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留学本科院校及优势专业介绍 

2023/9/19  发表于223天前  3729 

01、马德里大区

马德里大区地理位置

马德里大区位于西班牙中部,大区首府马德里是其同名省份的省会和西班牙的首都,也是西班牙最大的城市和欧洲第三大城市。

马德里同时也是西班牙的商业中心和“总部经济”中心,完美结合了西班牙的历史文化和现代文明,人口众多,经济发达,就业机会丰富,是西班牙中国留学生的首选留学目的地。

Universidad Complutense de Madrid 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

建校于1499年,是欧洲历史最悠久的综合大学之一

西班牙规模最庞大,科系最齐全的国立自治综合大学,校区位于马德里市区, 地理位置优越,生活便利。

目前为止该大学共培养出7名诺贝尔奖得主。

优势专业:新闻学、药学、法律、政治、教育、地质学、医学、兽医。

Universidad Autónoma de Madrid 马德里自治大学

建校于1968年,是西班牙最为著名的大学之一。

其法学院在西班牙国家报上排名全国第一,在全世界也同样位列前茅;西班牙现任国王菲利普六世曾在马德里自治大学的法学院深造。

优势专业:生物学、护理学、医学、物理学和法学专业。

Universidad Carlos III de Madrid 马德里卡洛斯三世大学

建于1989年,是马德里地区七所公立大学之一。

西班牙第一所将所有的学位课程与欧洲高等教育要求相结合的大学;拥有三个校区——人文、传播与档案管理校区;社会科学和司法校区;高级理工校区。

优势专业:经济学以及商科专业。

Universidad Politécnica de Madrid 马德里理工大学

学校创建于1971年,作为西班牙顶级的理工类大学,培养了多名各个科技领域的教育人员和研究人员。

目前在马德里理工大学做交换的中国学生均来自清华大学。

优势专业:航空航天工程专业、建筑学专业、农业工程专业、信息系统、电信工程专业、工业技术工程专业。

Universidad de Alcalá 阿尔卡拉大学

创建于1293年,位于阿尔卡拉-德-埃纳雷斯城,距离马德里30公里。

每年4月23日举办的西班牙语世界最高文学荣誉——塞万提斯奖的颁奖仪式就在阿卡拉大学大礼堂(la Universidad de Alcalá de Henares)举行。

优势专业:西班牙语研究及翻译。

02、加泰罗尼亚大区

加泰罗尼亚大区濒临地中海,艺术创作出类拔萃,被称为“艺术的王国”。首府是巴塞罗那,被誉为“地中海明珠”,是西班牙第二大城市、地中海沿岸最大的港口,西班牙经济最发达的城市之一。

加泰罗尼亚地区交通便利,教育资源丰富,拥有众多世界一流大学,是中国学生留学西班牙的热门目的地之一。

加泰罗尼亚大区地理位置

Universidad de Barcelona 巴塞罗那大学

建校于1450年,后因战争而关闭,于1842年重建。加泰罗尼亚地区现存最古老的大学。

拥有多项与欧洲、拉丁美洲和亚洲的交流项目。

优势专业:语言学、医学、教育学、现代语言学、人类学、法学、 经济学、传播与文化产业。

Universidad Autónoma de Barcelona 巴塞罗那自治大学

始建于1968年,是加泰罗尼亚大区最为著名的公立大学之一。

优势专业:经济学、工商管理、旅游类、传播学、教育学。

Universidad Pompeu Fabra 庞贝法布拉大学

成立于1990年,是欧洲发展最为迅速的大学之一。

在经济学领域享有极高的声誉。

优势专业:商业管理、经济学、国际商业贸易、劳动关系、哲学政治经济学。

Universidad Politécnica de Cataluña 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

始建于1971年,专注于科学和工程领域的教学与研究。

拥有最多国际博士生的欧洲理工大学之一,是CESAER欧洲高等工程教育和研究大学会议联盟成员之一,其与五十多所欧洲顶尖理工科院校组成联盟 (Top Industrial Managers for Europe, T.I.M.E) 并开展了广泛而密切的交流与合作。

优势专业:建筑、信息工程、电信工程、工业技术。

03、安达卢西亚大区

安达卢西亚大区位于西班牙南部,不仅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也拥有众多世界遗产,如格拉纳达的阿尔罕布拉宫、科尔多瓦大清真寺等。

塞维利亚是安达卢西亚自治区的首府,也是西班牙第四大城市和南部第一大城市,城区内公共交通发达。

由于南部的大学使用同一个申请系统,欧盟外学生无需支付双倍注册费,性价比高,所以使其成为世界各地学生的理想求学之地,每年都吸引了很多国际留学生。

安达卢西亚大区地理位置

Universidad de Sevilla 塞维利亚大学

建于1505年,是一所有超过五百年历史的综合大学,同时也是欧洲最古老的大学之一。

在西班牙国内享有盛誉,是西班牙南部规模最大的大学,校区遍布整个塞维利亚。

优势专业:酒店与旅游管理、传媒、语言学、农林科学、机械工程等。

Universidad de Granada 格拉纳达大学

建于1531年,由国王卡洛斯五世创办,是西班牙最古老的大学之一,在学生人数、学术研究、基建设施等方面都被公认为南欧最为重要的教育机构。

优势专业:体育管理、翻译、土木工程、人文科学。

04、瓦伦西亚大区

瓦伦西亚自治区位于西班牙的东部。首府瓦伦西亚是西班牙第三大城市和第二大海港,四季常青,气候宜人。

瓦伦西亚大区地理位置

Universidad de Valencia 瓦伦西亚大学

建立于1499年,是一所历史悠久的西班牙综合性公立大学,学校共拥有三个校区。设有西班牙第二所孔子学院。

优势专业:国际商贸、城市规划、设计与工业、食品健康学、网络与多媒体工程、教育学等。

Universidad Politécnica de Valencia瓦伦西亚理工大学

始建于1968年,是一所历史悠久的西班牙公立大学,非欧盟国籍学生享受与本国学生相同注册费减免政策。

优势专业:经济管理、计算机科学、美术、建筑工程、计算机应用科学、土木工程等。

05、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区

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区位于马德里自治区的东南部,拥有托莱多古城、昆卡、雷阿尔城、孔苏埃格拉等多个著名城市,其中昆卡古城和托莱多古城因其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价值被列入世界遗产目录。

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区地理位置

Universidad de Castilla - La Mancha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

建于1982年,是以卡斯蒂利亚拉曼查自治区命名的公立大学,学校共拥有四个校区。

优势专业:医学。

 

上一条留学资讯:西班牙硕士、博士留学介绍

下一条留学资讯:不要错过十大世界知名专业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