更好地接触到最新的国际资源和趋势。

拥有世界名校:庞培法布拉大学、巴塞罗那大学、巴塞罗那自治大学、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等。

3、#瓦伦西亚# (排名90)

瓦伦西亚坐落于西班牙东部地区,是西班牙最大和最重要的城市之一。历经多年的重建和改造,如今的瓦伦西亚以著名的火祭节(Fallas Festival)和艺术科学城(City of Arts and Sciences )闻名于外。

拥有世界名校:瓦伦西亚大学、瓦伦西亚理工大学。

4、# 毕尔巴鄂# (排名151-160)

毕尔巴鄂,西班牙城市。位于西班牙北部,是巴斯克自治区原来的航海人聚落,以出口铁矿石和制造铁器闻名。毕尔巴鄂是巴斯克地区社会经济发展的中心,也是比斯开湾(Golfo de Vizcaya)现代化成果的根本体现。毕尔巴鄂景色怡人,同时拥有森林、山区、海滩和海岸景色,每年吸引无数游人前来观光休闲。现代化的交通和四通八达的公路网络将巴斯克地区内毕尔巴鄂、维多利亚(Vitoria)和圣塞巴斯蒂安(San Sebastián)周边地区的主要城市连接在一起。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