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留学信息]  

新西兰教育制度介绍

  1912

新西兰有世界上最好的教育系统之一。新西兰的教育可以分为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

 

基础教育

新西兰法律规定,任何5周岁到16周岁的孩子,必须到学校学习。从小学到中学共13年级,一般分为小学6年,初中2年,高中5年。新西兰没有全国统一的大学入学考试。全国教育成绩证书(NCEA)是新西兰11年级到13年级的中学生的主要国家文凭。全国教育成绩证书1级在11年级获得,2级在12 年级获得,3级(和4级)在13年级获得。取得公立大学入学资格须获得最低3级证书的42分或更高,且完成具体的科目、级别,满足英文和计算能力的要求。

 

高等教育

新西兰的高等教育由大学、理工学院、教育学院三部分组成。大学及理工学院由政府拨款并实行自主管理。除此之外,新西兰近年来还成立了一批私立教育机构,为学生提供丰富的课程。新西兰的大学教育接近于英国的教育系统。大部分学士学位可在三年内获得。在新西兰获得的资格或部分资格通常可以在新西兰境内以及在英国和澳大利亚的机构中自由转让。所有的教育机构都必须通过新西兰资格认证局(NZQA)的认证。 

 

新西兰的高等院校主要分为以下四类:

1. 国立大学


新西兰主要有八所公立大学提供全球认可的学位课程,坐落在新西兰的南北岛。这些大学主要侧重学术研究。其中五所大学超过百年历史。而且许多大学名列全球最好学校名单中。同时,在新西兰所有大学提供艺术,人文科学(含教育),商业和科学学位。

 

2. 理工学院


新西兰有21所理工学院,全部为公立教育机构。虽然他们遵循跟大学类似的教育体制,但他们都有其特色,主要专注于不同行业的职业培训,提供包括证书(Certificate)、文凭(Diploma) 、学位(Degree)课程。

 

3. 教育学院


教育学院是师资培训机构,通常与大学有密切的联系或合并。私人培训提供者通常会提供特定学科的培训,例如旅游管理,酒店管理,烹饪或商务。这些机构也以职业为导向,旨在使您毕业后能找到合格的工作。私人培训机构也非常欢迎国际学生,并且经常提供许多远程学习选择。

 

4. 私立学校


私立学校可以提供从语言培训到专科文凭、本科和研究生学位等不同层次的学历。私立学校的所有课程也必须经新西兰学习评估委员会(New Zealand Qualifications Authority)审核并注册才可以正式招生。

 

新西兰学历证书类型和级别

 

新西兰学历学历架构(NZQF)包括十级的学历级别的区分是基于学习的复杂性由第一级至第十级(第十级为最复杂)每个级别都有一个指定的学分值和学历类型。

 

1. 全国教育成就证书(NCEA)


全国教育成就证书是1至3级,是在新西兰中学获得的主要学历。

 

2. 证书


证书可被用在广泛的各级,直至并包括第7级,经常被用于准备学生就业及作进一步的教育与培训。

 

3. 文凭


文凭定在5、6或7级,通常学生已有一定的学历或经验。

 

4. 学士学位


可以在高中毕业或者完成理工学院大专的文凭以后入读。大多课程为3-4年,医科6年。新西兰所有大学3年本科完成后都颁发普通学士学位证书,如果成绩优秀,可以加读一年来学习和加深对专业知识的认识并且完成论文后获得荣誉学士学位证书 (Honours Degree )。

 

5. 学士后毕业证书与文凭


学士后毕业证书与文凭课程的设计主要是让学位毕业生在大学本科范围进一步修读。

 

6. 研究生证书和文凭


研究生证书和文凭提供给已有学士学位的学生在已修过的领域中继续专业发展。

 

7. 硕士学位


硕士学位生通常已有学士学位、荣誉学士学位或研究生文凭。硕士学位也可以授予给那些有大量的专业工作经验的人员。该学位是在本科学习的基础上的专精,通常要求学生从事学术研究和取得学术成就。

 

8. 博士学位


博士学位(PhD)通常需要至少三年全日制的学习和学术研究。博士生学位要求学生通过学术研究对知识作原创性的贡献。

 

简而言之,新西兰的高等教育体系设置科学、专业合理,不同类型的高等院校各有特色,可为社会提供其所需要的层次不同的人才。

 

新西兰学年


新西兰的学年一般开始于2月下旬或3月初,到10月结束。一些大学可能会提供暑期学校课程,学生可能在7月开始大学学习,但这绝不是一定的。一些理工学院可能还提供仅持续一学期的课程,在这种情况下,学生可以从整个学年开始学习。通常,该系统以两个学期为基础,尽管各机构的确切开始日期和假期可能有所不同。

 

新西兰学士学位通常需要3至4年才能完成。之后,学生可以自由进入研究生课程,获得研究生文凭,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硕士学位需要1-2年才能完成。之后学生继续进行更多的研究等,即可获得博士学位。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