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和解答最新申请新西兰留学常见的十个问题 

2024/3/11  发表于50天前  1069 

问题1:为什么选择留学新西兰?

答:新西兰是一个宜居的国家,拥有优美的自然环境、安全的社会环境、优质的教育和医疗资源以及多元文化的社会氛围。

新西兰拥有世界一流的教育体系,包括优质的中小学教育、大学(全部新西兰八所国立大学都进入QS世界大学排行榜前500强)和以就业为导向的职业教育机构,学校设施完备,教学质量高,学科种类繁多,为学生提供了广泛的学习选择和良好的发展机会。

同时,新西兰拥有较为宽松的移民政策,大部分留学生毕业后,根据所就读的课程都有1 年到3年不等的开放式工作签证,可以选择留在当地工作和享受技术移民的诸多利好政策。

选择留学新西兰可以获得优质的教育资源,体验优美的自然环境,感受多元文化的魅力,同时也有很好的就业机会,职业发展及移民前景。

问题2:新西兰的学制是什么?

答:新西兰大学本科学制普通专业为三年制学士学位(Bachelor's Degree)和四年制的荣誉学士学位(Bachelor's Degree with Honours),特殊专业(如医学)则需要4-6年。硕士研究生学位(Master's Degree)可1-2年完成。博士研究生学位(Doctoral Degree)需要3-4年。具体学制和课程长度可能因不同学校和专业而有所不同。

问题3:新西兰大学什么时间开学?

答:大部分专业课程开学时间一般为每年的2月、7月入学,也有部分专业有4月/10月/11月小的开学季,如商科/IT类硕士课程。

部分特殊专业可能仅有2月一次开学,如护士,注册教师类专业等。

问题4:留学新西兰的入学要求是什么?

答:留学主要有学术及英文两大要求:

一般理工/私立院校本科入学基本要求:

· 高中毕业且均分60以上(高中未毕业可选择入读半年预科,不同专业有不同要求)。

· 雅思6分(单项不低于5.5)的语言水平(无语言成绩可先入读语言课程)。

一般理工国立大学入学基本要求:

· 高中毕业且高考一般均分至少65,一般要求当地高考一本线,不同专业有不同的入学要求,如差距不大也可以考虑Diploma国际大一快捷课程,毕业时间与直录本科一样(高中未毕业或高考分数不理想,可根据平时成绩及英文水平入读半年到一年半不等的大学预科升读大学)。

· 大学本科直录英文要求:雅思6分(单项不低于5.5)的语言水平(无语言成绩可先入读语言课程)。

硕士入学基本要求:

· 一般学术要求:本科毕业有学位证(部分私立及理工院校可接受专科毕业或本科无学位证,无均分要求),平均分达到院校入学规定的均分要求;

· 雅思6.5分(单项不低于6.0)的语言水平。

以上为普通专业入学要求,入学要求每个院校要求不同,需详细了解请咨询领航客服。

问题5:目前留学新西兰的热门专业有哪些?

答:当前留学新西兰的热门专业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向:

1. 商科专业:如会计、管理学、市场营销,商业数据分析等领域的商科专业,毕业生在商业领域有着广阔的就业机会和较好的移民前景。详情欢迎参阅往期文章:纯干货!深入了解澳新商科专业里最“吃香”的注册会计专业!职业会计课程Master of Professional Accounting总汇

2. 信息技术专业:新西兰是一个重视科技领域发展的国家,政府重点扶持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IT专业多年来为新西兰移民局长期紧缺专业(现为绿色职业清单),信息技术领域的专业备受青睐,且收入可观,移民前景乐观。

3. 医学和护理专业:新西兰在医疗保健领域的发展较快,加上近几年疫情影响,对医学和护理人员的需求量进一步增加。

纯干货!新西兰王牌移民专业——注册护士详解

疫情后留学,这个多国热门移民职业值得关注!

绿名单大户-留学移民新西兰-走进奥塔哥大学!附2024国际留学招生指导手册!

最新2023年5月版新西兰绿色职业清单,无需打分拿新西兰永居(绿卡)

4. 旅游和酒店管理专业:新西兰以其丰富的旅游资源而闻名,因此旅游和酒店管理专业有着较好的就业市场。

5. 注册教师专业:注册教师专业在新西兰是长期紧缺(绿名单)的职业,新西兰的注册教师资格证书还得到了澳洲等国家广泛认可。

6. 工程专业:新西兰多所高校的工程类专业全球排名常年都很靠前,教学质量极佳,每年为新西兰以及全球的工程类行业输送大量优秀人才。

另外,艺术、农业、生态、设计、食品技师,社工等专业均有很良好前景。

新西兰“小众”“宝藏”专业—社会工作者-最吃香的文科移民专业!

以下为2024年TNC领航重点推荐专业列表,更多资讯,欢迎联系TNC领航顾问。

问题6:新西兰留学每年的学费?

答:相比之下,新西兰留学费用低于其他发达国家,而教育品质享誉世界。留学新西兰相较于其它英语类国家来讲是性价比超值的,特别是部分私立院校及政府理工学院。

1. 中小学的学费:

公立小学: 5万至7万人民币/年左右; 教会小学: 7万至10万人民币/年左右; 私立小学:10万至15万人民币/年左右;

公立中学: 7万至12万人民币/年左右; 教会中学: 9万至14万人民币/年左右; 私立中学:13万至22万人民币/年左右

2. 专科/本科的学费:

私立院校:8万至10万人民币/年左右;理工学院:10万至12万人民币/年左右;八所国立大学:13万至23万人民币/年左右;

备注:大专学费一般低于本科,仅私立院校和理工学院开设,大学一般不开设大专课程;文科专业学费相对较低,理工科专业学费相对较高;世界排名较高的大学学费相对较高,如奥克兰大学

3. 硕士的学费:

私立院校:12万至15万人民币/年左右;

理工学院:13万至18万人民币/年左右;

八所国立大学:15万至25万人民币/年左右

4. 博士的学费:仅仅需要4~6万人民币/年, 新西兰政府早已颁布法律,无论学什么专业,国际博士留学生学费享受新西兰本地人待遇,很多院校对于读博的留学生还会给予各类不同形式的奖学金及经费补贴。

问题7:新西兰综合类大学有哪些?世界排名如何?

答:在2024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新西兰全部大学都排在世界前3%。

新西兰公立综合类大学共有8所,按照QS排名分别为:

奥克兰大学(QS 68)
奥塔哥大学(QS 206)
梅西大学 (QS 239)
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QS 241)
怀卡托大学 (QS 250)
坎特伯雷大学 (QS 256)
林肯大学(QS 362)
奥克兰理工大学(QS 407)
问题8:申请新西兰留学程序是怎样的?大概要多少时间?

答:第一步:制定出国方案及申请院校。首先需要和专业的顾问定制好个性化的留学方案,确定好了想要在新西兰学习的学校和课程,学习计划,明确申请院校和专业申请时间,签证递交时间和整个出国时间计划。

根据所选择的学校和课程要求准备相关的申请材料,包括个人简历、推荐信、英语成绩证明、学术成绩单等。提交材料后等待学校下该专业的offer。这一阶段大约1周至8周时间。

第二步:申请签证。将签证所需材料提交至新西兰移民局,并按照要求进行体格检查和提供健康保险等。这一过程大约需要1个月至3个月时间。

问题9:去新西兰读大学要考雅思吗?

答:新西兰读专业课是需要提供雅思或PTE成绩或同等英语成绩作为语言入学条件。大多数学校要求申请者达到一定的雅思成绩,以证明他们有足够的英语水平适应大学学习。除了雅思成绩,托福、NZCEL 、PTE等考试目前也被广泛认可。

如果没有语言成绩,也可以先申请学校的有条件录取,先前往新西兰就读语言。在良好的英文环境下,在新西兰学习语言,达到学校相应语言要求后再进入主课程。所有新西兰的八所国立大学开设有对口的语言直升班,除了护士,注册幼教,社工等特殊专业课外,在直升班毕业获得要求的成绩即可直接就读绝大部分的专业课程。

问题10:去新西兰留学须具备什么基本要求?

答:1. 学术要求:不同学校和专业有不同的入学要求,一般包括学位、学术成绩、工作经验等,有些专业可能还需要相关的学科背景知识或作品等等,详情欢迎咨询TNC领航顾问。

2. 英文语言能力:通常要求提供雅思、PTE或其他认可的英语考试成绩,以证明具备足够的英语能力学习。

3. 资金证明:需要证明有足够的资金财力支付学费和留学期间生活费用,一般人在国内需要具备至少30万至50万人民币不等的学费和生活费担保金且能提供合法的来源证明,证明有足够的财力维持在新西兰留学期间的开支。

4. 其他要求:如身体健康要求,无重大疾病不会给新西兰医疗体系造成严重负担,品行端正,无犯罪记录等。

 

上一条留学资讯:新西兰留学公证需要多长时间呢?

下一条留学资讯:新西兰留学的福利政策介绍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