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留学信息]  

新西兰的教育体系

  6061

新西兰的教育

新西兰的教育体系反映了独特而多元化的社会,新西兰欢迎不同的能力、宗教信仰、种族、收入水平和教学理念。

 

关于新西兰的教育系统

新西兰的教育是以学生为中心,提供持续的升学服务和学习选择,以便:

  • 学生每年都有进步,并且
  • 学生在一个级别上的学习为沿着选定路径的下一步奠定了基础。

新西兰的教育体系分为三个层次:

  • 幼儿教育:从出生到入学年龄
  •  小学和中学教育: 5-19岁 
  • 继续教育: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

新西兰有适当的流程来为学生提供各个级别的一致、高质量的教育。新西兰的教育系统由许多机构支持,每个机构负责系统的不同方面。

 

早期儿童教育

早期学习帮助孩子对世界充满自信和好奇。早期教育可以帮助您的孩子在上学时表现得更好,并帮助他们培养重要的技能,使他们在以后的生活中变得坚强、快乐和成功。

幼儿教育 (ECE) 不是强制性的,但大约 96.8% 的儿童会参加 ECE。

新西兰有不同类型的幼儿教育服务,政府为所有参加幼儿教育的儿童提供每天最多 6 小时(每周总共 30 小时)的补贴。

 

中小学教育

小学和中学是第二级教育。

如果您的孩子是新西兰公民或永久居民,则 5 至 19 岁的孩子可以在公立学校(政府所有和资助的学校)免费接受教育。

学校教育从 6 岁到 16 岁是义务教育。在大多数学校,您的孩子可以在他们五岁那一天开始上学(他们不必等到新学年开始)。但是,一些学校有一项政策,即在每学期开始时让孩子们作为一个小组一起上学(分组入学)。大多数孩子在 17 岁左右之前一直在学校上学。

学校的教育系统由 13 个年级组成。小学教育从一年级开始到八年级(大约 5 - 12 岁)。中等教育从 9 年级到 13 年级(大约 13 - 17 岁)。

当地学校

许多孩子上的学校离他们住的地方很近。许多学校都有一个称为学区的招生计划。

如果您住在学校附近的区域(学校区域),您的孩子一定会在该学校就读。如果您想让您的孩子去您居住地区以外的学校上学,您可能必须提出申请,但不能保证一定有名额。

根据您所在地区的学校,您可以选择将您的孩子送到单一性别或男女同校的学校。

州立、国立综合和私立学校

新西兰的大多数学校都由国家(公立学校)拥有和资助。他们教授国家课程并且是世俗的(非宗教)。

国立综合学校是具有特殊性质的学校。他们由政府资助并教授国家课程。他们有自己的一套目标和目的来反映他们自己的特定价值观,并在特定的哲学或宗教中设定。您需要支付费用。

私立学校获得一部分政府资助,但大部分资金来自向家长收取的学费。他们制定自己的学习计划,不必遵循国家课程。

毛利教育(Kura Kaupapa Māori)

毛利语教育是指学生在至少 51% 的时间内用毛利语教授全部或部分课程科目(毛利语浸入式 1-2 级)。

以英语为媒介的毛利语是学生学习毛利语作为语言科目的地方,或者在多达 50% 的时间里以毛利语教授课程科目(毛利语浸入式 3-5 级)。

国家课程

国家课程涵盖中小学教授的科目和学生在每个科目中应达到的标准。

初等教育侧重于一系列学科和能力的基础学习,尤其是识字和算术。在中学,学生将学习广泛而均衡的课程,并在 11-13 年级学习一些专业知识。

以英语授课的学校使用新西兰课程。毛利语学校 (Kura Kaupapa Māori) 使用基于毛利哲学的课程(Te Marautanga o Aotearoa)。

国家教育成就证书 (NCEA)

国家教育成就证书(NCEA)是国家高中毕业证书。

学生通常会在他们在学校的最后三年(11-13 年级)接受评估。他们可以在广泛的课程和科目中达到三个级别的 NCEA。

学习支持

绝大多数儿童和学生就读于当地学校或早教中心,与同龄人一起学习和取得成就。 

每个当地的幼儿中心或学校都提供额外的学习支持。它计划根据个人需求以各种不同的方式支持学生、教育工作者和家庭。

家庭和远程学习

如果上学不是最佳选择(您可能住得离最近的学校很远、出国旅行或有其他原因),您的孩子可以在新西兰的函授学校  (Te Kura) 学习。

函授学校使用多媒体和在线学习来教授幼儿、小学、中学和特殊需要的学生。如果学生想学习的科目在他们的学校不完全提供,您的孩子也可以学习一门或两门课程。

 

继续教育

技术和职业教育

在高中阶段,学生可能开始专攻职业学习。他们可以从许多计划和机构获得工作或继续教育方面的帮助。

青年保障课程

青年保障课程为 16-19 岁的学生提供免费学习 NCEA 1-3 级或 1-3 级证书的机会。这些课程通常以职业为重点。

贸易学院

贸易学院向 11-13 年级(15-18 岁)的学生教授贸易和技术课程。课程通过学校和其他提供者运行。

技术学院

技术学院和理工学院教授从入门学习到学位的专业和职业教育与培训。

行业培训组织代表特定行业(例如,农业、建筑、汽车贸易)。他们为这些部门提供培训和资格。他们由政府和行业资助。

私人培训

私人培训机构提供证书和文凭级别的特定职业课程(例如旅行和旅游)。

国有毛利教研机构

新西兰拥有三个国有毛利教研机构(wānanga)。他们根据毛利传统和毛利习俗进行教学。他们提供证书、文凭和学位。有些在专业领域任教直至博士水平。

大学

新西兰有八所国家资助的大学。每所大学都提供多种学科的学位,并在专业学位方面具有优势。

所有大学都在国际上得到广泛认可。他们与其他国家的大学合作开展研究和教学计划,并与新西兰和海外的商界合作进行研发。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