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高等教育]  

新西兰大学本科申请

  1504

新西兰的大学是三年制,其大学一年级相当于国内的大学二年级,高中生在中学完成大学的预科后才能进入大学学习。对于年龄20岁以下,只有国内高中学历的留学生,需要先读一年大学的预科,预科与语言学习可以在同一时间内完成。

 

留学生申请新西兰本科主要有以下四种方案:

 

1. 入读新西兰高中课程

国内初中毕业或者高一的学生可以到新西兰就读两年的高中课程,毕业后报考新西兰或者其他国家的大学。

 

2. 入读新西兰大学预科

国内高二或者高三毕业生可以申请新西兰大学预科课程,课程长度一般为期8-12个月。预科结束后进入大学第一年。

 

3. 直接入读新西兰本科

国内完成重点大学本科第一年的学习后,学生可以申请进入新西兰大学本科第一年。由于中国的高中毕业证书不符合新西兰大学本科的直录要求,所以高三毕业无法直入新西兰大学本科。目前只有2所新西兰的高校可以接受中国高考成绩,但是分数线都比较高,一般要求国内一本线,有些专业要求630分以上,这样对于中等或者中上等的学生来说,竞争会更加激烈,并且选校的范围会缩小。这个方案一般适合在国内已经读完大一,然后计划去新西兰就读大一的学生。

 

4. 入读新西兰国际文凭课程

部分新西兰大学开设有国际文凭课程,等同于本科大一,高三毕业生可以申请。国际文凭课程顺利完成后进入本科大二学习。

 

 

申请要求:

- 高中平均成绩 / 大学平均成绩70分以上
- 雅思5.5以上

 

申请材料:

- 学历证明
- 成绩单
- 数学成绩证明(部分专业要求)
- 高考成绩(部分学校接受)
- 英语成绩(雅思或托福)
- 个人陈述
- 老师推荐信(申请高中和预科不需要提供)
- 简历
- 工作或实习证明(如果有)

 

申请流程:

- 选择学校和专业
- 查看申请要求
- 了解学费组成部分
- 准备申请资料
- 在线提交申请
- 支付申请费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