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23个有趣事实分享 

2023/1/28  发表于453天前  4451 

新西兰位于澳大利亚以东约 2200公里,由于其相对偏远的地理位置,是最后被发现和定居的国家之一,在 800 年前才有第一批人类居住。

新西兰是一个热情好客的多元化国家,拥有毛利人、欧洲人、太平洋岛民和亚洲移民的历史。这种丰富的文化融合,加上迷人的地质景观和独特的动植物群,使新西兰成为一个令人兴奋的地方。

1.新西兰每人拥有5只羊,是世界上最高的。

510 万新西兰人分散在 268021 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这意味着新西兰有超过 2600 万只羊!

更不可思议的是,新西兰比英国还大,人口却只有英国的14分之1。

2. 对高尔夫的热爱

新西兰拥有 400 多个高尔夫球场,人均拥有的高尔夫球场数量超过世界其他任何地方。

3.新西兰以其刺激的冒险而闻名,尤其是蹦极!

1988 年,冒险家AJ Hackett在皇后镇的卡瓦劳大桥上进行了第一次商业蹦极。

AJ Hackett 的灵感来自瓦努阿图文化中的“蹦极”,他们的脚上只系着树藤。

4. 好清澈的水

世界上最清澈的湖泊是纳尔逊蓝湖,能见度可达 80 米深。

该湖是毛利人的圣地,他们过去常常在这里清洗亲人的骨头,并将他们的灵魂释放到冥界,这意味着游客不能在里面游泳。

5. 不使用核能!

新西兰的每所高中都可以持有一磅铀和一磅钍,用于进行核实验。但如果发生核爆炸,将被罚款 100万美元。

6.惠灵顿是世界上最南端的首都。

7.新西兰于 1893 年成为第一个赋予妇女投票权的国家。

8. 最陡住宅街

世界上最陡峭的住宅街道被称为鲍德温街,位于但尼丁,它的坡度为 38 度

9. 第 9 长海岸线

对于这样一个看起来很小的国家,新西兰拥有世界上第 9 长的海岸线,长度为 15134 公里。

10.靠近南极洲

新西兰是距离南极洲第三近的国家,仅次于智利和阿根廷。

11. 永远离海足够近

无论您在新西兰的哪个地方,距离海边都不会超过 128 公里。

12.新西兰的人均苏格兰管乐队数量超过苏格兰。

13. 南半球最高的人造建筑

奥克兰拥有南半球最高的人造建筑,它就是高328m的天空塔。

14. 不会飞的鸟

几维鸟是新西兰原产的一种不会飞的小鸟,产卵约占母体的 20%, 奇异鸟蛋的大小是同体型鸟类正常蛋的六倍。

15.1990 年,新西兰成为现代世界第一个任命官方国家巫师的国家。

16. 澳大利亚领土?

新西兰在澳大利亚宪法中被列为澳大利亚的一个州,如果愿意,可以加入澳大利亚联邦。

17.吃橡胶条的鸟

吉亚是一种原产于新西兰的鸟类,以将挡风玻璃刮水器从汽车上拉下来和吃掉窗户上的橡胶条而闻名。

18. 世界上最清廉的国家

根据清廉指数,新西兰是世界上清廉程度最低的国家(与丹麦并列)。

19.新西兰没有蛇。

20.第一个登上珠穆朗玛峰的人埃德蒙希拉里爵士来自新西兰。

21. 一个巨大的国家公园

该国大约三分之一的国土是受保护的国家公园。

22.指环王经济

指环王电影的拍摄为该国经济注入了至少 2 亿美元收入。新西兰政府甚至为指环王任命了一名部长,以确保从电影中赚到最多的钱。

23. 有权势的女性

2006年,女王、总督、首相、众议院议长和首席大法官都是女性,使新西兰成为世界上唯一一个所有最高职位都同时由女性担任的国家。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